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7
  • Feb
  • 2018

分手有千百種原因 但真相只有兩人不適合…

作者 書是活的

2018/02/27 14:08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分手多年以後,她突然接到他的電話。她依舊單身一個人,沒有愛情;他則換了兩位女友,目前感情穩定。先弄清楚彼此沒有任何感情糾葛的可能,他才透露聯絡的本意。原來,他換了工作到保險的行業,剛剛接受完訓練,正積極開拓客戶。

 

 

哭笑不得的她,不知道究竟該悲、還是喜,愛情結束多年以後,她在昔日戀人心中所殘存的價值,竟然只是業務開發的潛力。

 

問候過彼此的家人,談及這些年的變化,好不容易她才漸漸感受到他的誠意,即使只是開發業務,也因為這樣而比較不顯得匠氣。

 

從漫無主題的聊天中知道,他換過不少工作,甚至開過咖啡館,最後自己終於發現無法勝任這些不同的工作,其實有共同的原因,就是他太自傲、太主觀、太沒有把別人放在眼裡、太不知道如何替別人去設身處地……

 

聽到這裡她有點動容了,當失意的男人願意打開心胸自我剖析,任何女人都會心軟而捨不得再追究他如何看待過去。她努力回想當初想要離開他的理由,所有的愛恨成為過去,再怎麼痛苦決裂的過程,都模糊成難以清楚辨識的畫面。

 

她只依稀記得,好像是他脾氣不好吧!常常動不動就發脾氣。幸好兩個人都在理智潰堤之前,放手讓對方離去。

 

 

經過這麼多年,直到這個晚上,她才真正明白,當初他們之所以分手,真正的理由,並不是他有什麼缺點、也不是她有什麼不對,而是兩個人真的不合適。

 

也許,他脾氣不好、他很大男人、他很自私,都是事實,但是她並不會為了這些缺點而執意離開,畢竟他也有些難得的優點,例如:孝順、顧家、做一手好菜等,值得珍惜。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透過時光的距離,她才真正在逝去的這段愛情裡面知己知彼,分手的理由,只是不合適而已。

 

許多戀人面臨對方提出分手的時候,總是很不甘心地想問:「分手的理由?」既渴望、又害怕對方講出什麼明知不可挽回、卻又十分傷人的話語──你太胖、睡覺會打呼、小氣、太花、不可靠、愛說謊、常遲到、買東西不知節制……

 

 

好心而厚道一點的情人,會掩飾心中的不滿,強裝優雅地說:「我們只是不合適而已。」但你知道對方騙你,你真的好想知道分手的真正理由。

 

直到多年以後,終於明白,分手的原因,也許有千百個,但真正的理由只有一個:兩人不合適而已。接受這個唯一的理由,然後才能放手祝福。

 

當兩個人不適合在一起,分手是個幸福的決定。至於,到底是什麼原因必須分手,其實已經沒有意義,彼此都要祝福對方過得更好,才不枉費曾經的相遇。

 

(作者/吳若權:AB型,水瓶座。政治大學企管系畢業。現任多家企業行銷顧問。他是各大書店排行榜上的常勝軍,同時也是形象清新的熱門媒體主持人及廣告活動代言人。)

 

>>本文出自《遇見你,我更懂自己》一書

更新時間:2018/02/27 14:08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書是活的

書是活的,他走出來貼近你。 而他不在乎你在背後談論他東長西短, 他也不在乎你劈腿好幾本。 這是一種愛吧。 我這個人啊,一講到閱讀,人都醒了。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