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1
  • Apr
  • 2018

妳也曾為了再見他一面 跑到他可能出現的地方嗎?

作者 愛在三采

2018/04/21 08:0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所謂再見,有兩種解釋。一種是,期待哪天可以再一次見面,而另一種,是期待明天自己可以心息,從此以後,都不要再見。

 

 

有時你會很想見某一個人,但是你未必會讓對方知道。

 

其實,要再去見他,對你來說是不容易的一件事。想見他,不等於他也想見你;想念他,不等於你明白他的一切。

 

在哪裡才會見得到他?在何時方會遇得上他?如果可以見到面,自己應該要說些甚麼才好?還是應該不要說話,看他會不會先跟自己打招呼,

 

看,他臉上會不會有任何不快的表情,會不會感到驚訝,你為甚麼會出現在那地方,會不會忍不住笑,你為甚麼還會出現在他面前,會不會沉默不語,似乎看穿你是特意去等他出現,會不會一臉漠然,再不記得你的樣子甚至你這個人⋯⋯

 

說到底,你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再見,說回頭,你們本來並非很熟悉很親近。就只有曾經在某一點上交會碰頭過,就只有你一個人仍然會為這一段曾經,而緬懷太多,思念下去⋯⋯但是不去見他,你卻始終無法心息。

 

 

然後,經過了多少日與夜,你終於可以鼓起勇氣,往那一個你不熟悉的城市,去那條他可能經過的街道,在他不容易發現你的轉角,等候他的出現。

 

你不知道是否真的會等得到,也不知道他甚麼時候才會出現,但你曾經幻想了多少天要來這裡等他,如今真的付諸實行,
你的內心反而要變得比之前踏實、安定。

 

他會出現也好,他不會經過也罷,你還是走前了一步,來到這裡了⋯⋯

 

雖然你其實也沒有想過,如果真的見到他,你會有甚麼打算,如果他也會見到你,你又會怎麼反應⋯⋯

 

是你沒有想清楚,還是你避開不敢去想,也許你是心裡清楚,你只是裝作不清楚而已,如果太清楚,你未必可以讓自己來到這裡,未必可以如此地任性一次了。

 

 

說任性,是因為你隱約預期到,就算自己真的來了,對一切事情都不會有太多改變,之後,你們還是會繼續陌生,之後,他還是不會在你的世界裡逗留。

 

其實你只是想來看一看,他的近況,他如今臉上有著甚麼表情,他的身邊有沒有其他珍惜的人,他是否還會記得,這一個曾經與他一起歡笑的你⋯⋯就只是這樣而已。

 

之後,你們還是不會再走在一起,之後,你還是會繼續一個人緬懷這一切。

 

(作者/Middle:香港人,常流連於網絡與臉書,喜歡寫,但不喜歡為寫而寫,喜歡觀察與亂想,但不喜歡想得太遠而忘了時間。總是很忙,但很會享受忙裡偷閒;不太幸運,但卻是一個幸福的人。)

 

>>本文出自《等心息》一書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愛在三采

思考不同的角度;接納改變的氣度;涵蘊文化的深度;創造流行的彩度 。 我們不曾懷疑,一本書的力量,可以改變全世界。 出版的路不會有侷限或終點,未來,我們希望能與更多的作者、創作者合作,激盪更多出版的可能,創造更美好的閱讀感悟。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