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6
  • Feb
  • 2018

沒有說再見的愛 傷人最深…

作者 愛在三采

2018/02/26 12:56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有些事情,沒有言明,只有意會,卻永遠傷人最深。

 

 

他一直沒有開口,也沒有一個短訊通知,只是他漸漸沒有找你,只是你漸漸找他不到;最後你只能推測,他是已經走了,
雖然你其實是不能肯定,他是不是有哪些苦衷、或有天他會不會忽然再回來。

 

但你一通又一通電話打過去,他一個又一個的短訊沒有回覆,而他的在線時間、臉書仍是如常每日更新......

 

你開始明白及相信,他是真的已經悄悄走了,這一個原本可是與你每天相對的人。

 

原來你們已經分開了,你從其他朋友的口中得到這個消息,又或者正確點說,你是被分開了,即使你其實仍然在等他的親自確認,即使,你其實仍然會想知道,為甚麼要分開,為甚麼要如此。

 

但是有些問題,一個人再怎麼努力去想,也是始終都想不出個答案來。是你的不好嗎,是某一次你做錯事了嗎?是你讓他生氣了嗎,還是你開始讓他厭倦了。

 

 

還是,他有另一個喜歡的人,又還是,自己原來只是第三者......只是你再客觀冷靜、再有更豐富的想像力,這些似是而非的結論,你都不可能從一個不會回應的人身上,得到太多肯定。

 

也許,他後來是跟另一個人一起了,但他們是否在你們一起的時候就已經開始?

 

這個不肯定,可以讓你的心碎落很多次,而最後你都未必找得到真相。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然後再想更多,你的生活都因為這個謎題而荒廢,你原本的樂觀和自信、都因為他的不辭而別蕩然無存,漸漸你會想,自己是否真的不值得被尊重,為甚麼不可以跟自己好好告別,再不喜歡自己也好,又是否真的要如此懲罰自己。

 

 

或者,退後一步來看,早一點分開,其實是好事。因為如果,他是覺得你並非適合的人、你們是真的不適合走在一起,那麼再怎麼努力都好,你們也只會蹉跎了彼此歲月,而最後他又可能還是會如此不辭而別。

 

現在你們不再見面,他提早逃跑了,就算你再傻再自傷,也始終及不上他所傷害你的幾分之一,其實你是應該要去感謝他的......

 

雖然,他的不辭而別,讓你作了好多晚的惡夢,每次他都待你如陌生人一樣;雖然,他留下的短訊、相片、
戲票、氣味、回憶、聲音、心跳、一切......

 

每天每夜都依然在你的世界裡驀地出現,又默然消失,像似逃不了的分身術,彷彿要時刻提醒自己,你們是己經分開了,他不再在身邊了,這是幻覺,這是自己想得太多,不要再想了,不要再執迷了,不要再用舊日的美好來比對今日的孤單。

 

不要再,繼續折磨自己了......即使明明,他是已經跟你分開了,但你們彷彿從來沒有分開過,即使他留下的,就只是你一個人,每次睜眼醒來,都會讓你茫茫然不知所措......

 

 

是的,他遠走了,沒有留下一點說話,就只留下你自己一個。這終結,其實是多麼傷人,但自己還怎可以再去乞討他的一句再見,還怎可以,被這個人再傷一次。他不說再見,就讓彼此以後都不要再見。

 

(作者/Middle:香港人,常流連於網絡與臉書,喜歡寫,但不喜歡為寫而寫,喜歡觀察與亂想,但不喜歡想得太遠而忘了時間。總是很忙,但很會享受忙裡偷閒;不太幸運,但卻是一個幸福的人。)

 

>>本文出自《曾經,有一個這樣的你》一書

更新時間:2018/02/26 12:56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愛在三采

思考不同的角度;接納改變的氣度;涵蘊文化的深度;創造流行的彩度 。 我們不曾懷疑,一本書的力量,可以改變全世界。 出版的路不會有侷限或終點,未來,我們希望能與更多的作者、創作者合作,激盪更多出版的可能,創造更美好的閱讀感悟。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