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6
  • Apr
  • 2018

愛情無法套招 因為處處是意外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2018/04/06 08:0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Unsplash

我記得我剛開始辦講座的時候,進修時買到了一本書叫做「戀愛的31個必勝法則」,這本我看不到一點,就覺得非常地「想吐」。

 

 

因為要是相信這本書的招數會給妳幸福的人,肯定會被害得不淺。這本書的內容不外乎叫你永遠不要主動跟男生講話、一定要先結束對話、收到男生第一次傳的簡訊後,至少間隔四小時再回覆等等。老實說,這些東西有沒有用?

 

有用。

 

但是並不會讓妳得到幸福。那些都是「短時間」的效果而已,它也許可以讓妳突然間能夠吸引到以前吸引不到的人,但是很有可能,約會一次、兩次之後妳就會被疏遠,甚至是交往後被不珍惜等等。

 

那些東西,都是治標不治本,一旦搞錯重點的先後順序,妳就會活得很辛苦。

 

「愛情不能套招,因為我們沒有辦法準備365天的劇本。」又想想,如果想要發展長期關係,劇本也沒有那麼多可以給妳演,總有一天,會露出馬腳的!而且,通常很快就會被發現。

 

 

因為我們人其實每一秒與對方的相處,都會在對方的潛意識之中留下紀錄,進而形成一種「對妳的感覺」。

 

 

而我們能使用招數的時間,跟我們沒有使用招數的時間,簡直不成比例,人說「魔鬼藏在細節裡」,妳的真實本性,都會在一舉一動之中顯露出來。

 

除非妳真的很正,會有那些為了妳的外表、面子而繼續跟妳相處的人,不然其實越高品質的男生,會逃得越快。

 

有定期在看Dana的文章的人就會知道,高價值女人要訓練的,叫做「心性」(或是心態)而不是去磨練自己的戀愛技巧。妳的心態越缺,即使再強的招數,效果也會越短、越差。

 

 

那些天生很有異性緣的人,其實也沒用什麼技巧,只是一個笑容、一個hi,講簡單的話,就能夠迷倒芸芸眾生。

 

當然長相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因,但其實在演藝圈之中,每個人長得都很帥、很美,真的光看五官的話,其實不會在美醜上面差太多,只是不同類型而已。

 

同樣是長得好看的人,為什麼有些人需要耍帥?難道他不耍就不帥嗎?有些人坐在樹下就迷死一堆迷妹?為什麼有些人要裝可愛?難道不裝就不可愛嗎?有些人只需要站在那邊就讓男人神魂顛倒?

 

我記得我在GQ看到一個GQ在推的模特兒,明明是個臉蛋超漂亮、身材超火辣的女生,下面的留言卻是「覺得不舒服」「好噁心」「做作」(男生女生都有)

 

幸福,就是做最平常最無聊的事情也感到快樂。難道交往、同居、結婚後,妳能24小時都穿著小禮服?在睡覺前走時裝秀?因為妳覺得妳不「用招」不「做些什麼」對方就不會被妳吸引。

 

 

這是很不健康的心態。想想那些好萊塢大明星,出門有在穿什麼很時尚的衣服嗎?不就是鴨舌帽、T-shirt、牛仔褲,臉大半都遮起來了,一樣藏不住明星氣質。

 

因為,心態對的人,做什麼都對。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會被沒魅力的人當成「招數」,但對於有魅力的人來說,那不過是「做自己平常的樣子」。即使是一般人認知的「扣分」行為,在有魅力的人身上做起來,也會變成加分。

 

所以,技巧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妳怎麼想,而不是妳怎麼做。

文章來源: 愛情36計?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我們期望藉由兩性知識的推廣,讓更多的人能夠生活更自在快樂,並且得到情感上的自由、與更多的選擇權。更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每個不管是讀者還是學員都能夠透過AWE提供的服務,歡喜充滿地解決問題與痛苦,並更提昇自我。甚至能夠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