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8
  • May
  • 2018

她堅持不離婚 但背後的原因是恨意與詛咒...

作者 深藍

2018/05/28 18:35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學歷只有國中畢業的慧珠(化名)18歲就嫁給大學畢業在台電當工程師的志強(化名),兩人奉子之命結婚,慧珠雖然只有國中畢業,但五官精緻,落落大方,且國中畢業就在髮廊當洗頭小妹的慧珠,嫁給志強之後,自己拿出私房錢開了一間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美容院,嘴巴甜洗頭技術又好的慧珠,有口皆碑。

 

 

沒多久美容院的生意門庭若市,慧珠一早九點開店,往往要到晚上十點才有時間休息,朝九晚十的忙碌生活以及國中畢業的慧珠賺的錢竟然比老公多,這兩件看似無害的事情,事實上,已經在兩人的婚姻生活中種下變數,一發不可收拾。

 

兩人不只一次為美容院的生意而吵架,志強認為開店的時間過長,自己下班後還要張羅自己跟孩子的晚餐,影響生活品質;慧珠反嗆,自己辛苦賺錢還不是為了這個家,你嫌張羅晚餐麻煩,我是連晚餐都忙到沒時間吃。

 

喜歡吃醋的志強又說,美容院只准收女客人,不准慧珠替男人洗頭,慧珠兩手一攤的說:「大部分上門的都是女客人,偶爾有幾個男客人上門,我可以趕他們走嗎?」

 

總之,兩人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漸漸地,志強回家的時間愈來愈晚,慧珠也嗅出了可疑的味道,她知道老公外遇了。

 

慧珠和志強攤牌,志強表明要離婚,那個所謂的小三大學畢業,和自己講話比較合得來,而且下班後不會像你一樣還在外面上班,會煮好晚餐在家等我,慧珠聽完志強的自白,氣得渾身發抖,留下一封信之後離家出走,音訊全無。

 

 

之後在孩子的親情攻勢之下,志強切斷了這段婚外情,把慧珠給找了回來,兩人不再吵架,相敬如冰,同住在一個屋簷下卻沒有交談,兩個人各過各的生活。

 

朋友問慧珠,還愛志強嗎?慧珠說不愛了,但朋友看的出來,慧珠在等志強回頭,慧珠花了好幾十萬植牙,只因為志強嫌棄過她的一口爛牙,慧珠常常半夜12點獨自坐在超商的門口喝悶酒。

 

慧珠心想,這麼晚了自己還在外面沒有回家,志強一定會很擔心的來找她,結果每一次都是自己踩著踉蹌的步伐摸黑回家。

 

慧珠知道志強跟老情人還在一起,她改變想法,她要讓志強痛苦,她參加社區的國標舞社,會一些男人相摟共舞,她會在志強面前和其他男人熱絡的交談,她要讓志強吃醋,慧珠的心理還是愛著志強,跟那些男人不過是逢場作戲。

 

但志強就已經不愛慧珠了,一個已經不愛你的男人是不會吃醋的,朋友勸慧珠離婚,不要作賤自己觸景傷情,反正孩子都已經成家立業了,你跟著志強吃苦這麼多年了,要為自己而活,不要再作繭自縛,慧珠冷冷地說:

 

 

「我才不要離婚,這樣會便宜了那個野女人,志強有高血壓跟心臟病,我要眼睜睜的看著他死掉,不離婚的話,我就是她的第一順位受益人。」

 

然後朋友眼睜睜的看著慧珠三天兩頭在超商門口買醉,犀利人妻裡的經典名言:「在感情世界裡,不被愛的那個人才是小三。」說不定志強已經寫好遺囑,受益人早已不是慧珠,而慧珠還傻傻的深陷在自己架設的情網裡,進退維谷,動彈不得。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請勿酒駕

 

延伸閱讀

老公外遇還不離婚,是因為愛?呂秋遠:答案只有一個

該怎麼挽回外遇想離婚的老公?呂秋遠10點勸戒女性!

感情岌岌可危 與另一半只是假性親密?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深藍

男與女、夫與妻之間的相處,不是非黑即白,不必追根究底,有時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對彼此都好。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