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6
  • Apr
  • 2018

孩童遊歐哭鬧惹議 媽媽被嗆真的剛好而已?

作者 深藍

2018/04/16 11:42
示意圖/TVBS

1名媽媽日前帶著1歲多的孩子參加旅行團歐洲行程,但過程中小孩不停哭鬧,引起同團成員不滿,狠嗆「不會把小孩抓起來打死嗎?」事件曝光後引發熱議。針對整起事件,我想大概可以分幾個層面來討論:

 

一、帶1歲多小孩出國的適切性:

 

 

大部分的網友都有帶小孩出門的經驗,特別是未滿3歲的小孩「番」起來可是連親爹親娘都不認,而歐洲團幾乎都是半夜出發,一飛就是十幾個小時,再加上坐遊覽車的拉車時間,一個1歲多的小孩怎麼可能不哭不鬧。

 

這些情況在出發前,父母應該就能預想的到,為何還要帶小孩跟團出國,而不是選擇將小孩留在國內,或者是自由行,將影響到他人的時間壓縮到最低,我想最大的原因就是省錢,2歲以下的小孩出國幾乎不用花錢。

 

儘管不用花錢,卻是將自己的自私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更何況小孩3歲之前的記憶,不會保留太久,所以帶2歲以下的小孩出國,基本是損人不利己的事情,白忙一場。

 

二、自己的小孩在公共場所哭鬧的應對:

 

我記得自己有一次帶老婆到一間高級西餐廳慶祝結婚3周年紀念,由於臨時找不到長輩幫忙照顧小孩,只好推著嬰兒車進去用餐,結果前菜還沒吃完,小朋友就開始哭個不停,我和老婆只好輪流抱小孩到餐廳外面安撫,那一頓飯簡直食不知味。

 

 

我知道小朋友哭鬧乃人之常情,但我不想造成別人的困擾,所以,我的應對之道是帶小孩離開現場。反之,有些家長的小孩哭鬧,家長置若罔聞,彷彿沒他的事一樣,自顧自的滑他的手機,睡她的大頭覺。

 

試問,遇到這種家長,你不會生氣嗎?甚至有些家長是放任自己的小孩大聲喧嘩、奔跑、尖叫、玩手機遊戲聲音開到最大,這種放生小孩的家長被嗆我想也是剛好而已。

 

三、自私的心態作祟:

 

大家應該都曾遇過有人為了買東西,將車子臨停在道路正中間,為了一己之便,置其他用路人的安全於不顧,甚至按喇叭提醒他離開還會被罵被打被嗆,這些自私的人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惡人先告狀,殺人喊救命(台語),容易惱羞成愧。

 

今天團員中有人狠嗆:「不會把小孩抓起來打死嗎?」固然不妥,但大家不妨設身處地的想像,花了十萬元的團費到歐洲旅遊,卻得忍受如影隨形像殺雞般的小孩哭鬧聲,然後不見媽媽試圖安撫。

 

如果是你,只怕從你口中爆出的粗口,會比這句話還兇狠千百倍。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深藍

男與女、夫與妻之間的相處,不是非黑即白,不必追根究底,有時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對彼此都好。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