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2
  • Jan
  • 2018

無法再次展雄風,背後藏著癡情種…

作者 嵩馥性健康中心

2018/01/22 16:17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Unsplash

葛先生,60多歲,來會談時主訴他有勃起功能上的障礙,已經10多年了,晨間勃起不正常,但還算有。現在做愛時勃起情形更差,好的時候可以有一點點感覺,但大部份的時間是斷電狀態。

 

 

因為找了很多醫院也吃過很多藥,檢驗結果都只能證明它功能上正常,但最令他納悶的是既然功能上(抽血和陰莖海綿體檢查)正常,為何需要時卻一點也不正常。經過我會談的解釋,他希望我可以幫助他。

 

檢查後我發現,葛先生勃起的情形真一如他所言時的疲軟如海綿,但在會談中無意發現,他的「好的時候」必須是在特定的人時才會,這才讓我突然間抓到了一個方向。

 

性功能障礙(俗稱陽痿)分心因性和功能性。「功能性陽痿」的判定方法為是否有晨間勃起的情形,若有,其功能表示正常。「心因性陽痿」則為經過特定的人、事時才會出現的特定反應,而葛先生屬於後者。

 

經深入諮詢後發現,他很難與不認識或不熟悉的對象發生性行為,或讓自己呈現勃起的狀態,除非這個環境或人讓他信任。

 

因此,整個課程中,我的諮詢訓練重心放在如何讓他相信他自己是可以的,並且帶領他放下心防接受性會在感覺中自然產生,非依賴任何人。

 

 

 

訓練室裡,我對他進行性感覺集中訓練。一邊要他自慰,一邊幫助他尋夢,把讓他可以有反應的對象刻劃出來,再藉著感官訓練中加上物理課程進行性功能上恢復的引導,就這樣經過6個星期慢慢的引導他走出只能在特定對象上的執著。

 

「執著」對他並無用處,這並非忠誠的失落,相反的是對自己的傷害。訓練最重要的是經由實際狀況反映目前的精神及身體狀況。

 

一個完整的諮詢訓練下來,葛先生終於願意敞開心門的面對我們,也願意放下多年的心結來面對他應得的情慾。這找不回的人原來是他的老伴,但她卻已經過世10多年了,兒子希望他可以放下對母親的眷戀尋找第二春。

 

但卻不知道,不能面對的是他執著的感情,這個感情卻一直停在那10多年老伴仿佛在身邊的那時,為了不背叛這份感情,他堅決封劍10多年。

 

 

性健康管理從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管在各方面,我想葛先生在諮詢訓練結束後都需要一些時間與體力來整理。

 

課程結束,他的進步從5分到65分,雖差強人意,但這卻是葛先生自覺在這十多年來最大的進步,因為,他終於可以坦然面對他失去的老婆和未來的幸福。

更新時間:2018/01/22 16:17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嵩馥性健康中心

由主任童嵩珍帶領的諮詢團隊,為兩岸第一家以「性」為主軸的性健康管理中心,主張以物理訓練及心理疏導為基礎,運用非藥非刀的方式介入男、女性功能困擾及親密關係中,成功將性治療扎根于兩性關係和諧的新紀元。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