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5
  • Jun
  • 2018

退休公務員到大學授課 卻與學生搞外遇...

作者 深藍

2018/06/05 14:38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人生大不幸有三:少年得志,中年失業,臨老入花叢。前二還有救,只要改變心態,奮發再起,還是能開啟人生第二春。

 

 

我以為最悲哀的是臨老入花叢,到了棺材都進一半的年紀,還在寫後青春期的詩,明明自己已經年老色衰,對方幾句甜言蜜語,就讓自己以為是高雄金城武或嘉義彭于晏,最後搞得妻離子散、人財兩失或心神不寧、事業垮掉。

 

志明(化名)和春嬌(化名)是一對令人稱羨的模範夫妻,男方是公務員退休,靠自己進修拿到碩士學位後,在某大學的進修推廣部教授電腦相關課程,女方是護士,退休之後在家幫忙兩個已成家立業的兒子照顧孫子。

 

兩個兒子都是明星高中畢業,老大在竹科當工程師,老二則是國小老師,志明是個相當顧家的爸爸,孩子還小的時候,每個週末都會載全家人出遊,或者陪孩子在住家附近的運動公園打棒球,這一家人可說是父慈子孝,幸福美滿。

 

自從爸爸退休後到大學兼課之後,這個貌似童話般的幸福家庭開始出現裂痕。

 

春嬌發現志明的行為出現異狀,假日常謊稱大學同事要聚餐或者要出差,但時間地點總是含糊帶過,此外,多年不染髮的志明,這陣子又開始染了,而且買了好幾條牛仔褲,跟色彩斑斕的POLO衫,像個剛進入青春期的年輕人般的愛漂亮。

 

 

讓春嬌最不能接受的是,志明這陣子接到某些電話,總是會走到角落或外面,故意不讓春嬌聽到他們通話的內容,這種種的一切都指向一個結果,那就是志明外遇了。

 

春嬌不知該如何是好,向兩個孩子求助,兩個孩子瞞著爸爸偷裝了電話錄音,電話錄音的那一頭傳來的聲音是:「老師,我好想你喔!」以及一連串既煽情又露骨的對話,春嬌聽得全身發抖,直接找志明攤牌。

 

志明知道東窗事發,再辯解也沒用,坦承自己做了不該做的事情,希望春嬌再給自己一個機會,春嬌為了兩個孩子以及孫子,打消和志明離婚的念頭,但不准志明再去學校上課。

 

於是那個頭髮半禿滿頭白髮的志明又回來了,但回不來的是夫妻之間原本無話不談的好感情以及兩個孩子對父親的尊敬。

 

那個人人稱羨的幸福家庭,志明再也回不去了,人生大不幸有三,最悲哀的莫過於臨老入花叢。

 

 

延伸閱讀

外遇成癮的男人,是因為那個次次原諒的…

「明明有我了還要找別人?」 男人的花心與專情是這樣的...

比外遇更容易發生的 是在婚姻裡變得不愛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深藍

男與女、夫與妻之間的相處,不是非黑即白,不必追根究底,有時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對彼此都好。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