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1
  • Mar
  • 2018

想挽回他?好好利用「前女友」的優勢...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2018/03/01 15:38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PEXELS

經歷關係的分離,其實男人最怕的一件事,就是妳正在慢慢getting over他。不要認為只有被甩的人才是受傷的那一方,甩人的那一方也會受傷。

 

 

我們總會覺得男人回到單身是會大肆慶祝,覺得自己自由了。尤其是他們自己提出分手,但其實現時並非如此。

 

他們可能剛開始會享受重新跟女生相處的那種刺激、多變的性生活等等這種好處,但是其實回到一個人、安靜的時候,他還是會想念妳,即便他不承認,因為兩個人原本一起度過的時間對他來說絕對不是假的。

 

他要再出去重新適應很多女生的習慣,妳要知道,他最熟悉、習慣的人還是妳。妳成為了習慣,光是這點,妳就已經佔盡優勢。

 

尤其如果她看到妳正在慢慢改變,他其實會想,「我以後真的能夠那麼幸運再遇到跟妳一樣了解我、願意接納我的人、在一起輕鬆又開心的人了嗎?」

 

這時候不要去太過於干擾他的單身生活,「比較」這件事將會站在妳這邊。回到單身有什麼好處?不過就是空間變得很多,跟兄弟相處的時間變多了,但是實際上卻沒有想像中那麼好,寂寞還是會席捲而來。

 

 

妳現階段所擁有的優勢,就是按耐住,什麼都不要做,讓他自己去感受。又看到妳正慢慢成長、改變,他會開始想「我當初到底為什麼要跟她分手?」這時候動搖的是他,可不是妳,妳比他更知道妳自己要什麼,這就是一種優勢。

 

在分手之後,這樣的冷卻期中,盡量讓自己煥然一新,不管軟體硬體都是,絕對不能擺爛。我們必須要擁有運動家的精神,而並非變成醉漢。幫助自己一把,即使不是為挽回,也是為了自己往後的人生,跟珍惜自己的時間。

 

冷卻期的期間,不管看他跟多少女生出去,都不需要慌張,記得「比較是站在妳這邊的」。並且牢記不可以進入「感情的生存模式」,那會破壞一切。

 

 

分手後讓自己覺得自己是一個有吸引力的女人,讓自己暴露在家人、朋友的愛之中,會幫助妳更快走出來。

 

 

若是對方的「分手恐懼」佔的成分越多,他越是會容易主動在冷卻期過後來主動聯繫妳。如果並非如此,一定要等自己「準備好」,才聯繫對方。

 

聯繫的內容,絕對不可以無理取鬧或是緬懷過去或是顯示出自己很想要挽回對方的態度,而是我們一開始所說的「成長」、「改變」。

 

在成功聯繫之後,不要做太過頻繁的聯絡。僅「有必要」時才聯絡,並且保持「親切的態度」。

 

親切的態度,就是沒有任何狹怨、不甘的態度,除了會讓對方感到好奇之外,妳的親切態度會讓他想起過往的感情與連結,讓妳再度跟正面情緒連結起來,這種態度會讓對方受不了。

 

然而所謂親切,並非親暱,而是保持距離像是重新認識的一般朋友。並且在過程中謙虛承認自己當初不對的地方,不要展現任何想要複合的目的。

 

 

一樣的態度,以成長、改變為基底,快樂充實的生活但是仍然表示當初分手的遺憾。當妳能夠用親切的態度又謙虛承認自己當初做錯的地方,這會對對方產生一種無法抗拒的力量。

 

我記得有一次,有個男生只不過因為分手的女友讀了某一本,他一直推薦她去讀卻一直不屑讀的一本書,並且只是告知他「我看了那本書了,真的像你說的那樣,很好看。很有啟發性」這時候男人便頓時覺得「她聽見我的心聲了」。

 

其實有時候對方過不去的原因,妳根本連想也沒想過僅僅只是這樣的動作,便會讓男人覺得自己終於被了解了。

 

但這種親切並非投資、並非照顧、並非挽回,要切記小心,在冷卻期抑或是冷卻期後,剛聯繫上的時候,不可以做太多,不要太常聯繫。

 

做好不拒絕、不主動、不要求三大原則,記得,要Stick to the plan,不論妳再怎麼想念他,再怎麼想見他,都不可以輕舉妄動。

更新時間:2018/03/01 15:38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我們期望藉由兩性知識的推廣,讓更多的人能夠生活更自在快樂,並且得到情感上的自由、與更多的選擇權。更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每個不管是讀者還是學員都能夠透過AWE提供的服務,歡喜充滿地解決問題與痛苦,並更提昇自我。甚至能夠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