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7
  • Apr
  • 2018

關於愛情:身體比心理更誠實 尤其是不愛時…

作者 菲女狼

2018/04/27 12:31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茉茉結婚5年多,夫妻感情也算和睦,今天談起老公來卻欲言又止。「我最近不知怎麼了,就是很討厭他碰我,該不會是更年期提早到了!?」她挑眉張口故作驚嚇狀。

 

 

「少在那邊!」我斜眼睨著瞧他:「我看妳八成劈腿偷吃!不愛他了?!」

 

「沒有啦!只是他一碰我,我就渾身不對勁,純粹的生理反應而己,沒有劈腿啦!」茉茉莫名慌張了,把性愛分離那套都搬出來解釋:「厚,你是沒聽說性愛是分開的嗎?我沒有不愛他,只是不愛跟他做愛了。」

 

是啊!大家都說,性跟愛是分開的。

 

我卻覺得關於愛情,身體比心理更誠實,尤其是在不愛的時候…

 

辛曉琪唱的「味道」歌詞是這樣寫的:「我想念你的吻和手指淡淡煙草味道。」這應該是很相愛的心境下寫的,我也曾經在熱戀時這樣迷戀男人身上的味道。

 

 

身上散發的汗水味聞起來很Man;腰間的肚腩抱起來好有安全感喔;兩頰的鬍渣摸起來粗粗的,這就是男人的樣子;喜歡一個人、愛一個人,自然想要貼近他,巴不得時時刻刻身體貼著身體,讓體溫確定彼此的關係,讓體味成為慰藉,再自然不過了。

 

我不知道男人怎麼想的,但是對於女人,不愛了,那份喜歡消逝了,身體便不再碰得!

 

偏偏愛情來了,愛情走了,有時候盡是突然與莫名。

 

人長大了,這個人可不可以愛,那個人可不可以不要愛,有時夾帶著太多人情世故與現實考量,愛與不愛,有時候不只關乎愛與不愛,當局者很難不迷。

 

但是心理可以很理智的算計,身體卻是最真實的感受,兩人親密碰觸時,身體覺不覺得歡愉,說明了一切。沒有愛,過去的再自然不過的事,就不再自然了。

 

 

身上的汗水夾帶狐臭味,還不快去洗一洗!肚腩一層層盡是肥肉,噁心!鬍渣扎到痛死了,不剃掉一直刺人是想怎樣!

 

有時候,兩人身體親密碰觸時覺不覺得歡愉,比心理的感受更真實。你心理可以自己騙自己說這沒什麼,但是身體最誠實了,開始對一個人的親密碰觸感到厭惡與抗拒,你的身體已經在告訴你「不愛了~」

 

電視劇「甄環傳」是這樣演的。

 

情竇初開的甄嬛愛慕、思念雍正時吟誦著:「一日不見兮,我心悄悄。」並在雪裏許下願望:「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

 

數年後,對雍正心存怨懟、已別戀果郡王的甄環在雍正臨終前這樣說的:「不妨告訴皇上,回宮後在你身邊的每一刻、每一次與你接觸都讓我覺得『無!比!噁!心!』」

 

 

一樣的事物,愛與不愛卻是兩樣情,身體感受再誠實不過了。

 

「我愛著他,只是不喜歡他碰我。」茉茉又再重申一次,表情十分認真:「我真的沒有劈腿偷吃啦!我沒有不愛他,只是不愛跟他做愛罷了!」

 

看著茉茉這番義正嚴詞,我笑了笑不置可否,心裡想的卻是:「妳有沒有偷吃我不知道啦!但妳百分之兩百已經不愛他了...。」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菲女狼

  • 任職公關公司多年,現任知名外商廣宣部主管。 對工作實事求是;對人天真浪漫;對朋友肝膽相照;對惡人嗤之以鼻;罵人,一針見血。SHOPPING,彈無虛發。 求知慾強,總是害怕自己知道的不夠多! 天性愛幻想,老是覺得世界可以更美好! 有一點天真、也有一點任性!講求實際、卻也充滿憧憬!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