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6
  • Feb
  • 2018

100分的男人 不一定比普男更吃香!

作者 基威哥

2018/02/26 11:53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當小汪帶著新男友,出席我們這群老同學聚會時,包括我在內的許多老同學,臉上都出現一絲狐疑,大家心照不宣,但彷彿都在說「怎麼會是他們兩個湊在一起」?

 

 

大學時代,小汪是班上最活躍、最亮麗的女孩之一,不但很早就開始全副武「妝」,每天都打扮得像是要去攝影棚錄影那樣來上課,而且髮型變化多端,一下長一下短,一下直一下捲,一下咖啡棕一下像金蔥……

 

她的外貌好、口才好、身材更是「E」級棒,身邊的追求者跟蒼蠅一樣,趕也趕不完

 

小汪也很懂得運用自己的姿色,挑選一位又一位的男朋友,不是學生會長、就是籃球校隊主將、或者醫學系書卷獎高材生,身高最低183;可惜她大學只念四年,不然如果多延畢一年,我相信「男友群」剛好可以組成一支「籃球隊」。

 

當年問小汪「既然妳每個男友的條件都那麼好,為何妳的『賞味期』總是不超過一年?」小汪還曾經留下這句「銘言」:「趁著年輕多挑多選,我才可能找到100分的男人!」

 

還記得,那時小汪瀟灑地講完「銘言」,像蝴蝶一般飛走後,我們這群「條件普普」的「臭男生」,只能聞著她留下的淡淡香水味,互相嘲諷

 

 

「阿毛,你覺得你幾分?」「小歪,我想你應該最多只有58吧,連個女朋友都把不到;我至少比你多20分,因爲我家主人小米超愛我的好嗎哈哈哈……」

 

小歪其實是個很好的人,身高沒很高,體重沒很輕,但善解人意,包容性超強,也開得起玩笑;如果你沒有被電視偶像劇騙了,以為「暖男」是185以上肌肉男的專利的話,我倒覺得,小歪是個標準的「暖男」

 

可惜,我是男生,沒有辦法愛上他;但,如果我是女生,我大概還是不容易愛上他,倒不是因爲小歪不高不帥,而是因爲小歪太「宅」,說真的,很無趣。

 

這也是為什麼當我們今天看到「閱人無數」的小汪,在情場闖蕩十年之後,手挽著進餐廳的對象,竟然是小歪時,所有人會一下子不知道該說什麼的原因。

 

老同學畢竟是老同學,酒喝開了之後,大家話匣子也開了:

 

 

「喂,小歪,你從實招來,怎麼把到女神小汪的?」

「你是灌醉人家硬上的嗎?」

「還是她遇到什麼挫折,你趁虛而入啊?」

 

大家你一言我一語,都努力想理解,為什麼「58分小歪」會變成小汪的「100分男人」?

 

同一時間,女生堆那邊,一樣是一陣「拷問」:

 

「小汪,妳改吃素了嗎?那些『高富帥』呢?」

「不會吧?小歪這款樣子,你也吃得下去?」

 

「該不會妳被他下了蠱,才會想喜歡上他吧?」

 

我們這一班,不愧是學「口語傳播」的,別的不會,耍嘴皮絕不落人後,要比很、比酸,叫我們第一名。

 

在眾人的逼問下,小汪才緩緩脫口:「十幾年來,我也交了十多個男朋友,每一個都是『高富帥』;前五年,都是我拋棄別人,我覺得『不夠契合』,我就寧可放棄

 

但是,最近幾年,都是我被劈腿,或者我糊裡糊塗變成人家的第三者,只好放棄人家,或者被人家放棄。」小汪說著說著,眼神露出一絲疲憊,透了一口氣:「說真的,我累了。」

 

那又怎麼輪得到小歪?」

「小歪啊,他十年來一直在我附近啊,每次跟男朋友吵架,都是他陪我聊天、去騎腳踏車、幫我打氣,很像「李大仁」啊,呵呵,外表除外啦,所以……」

「所以妳最後就選擇了他?」

「對啊,我很累,心很累,想想,有個像他這樣老老實實的男人,好像也不錯。雖然無趣了一點,但生活嘛,一天過一天,不也就是這樣?我受夠了那種還要時時抱持警覺,要盯緊男人一舉一動的日子了,笨笨的,反而比較好處理。」

 

相對於女生桌那邊的認真討論,我們男生桌這邊,還是比較習慣用「虧」的,而且,哥兒們說話,更不虛偽。

 

「說真的,戲棚下站久了就是你的。」當小歪一字一句,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我們都傻了;原來,我們以為呆呆地小歪,事實上一點都不呆。

 

「對啊,我喜歡她十多年了,但比起她那些前男友,我哪有這種條件去爭?我就默默陪著她,當她的垃圾桶,所以她男人換了十多個,旁邊的我卻始終沒變過,最後就是我啦!」

「欸,我說小歪啊,你這樣做,情操是很高貴啦,問題是,你看著她一直跟不同的男人在一起,一定會有『那個』、『那些』事情,你都不會有感覺喔?都不會吃醋喔?」

「會啊,但那又怎樣?既然你還是喜歡她,就只能慢慢等,等不到只好認了……」

 

我突然為眼前這位深情的小歪感到驕傲,原來他真的不笨,他是有策略、有想法的;要忍十年,看著心愛的人一直跟別的男人在一起,真的不是簡單的事,光用想的,我就只能佩服再佩服啊!

 

正當我準備獻上我最誠摯的敬意時,小歪突然話鋒一轉:「嘿嘿,不過,我也不是混假的啦,這十年,我也沒有閒下來過啊。」

 

「什麼意思?」這下換大家瞪大了眼,異口同聲。

「我有跟你們說,這十年我都沒交女朋友嗎?」

「……是沒有。」

「那就對了啊,其實這幾年,我也換過幾個對象;不要怪我藏私喔,你們都以為高富帥跟聰明的男人,比較有人喜歡;但是,在感情市場中受挫的女生,往往更喜歡我們這種『看似無害』的『老實男人』呢。」

「幹,所以現在是怎樣?一山還有一山高的意思嗎?」

「我只是要偷偷跟你們說,不要小看自己的能力跟潛力,而要知道自己的『市場定位』,知道自己的『目標客群』在哪裡?自然也可以讓自己變成搶手貨。」

「哇靠,小歪看來你EMBA沒有白唸喔。」

 

這時,隔壁女生桌的小汪突然大聲喊了一下小歪:「小歪,她們在問你是不是『100分男人』?」

 

只見小歪故作靦腆地回應:「我親愛的小汪,妳說是就是啊!」一邊說,還一邊跟小汪眨了一下眼睛,根本是公開放閃。

 

這時候,只見姐妹們跟兄弟們在兩張桌子上,分別問了小汪跟小歪同一個問題:「那你(妳)會跟她(他)結婚嗎?」

 

向來直率豪氣的小汪,此時突然變得像是嬌羞小女孩,輕輕地說:「我想機會不小吧!山珍海味吃過了,就受盡感情的波折辛苦,這時有個對我很好的他,我應該會想倦鳥歸巢了。」

 

倒是在另一桌,學生時代態度畏畏縮縮,一點都不大器的小歪,這時候展現出我們認識他以來,第一次見到的自信,說:

 

「噓!現在是我苦盡甘來得豐收期,我還不想為了一棵樹,放掉一片森林,終於輪到我有機會選擇了,我要考慮考慮。還有……」

「還有什麼?」

「是兄弟就不要出賣我。等等我會跟小汪說,我要跟你們去續攤,你要陪我演一下……」

「幹,小歪你又要玩什麼把戲?」

「哎喲,沒什麼啦;就有個砲友妮可剛剛約我,我去爽一下而已啦。」

更新時間:2018/02/26 11:58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基威哥

  • 基威哥,中年放下偶像包袱,準備在文字世界盡興裸奔當自己,從職場分 析、政治評論跨界文學。可以從從政情寫到偷情,從小英寫到流鶯,從皇上寫到床 上,從辦公樓寫到摩鐵樓。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