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2
  • Feb
  • 2018

找宅男當男友很安心?他只是宅不一定乖…

作者 高寶書版

2018/02/12 18:30
圖片來源/《大宅們》劇照

「宅男」只是一個集合名詞;沒有褒貶的意味。最好不要把每個「宅男」都和「老實」畫上等號;也不要認為「宅男」很「老實」,就必定十分安全。

 

 

自從「宅男」這個名詞成為流行語之後,整天守在電腦網路前面、木訥不解風情的男人,似乎來個「鹹魚大翻身」,夯到炙手可熱。

 

不知道為什麼,「宅男」的形象,很容易跟「老實」連結。大概是因為他們不愛打理自己,有點不修邊幅;很少跟人面對面交談,所以拙於言辭;跟異性接觸機會不多,表現得有點害羞……

 

這些原因層層累積之後,「宅男」終於反轉大家的印象,在愛情上加分的機會大大提高。

 

其實,「宅男」在日本社會指的並非只是不愛出門、只愛上網的男人,他們還必須擁有一項稀有的專長、或專精於某個特別的領域,才有資格被稱為「宅男」呢!

 

不過,無論正面或反面,這些都是所謂的「刻板印象」,並非完整的事實,充其量「宅男」只是一群經常在家使用電腦網路男子的集合名詞。

 

 

就像芸芸眾生中有各種不同類型的人物一樣,有的積極、有的消極;有的善良、有的奸險;有的勇敢、有的懦弱……

 

最好不要把每個「宅男」都和「老實」畫上等號;也不要認為「宅男」很「老實」,就必定十分安全。否則,會像靜雨和柔韻一樣,對她們心中各自的老實宅男感到失望。

 

靜雨的男友是個典型宅男,兩人交往初期,她感到很放心。雖然,他的缺點就是不懂浪漫;但是,跟其他愛玩的男人比較起來,真的是安分多了。

 

他既不會吃喝嫖賭、也不會去夜店泡美眉,工作忙碌之餘的閒暇,就是上網下載影片或是玩線上遊戲,不必用手機奪命追魂扣,都知道他在幹什麼。

 

這個讓靜雨很放心的男人,最後卻「凸槌」了!

 

 

原來,他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上網路找美眉聊天,聯絡人名單裡,多的是可以跟他隨時約出來玩個一夜情的女人。

 

而且,這些偷腥事件,都是在他跟靜雨道過晚安之後,才開始的祕密行程,若非他作賊心虛,說話露了餡,還真的很難發現他竟是如此花心。

 

另一種令人不放心的「宅男」類型,則是像柔韻的男友那樣,他和真實的世界完全沒有接軌,所有的日常生活所需幾乎都在網路上進行,經常受騙上當。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買一部筆記型電腦,被不肖廠商以高明的行銷招數吸引,硬是比店頭買賣貴了將近七千多元。投資股票使用網路下單,好幾次操作滑鼠不小心,點選錯誤的欄位,把「賣出」變成「買進」,賠了不少錢。

 

 

他的確很老實,但是老實到幾乎愚笨的地步,就叫柔韻傷腦筋了。

 

尤其,他的人品、個性都還算可以,卻因為太過於老實地守在虛擬世界,和真實的人生有點脫軌,好像也算不上是嚴重到必須分手的缺點,令她就算想分手、也拿不出個像樣的好理由,陷入天人交戰中。

 

從以上兩個實例,就知道:同樣是「宅男」,差異還滿大的,他們確實有很可愛的地方,也有令人頭痛的問題,必須還原他們身為「男性」或「平常人」的本來面目,才能客觀地看待及相處。

 

總之,最好不要給喜歡在家使用電腦網路的男人輕易貼上「宅男」的標籤;即使碰到自稱「很宅」的男人,也不要因為「宅男」這個名詞,就簡化了他的個性和言行。

 

男人有很多種,「宅男」也有很多種,同樣是「一樣米,養百樣人!」女人想觀察男人,必須要有多角度的觀察和欣賞,才可以看出真相。

 

(作者/吳若權:AB型,水瓶座。他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暢銷書作家之一,連續多年獲得金石堂暢銷男作家前十名,2003年並榮獲全年度銷售冠軍。)

 

>>本文出自《懂男人的女人,最幸福!》一書

更新時間:2018/02/12 18:30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高寶書版

  • 高寶書版集團致力文化事業不遺餘力,出版種類多樣且廣及商管財經、心靈勵志、親子教育、學習新知、生活風格、健康休閒及各類文學作品 ,暢銷、得獎著作從未間斷。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