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2
  • Feb
  • 2018

聽不懂女生「拒絕」的直球男,別出來學人把妹!

作者 那個奧客

2018/02/02 12:46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欸你看,這要怎麼處理比較好?」好友S小姐拿她的line對話記錄給我看,原來她最近參加朋友聚會,遇到個老粗追求者,自以為丟直球很man很帥(他也只會丟直球)

 

 

第一次見面就猛誇她長得正、波浪捲超級好看,全身上下大概就剩鼻毛還沒誇獎到。反正就是很老派、瓊瑤小說式的把妹方式。

 

「既然妳不喜歡,幹嘛加他line呢?」我好奇的問。

 

「啊就朋友的朋友啊,當下又一群人在看,實在是騎虎難下,只好加一下了,但現在他又瘋狂約我,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拒絕,又怕下次朋友聚會看到尷尬,實在超苦惱的。」S小姐很認真的在跟我吐苦水。

 

遇到這種不動腦的大老粗(重點又很不帥)自以為帥氣的直球邀約,女生永遠都有一種無痛的拒絕方法:妳就先答應,後面再說大姨媽來、瓦斯沒關、小狗感冒,反正掰個理由說當天無法出席,簡單說就是放鳥。

 

「那之後呢?萬一他繼續再約怎麼辦?」S小姐好奇的繼續問。

 

 

之後再約,就說工作很忙就行了,其實女生真不想出門,一直拿「很忙」這招推託也就是了,會用到「先答應,再放鳥」這招,多半是男生太盧,希望他快點閉嘴,能聽懂女生沒說出的「潛台詞」。

 

要提醒各位男生,不論女生是臨時有事,還是真的很忙,如果她真的對你有興趣,一定會再問你其他時間是不是有空,可以約別天這樣,有個名詞叫「counter offer」,就是在講這件事。

 

當然,我可以明白有些女生比較害羞,連這種counter offer都無法自己開口,所以這時男生不妨可以主動問別的時間行不行,但記得,一次為限。如果女生還是沒有提counter offer,只代表一件事,就是她真的很不想跟你出門。

 

「可是這樣一直『很忙』下去,男生不會生氣嗎?」S小姐繼續問。

 

生氣?生氣正好啊,不就代表社交低能被妳用這個簡單方法篩檢出來。

 

 

我知道很多男生明明就是想把妹,在屢次邀約不到後,會見笑轉生氣,開始罵女生說什麼沒家教啦、不想出來可以直說啊什麼的,搞得好像女生不想跟你出門是她的錯一樣。

 

之所以要用「潛台詞」溝通,除了替雙方留點餘地外,也順便在測試男生的智商跟社交直覺。

 

有點社會歷練的男生,一定可以明白,當女生說很忙卻又不另外約時間,就等於你當業務或是打電話行銷,聽到客戶說「我有需要再聯絡你」一樣,反正就是幹話,聽聽就好,他沒說出的潛台詞是「我對你的商品沒興趣」。

 

在兩性互動的世界裡,男生的商品就是「自己」。

 

有點sense的男生,聽兩次這種話就會鼻子摸摸閃人了,不致於把關係弄僵,反正留得青山在,哪天飛黃騰達了,女生搞不好會反過來找他,線留著總不是壞事。

 

 

所以你千萬別覺得講話拐彎抹角很浪費時間,這種官場文化的產物還真有其必要,也很適合用在男女互動。

 

「但我要是真的用這招,以後在朋友聚會上又跟這個沒社交直覺的老粗見面怎麼辦?」S小姐說出了她心中最後一個疑慮。這個問題就更簡單了,其實這根本不是女生的問題,尷尬的問題也不用女生來擔,而是男生該煩惱的事。

 

怪就怪男生用這麼拙劣的把妹技巧,讓女生興趣缺缺,女生們大可當作沒這回事,臉皮厚一點像普通朋友相處即可,如果男生覺得尷尬,呵呵,那是他家的事。

 

再怎麼說,妳都用「潛台詞」把自己真正的想法告訴他了,千萬別覺得用這種方式打槍別人很不禮貌,這是一種成熟人愛用的溝通方式,大膽用下去就對了,聽不懂真的是對方的問題啊。

 

偷偷說,男生用來拒絕女生也可以用這種方式喔(眨眼)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那個奧客

  • 精神分裂到以為自己是哲學家,喜歡東方哲學、西方心理學,是個對任何知識學派都毫無節操的傢伙,喜歡把哲學套用在兩性關係裡,偶爾嘴一下教育,鞭一下無腦父母。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