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2
  • Jan
  • 2018

從不提分手的妳,只是想當好人吧?

作者 書是活的

2018/01/22 16:13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如果要說我自己在感情裡最大的問題和盲點,就是:我是一個不知道怎麼主動開口說分手的人。

 

 

從以前到現在,我每一次分手幾乎都是對方開口提的。真的一點也不誇張,我真的都是那個「被分手」的人,即使是我抓到對方劈腿,我還是那個「被分手」的人。

 

說來真的很可笑,為什麼我就是一個無法主動說分手的人?

 

我是一個很想要當個「好人」「好女友」「好女人」的濫好人,如果我覺得自己的表現不夠好,我會覺得很沒面子、很不 OK。所以,在談戀愛的時候,我都是努力想扮演好人的角色。

 

但是,說分手的那個人,通常都會被定義為壞人。因為害怕當壞人,所以我總是不敢說分手,即使感情已經千瘡百孔、走不下去,我還是會擺著,一直等到真的發生什麼不愉快、爆點,我才會被迫地選擇分手這條路。

 

但那時,往往場面已經很難看了。

 

 

這是我一直以來無法突破的盲點。無法主動說分手,無法當壞人,事實上結果還是一樣會分手,而且讓自己成了一個更壞的人。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或許說來我很貪心,其實明明不夠喜歡人家、明明不愛了,我還是眷戀著擁有一段感情、一個男朋友陪伴的感覺。有可能也是一種「沒魚蝦也好」的心態,即使已經沒那麼喜歡了,我還是會將就著不肯放開。

 

我真的很討厭這樣的自己,也很不喜歡這樣的狀況,但是一直以來,就是很難改變。我知道,再這樣下去,只是浪費我的時間,人生那麼短,如果浪費在將就上,要怎麼去遇見我真正喜歡的人、怎麼去談一場我真心想要有結果的戀愛?

 

於是,我開始改變自己,這一、兩年我學會了「拒絕」,學會了「分手」,學會了不喜歡就說出口。

 

 

我發現,一開始要殘酷地告訴對方「我不喜歡你」是很難、很傷人,也很掙扎的事,要告訴對方「我們不要在一起」也是好難說出口。但有一天,我真的說出口了,突然就覺得心中的重擔放下了,我想對方也是。

 

我向一個我很欣賞的男生說:「我很欣賞你,但是我沒有辦法跟你在一起。」我向一個我喜歡的男生說:「我喜歡你,但我真的不可能愛你。」

 

天曉得,這需要多大的勇氣!

 

但我現在學會說出自己內心的想法了。或許對他們來說很傷人,但事後,他們很感謝我做的決定。不可能在一起、不夠喜歡,就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吧!這樣我們還能好好地做朋友,不是嗎?

 

(作者/女王:1979年生,魔羯座A型。政治大學廣告研究所畢業,曾任職於百貨公司、化妝品業行銷公關工作。女王在個人部落格寫作多年,犀利又感性的筆調,寫出許多都會男女愛情故事及新時代女性觀點,深受廣大網友的熱情支持。)

 

 

>>本文出自《謝謝你(不)愛我》一書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書是活的

書是活的,他走出來貼近你。 而他不在乎你在背後談論他東長西短, 他也不在乎你劈腿好幾本。 這是一種愛吧。 我這個人啊,一講到閱讀,人都醒了。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