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3
  • Mar
  • 2018

台男想交外國女友 初次見面說這句就對了! 

作者 約會診療室Max

2018/03/23 15:51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Unsplash

不曉得你有沒有想過,和外國女生攀談、做朋友,甚至能有進一步後續?

 

 

雖然你不曾主動接觸她們,但其實也曾想像過、希望有朝一日走在路上,跟在自己身旁的是一個金髮碧眼的女孩子?

 

其實不論是你要建立自信、增加異性緣、或者你想做國民外交,我們都建議你嘗試和外國女生交朋友,主動創造認識她們的機會,不但能豐富你的社交生活、更可能徹底改變你對女孩子的印象。

 

●為什麼要找外國女生?

 

我們這裡說的外國女生,特別是指來自西方國家的女孩,亞裔、東亞國家的女生不在討論範圍。

 

為什麼?因為東方的女孩,社交和感情心態上大致還是比較類似台灣女生,而我們希望你可以接觸不同種類型的女孩,藉此改變你和女生接觸的習慣態度。

 

如果你能克服面對外國人的恐懼,和她交朋友,甚至是進一步發展,你對自己的看法會有很大的變化,「原來我也做得到。」

 

 

一般來說我們台灣男孩子比較容易有一種「害怕自己不夠好」的心態,比方說覺得自己英文不夠好,所以不敢接近外國人。

 

●面對外國人,應該要有的態度

 

1.英文講不好,應該的

 

英文很重要嗎?嗯!很重要。要學嗎?要。敢開口練習嗎?不敢。

 

在台灣的我們很容易覺得自己英文差,不敢開口,看到老外就退避三舍。原因很簡單,就是怕犯錯、覺得自己不能講錯而已。

 

 

可是我要告訴你,英文講不好根本就是應該的。為什麼?因為你又不是外國人!這沒什麼好丟臉,其實會笑你英文差的都嘛是台灣人,老外不會笑你。你只要會幾個單字,比手畫腳能溝通,他們就覺得你不錯了。

 

外國人來台灣,他不會預期你能說英文,更不覺得你會說一口流利的英文!只要你們能互相懂對方意思,可以溝通就好,沒有人在乎文法、也沒人管你說得對不對!不會的就用手機翻譯啊,有什麼關係。

 

交國外朋友,英文其實不那麼重要。重要的是我有熱忱,我願意提供一些幫助,這樣基本的交友就很OK了!英文真的只要能溝通就好,去學500個常用單字,剩下的就隨機應變、亂拼亂湊,有需要再學新的。

 

2.我有主場優勢,我罩你

 

我們假設你人是在台灣,你認識的外國朋友不論是來觀光還是學中文,你都有主場優勢,因為你是「在地人」,不管何種情況,要吃、要睡、要玩、要嗨,你就是比他們更熟悉這裏。

 

 

這是很大的優點,因為他們需要你的幫助,他們也會看重你的意見。

 

我當背包客的時候,出國旅遊我去一個新的地方,都會想結交認識當地的居民,因為這樣才能體驗真正當地人的生活,吃他們平常吃的東西、去只有他們會知道的景點。這些老外來台灣也是一樣的,背包客永遠都想體驗真正道地的東西。

 

只要你比他們多懂這裡,更熟悉這裏環境,然後你願意跟他們交朋友,幫助他們更熟悉台灣,他們感激都來不及了!他們會覺得你根本就是大好人!這樣你就立於不敗之地了,他們需要你的在地資訊,而你也想要外國朋友的友誼。

 

3.異國情調加分

 

走在路上往往都看到台灣女孩配外國男人,這已經不稀奇了。如果你曾經加入鄉民行列抱怨吃西餐女孩,不知你有沒有至少一次幻想過走在路上,自己身邊也帶著外國女孩?

 

你覺得只有台灣女孩會幻想異國戀情?錯了,外國女孩當然也會偷偷想像。背包客是一群喜歡體驗的人,有什麼比認識當地朋友,體驗當地戀情更棒的?

 

你對她來說就是個神秘、熱情的東方人,不同文化背景會讓你們之間的化學反應上升。外國女孩比台灣女孩開放,在於她們對很多事情不會設限,如果你敢衝敢做,又會照顧人,你在她眼中也會是一道可口的中餐。

 

現在我們明白幾件事:英文說不好沒關係、要有熱情願意幫助外國朋友,還有相信異國情調,這3個心態就能讓你認識到很多外國朋友了。

 

在我們聊聊跟外國女生打交道的注意事項之前,我們先簡短說一下,在台灣有哪些地方可以認識外國朋友。

 

●在台灣認識外國朋友

 

在台灣,你會在哪看到這些西方人呢?首先第一個想到的可能是觀光景點、觀光區,建議從離你近的開始,才不會太花時間。

 

以台北來舉例,象山就是一個好地點,交通方便,外國人也常去。其他像是西門町、中正紀念堂、故宮、淡水,也不難看到他們的蹤跡,盡量找一些地方特色古蹟或著名美景。

 

第二個可能是大型慶祝活動,音樂祭之類的,其他還有藝術節、爵士音樂節等等,這些都是西方人很愛聚集的場所。像這樣的大型活動參加的人心情會比較愉悅,活潑的你可別錯過了。

 

第三個是捷運。這幾年捷運上很容易看到外國人,而且到下一站之前,你們至少都會有幾分鐘可以聊的時間,如果你對講英文的信心不足,可以在這邊先快速累積一些聊天經驗,看看是不是我說的那樣,講英文真的沒什麼可怕。

 

說不定你還可以看到,旁邊有些人為你的勇氣投以欽羨的目光。

 

第四個是酒吧或餐廳,如果你要在這兩個場所認識,就要表現得更大方,在心裡想,你就是專門要去認識外國人的,因為你天生好客,要讓世界看見台灣之類的。

 

第五個可能是小型聚會,像是語言交換、背包客討論的聚會、甚至有些教會有舉辦學英文的活動。

 

meetup這個網站上有很多社團可以參加,幾乎都是在國外留學工作回來的台灣人,或是來台旅居的外國人。

 

couchsurfing上也可以主動認識到來台灣的背包客,偶爾就會有人需要幫助。

 

第六個,你可以去住背包客棧。背包客棧就是給背包客去洗澡睡覺的便宜宿舍,通常是上下舖,一間房裡有1~6床不等,人越多越便宜,通常都有男女共住的房間。

 

如果要規劃兩天一夜的認識老外行程,先找出哪個週末有音樂祭,白天搭捷運去一個觀光景點,吃飯,晚上去音樂祭,睡背包客棧,隔天再吃飯、音樂祭、酒吧。

 

這樣你肉眼看到的老外應該都快破百人了,只要開口,至少會認識幾個人。你要是敢衝敢做,手機裡都已經是跟他們自拍的相片了,聯絡方式不在話下。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的外國朋友是旅居在台灣的人,意思是他可能因為工作、唸書或怎樣的,住在台灣一段時間,你只要交一個朋友,往往可以透過他認識到後面更多的外國人。

 

●開口第一句話

 

各位親愛的朋友,如果能理解前面說的面對外國人的心態,那麼,開口第一句話要說什麼不應該是你的問題。

 

但也許還是有少部分朋友很容易緊張的,不知道要說什麼,在此提供您一句金玉良言:

 

Welcome to Taiwan!這樣你就又讓自己先立於不敗之地了。

 

●想要有近一步發展,你不可不知的東西方溝通差異

 

現在我們知道池塘在哪裡,手上也有基本的釣具了,在出發去釣魚之前,有幾個關於魚的習性是我們可以了解的。

 

1.眼神接觸

 

首先,眼神接觸很重要。東方人很多習慣是說話不看人眼睛,對著牆說,對著地板說,對著手機說,男孩女孩都是,可是老外不吃這套。

 

你如果說話不看她眼睛,她幾乎不可能喜歡你,她要是因此覺得不受尊重,甚至連朋友都沒得當。

 

眼神接觸是最基本的。當你延長了眼神的接觸,互相看著對方,你們之間很自然就有一種潛在的連結。如果你人是開心的,你的狀態是興奮的,你似笑非笑的眼睛就會發射出人家所說的,眉目傳情的感覺。

 

你有沒有試過,深情款款地看著一個人?或者是一邊看著一個人的眼睛,一邊想著,「啊,她的眼睛好美呀!」對著鏡子看看自己,試著用眼睛說話。

 

人家說溝通80%不在你說了什麼,而是你的眼神、肢體語言和語調。這句話是西方人說的,跟西方人接觸真的能體驗到這一點。

 

2.表情豐富

 

西方人的溝通習慣是,不論男女,講話的時候表情都很豐富,各種喜形於色。

 

對我們東方人來說,我們可能很不習慣講話有很多表情,覺得很誇張,但是請你盡最大努力把你情緒表現在臉上,不用怕他們會怎麼想,他們不會被嚇到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個有禮貌的宅宅,基本上你再怎麼豐富你的表情,他們都還是會覺得你很害羞很含蓄。所以不用怕,在他們面前盡情做自己吧,你感覺到什麼,就怎樣的情緒表達出去。

 

如果你常常沒有反應,面無表情,老外不會喜歡你,因為他們搞不清楚你在想什麼(加上英文不太好。)在台灣人面前裝酷、裝無所謂、裝逼的習慣,在老外面前都要丟掉。

 

相反的,你可以把情緒都寫在臉上,說的話跟你心裡想的一樣,他們就會覺得很能夠信任你。當一個真誠的人,如果你讓自己培養這樣的溝通習慣,你的眼界會打開,這是一個很好的溝通練習機會,你會更容易得到別人注意力。

 

3.反應更直率

 

不要被嚇到,西方人的表達常常是很直率的,她不舒服很可能會直接說出來,很高興很開心的時候也不會保留。

 

西方人不習慣隱藏很多情緒,甚至他們覺得,有情緒就應該表現出來,這有點像身為人的權利之類的。相反的東方人常常怕別人討厭,所以習慣隱藏自己,不要顯得太注目。

 

跟西方人接觸是一個好機會,讓我們可以更容易感受到女孩的情緒波動,你就不用費心一直猜她在想什麼了,因為通常她要是沒說,看她表情就知道了。

 

西方女孩也比較不會裝傻、害羞。如果你單獨約她出來,通常她是能夠會意。你要做的是,當機會來臨,比方說她問到你什麼事,或者她開你玩笑說你愛上她了,你要大方直率表達你欣賞她,你可以試試看,直接表達你意圖。

 

對,我知道,我們常常說不要告白,但表達你欣賞她、喜歡她,不等於你就是在說要跟她法克(雖然你真的想)。

 

西方的文化比較能接受這種直率的態度,機會難得,不妨就練習一下這種直率的態度。很多時候台灣男孩太怯懦、太害怕失敗,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教育,訓練自己不要怕。

更新時間:2018/03/23 15:5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約會診療室Max

  • Max曾經也是一個宅男,但是為了尋找到追求異性的成功方法以求脫魯,開始了一趟在把妹江湖上的奇幻之旅,並且創辦了部落格「約會診療室」 將所學分享給大家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