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5
  • Jan
  • 2018

CP值超高!上健身房就是要練下半身啊

作者 那個奧客

2018/01/25 18:25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如果你常跑健身房,應該會聽到許多前輩反覆叮嚀說一定要練腿,甚至健身界也流傳一種說法,認為一個人的訓練水準,看腿練得怎樣大概就心裡有底了。

 

 

練腿的好處非常多,腿部肌群(包括腿部、臀部)佔了全身肌肉的70%,光練腿就快等於練全身了,而且還能促進生長激素及睪固酮分泌,練腿所能帶來的好處非常大。

 

有點sense的男生,看到能促進睪固酮分泌,應該會有種拿到武林秘笈的興奮感……

 

但相信大家還是可以在健身房看到一種人,上半身練得像金剛一樣魁梧,但下半身卻細得如同鳥仔腳一樣,這種體態好不好看,大家瞄個一眼就知道了。既然練腿好處這麼多,為什麼還是一堆人不想花時間練呢?

 

一、怕牛仔褲穿不下:

 

當初聽到一個健身咖講這種幹話,白眼不知道翻了多少圈。增肌永遠是每個健身人念茲在茲,一輩子追求的事兒,肌肉要變大根本沒那麼簡單,你需要規律訓練、充足營養、適當休息,深蹲個三五下就把腿練粗,除非你跟常威一樣天生神力。

 

再來,把腿練起來穿牛仔褲只有好看而已,穿牛仔褲的最高境界就是在大腿前側形成像盔甲一樣。一般人要努力在牛仔褲的剪裁及布料上做選擇才能達到這項目標,你只要把股四頭肌練起來就搞定了。

 

 

腿太粗?我看是體脂太高吧。

 

二、練腿別人看不到:

 

大多數人不願意練腿多半是這原因,把胸肌、背肌、手臂練起來,你還可以在鏡子前自拍放上臉書騙讚,穿起衣服也能更有氣勢,導致大家都把焦點放在最容易被注意到的上半身。

 

所以到健身房晃個一圈,一定不難發現胸推的器材永遠是滿的。

 

但是,這年頭有越來越多人會去偷瞄路人的下半身曲線了。女生不用說,把臀腿曲線練出來,男生一定會發自本能把視線飄過去,甚至也有越來越多的(肉食)女生,會開始注意男生的臀腿曲線,磨刀霍霍般的在姊妹聚會上品頭論足。

 

 

把下半身練出來,讓你贏得目光焦點。

 

三、練腿真的很累:

 

沒錯,練腿一點也不輕鬆,特別是像深蹲、硬舉這兩項練腿必備的動作,可是幾乎動用全身肌群的多關節運動

 

要知道,動用肌群越多,做起來也越累,一組深蹲下來,疲累的程度絕不是舉個啞鈴練練二頭肌能比,柿子挑軟的吃是人類常態,大家不想練腿是可以理解的。

 

可是健身這檔事兒就是這樣,在動作正確的前提下,你動用到越多的肌肉,疲累程度本來就會呈正比上升,換個角度想,這根本是件一魚多吃的事,你一口氣吃這麼多魚,當然累,一個動作練全身耶。

 

像最常被拿來討論的深蹲,不光是腿、臀肌群要夠力,要把槓鈴安穩的扛在肩上,你還需要強壯的核心肌群把身體hold住,信不信,這個「把身體hold住」的動作,還可以練到腹肌。

 

 

練深蹲還能練到腹肌?這一點都不稀奇,腹肌本就是核心肌群一部份,只要你的動作能動用到核心肌群,誰說一定要仰臥起坐才能練腹肌?況且仰臥起坐這動作也有安全性的問題……

 

所以啦,如果你今天真的上班很累沒啥時間運動,或是上健身房真的只能挑一種動作練,別懷疑,腿練下去就對了,特別是深蹲跟硬舉,絕對是CP值最高的兩種動作。

 

不過,我私心希望大家都不要練腿啦,深蹲架是一般健身房都不太想投資多買幾樣的器材,太多人練腿,就等於跑來跟我搶器材,看了實在是很讓人惱火啊,哈哈哈。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那個奧客

  • 精神分裂到以為自己是哲學家,喜歡東方哲學、西方心理學,是個對任何知識學派都毫無節操的傢伙,喜歡把哲學套用在兩性關係裡,偶爾嘴一下教育,鞭一下無腦父母。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