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1
  • Feb
  • 2018

一夜情的禮貌:進場前注意4件事

作者 書是活的

2018/02/01 11:38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一夜情,根本就像城中「佛地魔(You Know Who)」,你知道它,但是不能提到它的名字。

 

 

很多人都說他沒做,但很多人真的有做,而且還做得很糟……。

 

上次跟東區小狼狗聊完之後,我就一直在思考「一夜情」這件事。

 

一夜情,根本就像城中「佛地魔」,你知道它,但是不能提到它的名字。很多人都說他沒做,但很多人真的有做,而且還做得很糟,甚至一點禮貌都沒有。

 

東區小狼狗曾跟我說:「不管是女友或只是跟你做的女生,你還是要尊重對方一下,畢竟還是要有禮貌,因為或許這輩子再也不會遇到對方,但至少可以留下美好的回憶。」

 

其實我滿認同他的話,同樣,我們女孩子出來走跳,該有的禮貌也是要有。

 

 

不是說我鼓吹一夜情,但是我覺得現在的社會,與其把那些明明有在做的事情,卻掩耳盜鈴不敢說,還不如好好訂個遊戲規範出來,彼此似乎愉快點。

 

女孩們,首先,妳要先思考清楚自己適不適合一夜情,不要因為電視影集一直宣傳「女人可以性愛分離」,就覺得自己有這個體質,或者是身邊朋友很豁達就跟著玩(而且妳怎知道她心中是否有什麼神秘的黑洞)。

 

如果妳還是想要試試看,或者已身在其中,拜託,一定要注意安全。

 

●什麼年代了……女生跟男生上床就是被上?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男生覺得女孩子當晚就跟男生上床是「送上門」的行為,記得前陣子在網路上也看到什麼老外最愛來台灣,是因為覺得台灣女生「很好上」。

 

這件事我一直有不同的看法,這種台灣男生壞嘴說,老外都是撿走台灣滯銷品的缺德難聽話,我就先別提了。但我其實問了幾個女生,她們私底下表示老外比較「上道」,當然也有些肉食女直接跟我說老外比較「好吃」。

 

 

因為我沒有跟外國人或混血兒交往過,我沒得比較,所以這點我不予置評。至於「媚外」這件事,日本作家山田詠美更是不諱言自己就是愛黑人,日本女生愛外國人的特點或許還更勝台灣女生。

 

我想台灣男孩子,如果有機會免付費、免責任跟金髮美女、拉丁美女,或者性感黑人混血兒共度一晚,會拒絕的人應該很少吧……。

 

再來就是「比較好上」這件事。拜託,什麼年代了……為什麼女生跟男生上床就是被上?性愛體位都有女上男下了,為什麼女生跟男生有性行為會是被動的形容?

 

其實我看到老外說台灣女生比較好上那新聞時,真的覺得很傻眼,怎麼連外國人都有這觀念?

 

不過那些老外也要想想,為什麼台灣女生很多都只想要跟他們「過一夜」而不是「好幾夜」,是不是自己的條件只適合被選擇為當晚床伴,而不是戀愛伴侶?

 

 

同樣那種號稱自己幾人斬的男生也是,我有時候都很想問他們,當你們把女人當玩物時,是不是同樣也被人當成玩具?

 

我離題了,其實我本來說的是一夜情的禮貌。

 

 

●不管妳有多愛面子,拜託不要忘記「保險套」

 

好,我還是好好講一下我的想法。我認為,如果今天妳剛離開一段感情,想要擁抱陌生的體溫,讓自己忘記傷痛,我想先說,其實這樣並不會比較好,有時候隔天會更寂寞。

 

當然,激情的當下會讓妳忘記那位傷了你的男孩,甚至可能多幾次就麻痺,也真的忘了那位男孩。

 

但當晚與妳睡的那位,並不是伏冒熱飲,喝了馬上藥到病除。

 

再來就是床上的安全性,保險套、保險套、保險套,拜託請把這幾個字刻在手心裡。

 

這件事情不單是因為懷孕,避孕有很多種方法我知道,但是外面風大雨大,妳哪知道那些人是誰啊?

 

連偶像明星都會被傳出「菜花疑雲」了,雖然後來證實是惡意抹黑,但想想看,連偶像明星都會陷入這種「疑雲」,我們這些在外面走跳的妙齡少女、男孩不會遇到這種「危機」嗎?

 

不管喝得有多醉,不管妳有多愛面子,拜託都不要忘記「保險套」這件事,我知道自己準備很丟臉,但如果對方耍賴說不要戴時,妳會有勇氣拒絕,或者一腳把對方踹下床要他去買保險套嗎?

 

旅館錢當然不自己付(最低限度也是五五分帳),但若有危險幫自己準備幾個保險套真的很OK,怎樣都比身體不健康OK吧!

 

最後就是,感情了……。

 

女孩們心目中的性感偶像黃立行跟胡嘉愛小姐的交往疑雲,胡小姐一句會去黃立行家玩「小鳥」,被我身邊一票熟女姊姊嘲笑說,他們本來就是「玩鳥情」而非真感情。說穿了只是相處很久,偶爾連絡的雙人瑜伽朋友。

 

所以,不要以為過了一夜之後,如果他還有找妳二夜、三夜、四夜、五夜那就是真感情,不要以為當晚他抱著妳睡覺、早上跟妳吻別、要了電話,就是打算要跟妳認真,因為那可能只是他們「禮貌性」的全套。

 

有種玩,就要輸得起,當妳以為自己會豁達時,就要隨時有踩了鋼索會受傷的心理準備。

 

●一夜情的禮貌:進場前......

 

最最後,對,還有最最後……都說了要教禮貌,所以還是講一點我內心的禮貌規範。

 

以下這段未滿18歲請由家長陪同,如果是我的家長、親戚、男朋友之類的,請假裝沒看見,我愛你們。

 

女孩們,如果妳準備好要加入一夜情的行列,有幾件事情要注意:

 

1、請穿漂亮的內衣

 

如果那天不小心穿了老舊醜內衣,拜託趁黑趕緊脫掉。

 

2、要除毛

 

不管是腋毛、腿毛、比基尼線這件事平常就要做吧!?當年陳X希的「豔照門」不是給我們上了一課嗎?

 

3、不要不小心跟自己的朋友上床

 

因為這種圈圈太近很難處理。不管誰認真,只要有一方不認真都很糗。

 

4、朋友的兄弟姊妹請不要碰

 

廢話,誰會讓自己的兄弟姊妹跟自己的朋友一夜情?

 

至於其他抽菸喝酒有沒有口氣、身上的菸味重不重要不要先洗澡,就請自我衡量,還有,不要為了鼓起勇氣,結果喝太醉,隔天發現什麼都忘光光,或者是選錯郎,那這一晚究竟是為了什麼?

 

(作者/貝莉:以辛辣又搞笑的風格在水瓶鯨魚的「失戀雜誌」文學網站發跡,進而獲得陶晶瑩賞識加入姊妹淘寫手群,成為第一個被陶晶瑩簽約的文學創作者,並在姊妹淘網站擔任編輯。有著女性化身材兼男孩性格的她,直率、愛朋友、戀愛慾跟食慾一樣旺盛,很想當個嚴肅認真的人,但老變成諧星及很辣的男人。)

 

>>本文出自《真愛是種信仰》一書

更新時間:2018/02/01 11:38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書是活的

書是活的,他走出來貼近你。 而他不在乎你在背後談論他東長西短, 他也不在乎你劈腿好幾本。 這是一種愛吧。 我這個人啊,一講到閱讀,人都醒了。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