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7
  • Mar
  • 2018

女人只要知道 她在你眼中獨一無二就好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2018/03/27 10:45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Unsplash

「女人到底要什麼?」這句話連心理學大師佛洛伊德到了死前還在問的一句話。

 

 

這個主題我自己也一直想了很久,直到最近看了一些影片跟回答了一些男性的問題之後才整理出來的一篇文章。

 

其實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大部份的人都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我們總會嘴裡開出一些條件,例如說高富帥、白富美等等這種看似「很有邏輯性」也能被社會所接受的現實條件來告訴身邊的人自己到底被什麼東西吸引。

 

但其實我們身邊處處可以看到與這些邏輯背道而馳的案例:

 

例如很有錢的人也不一定交得到自己滿意的女朋友、帥的人也不一定吃得開、幽默也不一定女人緣好、把妹高手很會逗女生開心的人通常也不知道如何經營跟維繫感情。

 

雖然擁有這些條件能夠讓自己變得很有魅力的條件比較足夠,但導因為果的思考態度會使你把一手好牌都打爛掉。

 

 

反而可能那些不怎麼樣的人卻被女人死心塌地愛的死去活來,但你會講的永遠就只有「那是例外」。因為感情這種事不是依照邏輯在走的,尤其是對女性來說。

 

前幾天我看了一個影片,是個行銷影片,在推銷男生的課程的,其實裡面說什麼、那些天花亂墜的話術還有被講得好像多神奇的方法其實對我來說都不是重點。

 

其中他提到了一點「為什麼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可以被廣大的女性喜愛成為全球最暢銷的色情小說?」美國也有一項研究顯示,在所有書籍裡面情色文學的書籍購買率是所有類型裡面最高的。

 

這個點戳中了我的思考起點,其實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跟台灣女生很愛看的「言情小說」其實根本沒什麼兩樣,有人說「其實偶像劇跟總裁系列的小說就是女人的A片」等等。

 

言情小說內通常也有一些情色的內容,但是被描繪得讓女生會產生非常多的遐想,如果有機會你能夠去研究給男生看跟給女生看的A片有什麼不同的話你就會知道,女人並不是不喜歡性,而是男人對於性的切入並不是女人想要感受的。

 

 

我記得我小學五六年級一直到國中都很喜歡看,而我現年已經50幾歲的阿姨,到現在還每天都在看言情小說。可以說是這就是女人的幻想世界吧,就跟男人被A片吸引一樣吸引人。

 

很多男人都認為那些會有效是因為裡面的男主角「高富帥」所以才有用,但身為一個女人來說,高富帥雖然很吸引人,但是卻不是真正吸引女人的原因。

 

就像是一棵樹一樣,我們要看這棵樹健不健康、有沒有長得漫天高的潛力(也就是成為一個好伴侶的潛力),最準的其實是去看它的根扎得深不深、穩不穩。

 

但也可以從樹葉長得茂不茂密去看,一般人我們只會去看樹葉長得茂不茂密,不會去看根,因為看根很麻煩,要把土挖起來很花時間,如果不挖起來卻又需要那種內行人(觀察力極強)才知道根好不好。

 

我們嘴裡所說的「高富帥」就是那些茂密的樹葉,根很扎實的樹即使樹葉被人拔光、受到颱風或是大火摧殘,只要根還健康,就能再長出新的枝葉。若是是那種沒有樹葉的良根樹,就是我們所說的潛力股。

 

 

但是根不好的要看環境,環境好就長得好、環境一變差就會應聲倒地再也長不回來。高富帥是展現能夠成為好伴侶的一種展現形式,卻不能保證高富帥的人就能夠給女人女人想要的東西。

 

而通常有這些條件的人,就會像電影「男人百分百」裡面的男主角一樣,雖然是個有吸引力的男人,但他對女人與感情一竅不通,完全不知道他身邊跟他長久相處過的女人對他的評價都是很低落的。吸引很厲害,但長久關係難以持續經營。

 

回到剛剛的主題,那個影片說「女人絕對不會告訴妳她真正想要的東西是什麼,因為如果她說了,她就會完全失去主控權」但我認為女人不是不說,而是根本說不出來、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男人喜歡A片,是因為喜歡性,那反過來說,女人不喜歡性嗎?女人怎麼會不喜歡性,甚至我們在性愛的過程中能夠得到的快感比男人多更多呢!

 

女人不會出軌嗎?Helen Fisher有說過一句話,「女人比較不會出軌?那你認為那些男人都跟誰在一起去了?這不是很基本的數學嗎?」

 

那我就開始思考,我們到底要的是什麼?

 

人說「一百次感動不如一次心動」,我得出來的結論是「若你能給女人感動+心動,她肯定離不開你」。但順序不可以搞錯,很多「好人」都很喜歡一開始就給女人感動,但要啟動女人對你的興趣,比須有「心動」。

 

會不會心動的關鍵點並不在於你所想的「高富帥」上面,會因為那些條件就輕易心動的女生通常都不會有太多的內涵,最終也容易變成一個很needy又黏人、雜某郎番的女人。

 

所以如果你想要「外表、內在」全拿,你就必須知道我現在要說的這些。

 

要是能夠同時給予心動跟感動,女人甚至會自己想要主動地追求你。

 

 

什麼叫做心動?能造成心動的最根本因素其實只有一個,那叫做「出乎女人的意料」。

 

那要出乎女人的意料你可以做兩種事情,一種是做不合常理、女人意想不到的舉動,另外一種是在她想到你會做什麼之前你就先有所動作,就像下棋一樣,你比對手早料到三步五步。

 

很多「好人」其實在追女生的時候根本不動腦,都是靠下半身在行動,並且心情還隨著對方起伏,這樣很明顯的就是晚對方很多步的方式,所以根本都在女人的預料之中,你想要創造心動?根本不可能。

 

我以前曾經分享一個男女糾察隊關於戀愛的主題節目,裡面小淳就說了,女生要心跳加速,你就必須做一些完全不符合常理的事情,所謂「浪漫」其實某種程度上就是「不正常」。

 

什麼叫做正常?就是保持距離、禮貌、害怕失敗、害怕別人覺得你很奇怪、害怕踩到女生地雷等等都是屬於「正常」的範圍。

 

所以其實這種「心動」感只需要一開始認識的時候有,開啟女生的小劇場女生就會幫你做剩下來的工作,那就是「感覺自己喜歡上你」了。

 

所以一旦發現女生開始冷淡,你要開始檢視自己是否又回到以前那樣「正常」的模式,而不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心動啟動機模式了,所以只要再回到之前的模式,就可以重新啟動那種感覺。

 

而心動的感覺總歸可以靠兩個東西達到:不在乎結果的態度+不正常(但不creepy)的行為。

 

如果你是個蠻會跟女生相處的男生,前期你必須把心動的比例提升,當你知道女生過了「喜歡」的門檻(這可以利用迷男方法收集IOI的方式驗證)之後,你就要開始把「感動」的比例提高。

 

因為給太多心動的人會讓人覺得沒有安全感,也就是產生了「男朋友」與「老公」的差異了。

 

適合當男朋友的人很會製造這種讓人小鹿亂撞、好像抓不住的感覺也就是心動與戀愛感(因為常常有出乎意料的行為所以為讓女生覺得抓不住)而適合當老公的人則是能夠給予人很安定、能夠讓自己無憂無慮好好照顧孩子的安全感。

 

感動的目的是要讓女生有安全感,那是延續女人生存的最大動力之一,而女生的安全感來自:「這個男人不會因為膚淺的因素離開我」。而她們能夠參考的參數就是你能夠為她做多少事、犧牲多少時間、花多少心思。

 

而什麼叫做感動,感動就是她意想中,甚至是在夢中,希望男生能夠為她做的事情。而感動需要的元素絕對是真心誠意,因為只有在你真的非常喜歡對方的時候,你才會願意為她做出那些即使你認為她不會發現也沒關係的事情。

 

例如在她睡著時親吻她的額頭,默默記著她的經期,知道她有哪些小怪僻,害怕什麼、喜歡什麼,那些屬於她「個人」的,而不是「所有女生」的習慣、喜好、回憶、在乎的事。

 

奧黛麗赫本說過一句話:「其實女人只是想要知道一件事,那就是她在你眼中跟其他女生都不一樣。」

 

在言情小說內,其實你就可以整理出像這樣的pattern:令人在意的男子做出出乎女人意料的行為>產生心動感。女生給予障礙,讓男生層層越過>產生感動。

 

女生不想要上床嗎?錯,女生是怕跟你上床之後你會就此拋棄她的不安,女人不想要享受性愛嗎?

 

錯,女生是因為怕露出讓自己羞恥的樣子給你看會有她不想要產生的結果,女人能不能成為「在外貴婦、在家主婦、床上蕩婦」最後一個無法達成,其實就只是因為你給予的安全感不足而已。

 

女生無法由衷信任你,因為你沒有給她「不管妳變成什麼樣子我都會愛你」的安全感。

 

女生為什麼要給你層層的考驗,因為她要的是安全感,而她能夠判斷的依據就只有實際上你能為她做多少、讓步多少而已。

 

我們要經過每個月賀爾蒙的起伏、每個月要有一週流失一堆血液有些甚至還要忍受生不如死的痛苦,懷胎十個月承受身材走樣、晨吐、自己無法控制的情緒不穩與脾氣、最後把自己的陰道必須讓一個孩子來通過。

 

我們必須經過這些有的沒有的東西,要是男人根本無法通過一些小小的測試,又要女人怎麼能夠去相信眼前這個人會持續的愛自己跟保護自己呢?

 

你是否知道她生活中的小細節,你是否有認真在關注她的一切,知道她是否剪了頭髮、是否身體不舒服、知道她說什麼話代表什麼意思,是否能夠在她開口向你求助以前就替她打理好事情讓她不需要煩惱。

 

我並不認為所有女人都值得這樣的對待,也不是在為有時候女人惡劣的行為找藉口。

 

而是當你遇到一個你真心想愛她想要對她好,把她當成一個人在對待而不是只是其中一個戰利品、洩欲工具、或是生產工具,能夠好好尊敬她的人的話,我想這些都會很自然地變成你的其中一部分。

 

而值得你這樣付出的女生,我相信她不會只是一個只懂得接收,而是同樣懂得付出的好對象。

更新時間:2018/03/27 10:45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我們期望藉由兩性知識的推廣,讓更多的人能夠生活更自在快樂,並且得到情感上的自由、與更多的選擇權。更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每個不管是讀者還是學員都能夠透過AWE提供的服務,歡喜充滿地解決問題與痛苦,並更提昇自我。甚至能夠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