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31
  • Mar
  • 2018

愛情中的矛盾:明知對方不認真 卻還是會陷下去

作者 愛在三采

2018/03/31 16:03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偶爾,你會為他想得太多,卻又不想讓他知道太多,想再與他更加靠近,但又想他從此不再找你。

 

 

你不想再為他變得如此矛盾,但又盼望有天他可以明白你的難堪。

 

矛盾是,你不想再想起他,但下一秒還是會繼續想更多。不想自己被情緒支配,但還是會因為他而一再失去理智冷靜。

 

昨天還會因為他而充滿勇氣,但這天卻又會因為他而無地自容。

 

昨晚還會說他不是你的誰,但這晚又會因為他的突然邀約而在意不已。

 

不會承認他對你有多重要,但他輕輕一句話,卻又會重重壓在你心裡。

 

 

不會主動去問他的事情,但他臉書裡與一言一語,你卻一直悄悄地留心關注。.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不喜歡自己被他長期忽視,但最後還是忍不住主動聯絡對方。不喜歡他的冷言冷語,但每次還是會不自覺地對他溫柔。

 

就算他完全不會顧念自己,但他有事了,你還是會第一時間去關心對方。就算你知道自己沒有犯錯,但他不說話了,你又會先去開口、甚至去說對不起。

 

即使他經常對你的短訊不讀不回,但還是會怕自己偶爾的沒有回覆會讓他太難受。即使朋友都說你不應該對他太好,但你其實已經原諒過他太多次,而沒有讓朋友知道。

 

 

你知道不該與對方繼續接近,但又不捨得從此不再回應他的訊息。你知道不該再被他浪費你的好,但你還是抵擋不住他每次對你的軟言相求。

 

你知道有些問題應該要問過明白,但到見面的時候卻又會不敢開口。你知道有些事情其實應該要說清楚,但又怕如果說得太清楚會讓一切從此完結。

 

矛盾是,他明知道你有滿腔的煩惱等他回應,但他還是會一直裝作不知道,還會笑你想得太多。

 

矛盾是,你明知道他其實不想認真回應自己,但你還是會如此下去,用自己的尊嚴祈求換取他的尊敬;直到哪天他還是寧願與你不再往來,直到你終於願意離開這個迷陣為止。

 

(作者/Middle:香港人,常流連於網絡與臉書,喜歡寫,但不喜歡為寫而寫,喜歡觀察與亂想,但不喜歡想得太遠而忘了時間。總是很忙,但很會享受忙裡偷閒;不太幸運,但卻是一個幸福的人。)

 

 

>>本文出自《等心息》一書

更新時間:2018/03/31 16:03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愛在三采

思考不同的角度;接納改變的氣度;涵蘊文化的深度;創造流行的彩度 。 我們不曾懷疑,一本書的力量,可以改變全世界。 出版的路不會有侷限或終點,未來,我們希望能與更多的作者、創作者合作,激盪更多出版的可能,創造更美好的閱讀感悟。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