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8
  • Jan
  • 2018

「我想擺脫『20秒男』的稱號」那你要多久?

作者 嵩馥性健康中心

2018/01/18 14:44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Unsplash

在分秒必爭的社會裡,能越快地達成目標,是件值得慶賀的事,但是如果當您的伴侶拿起碼錶來計算你進入陰道後到你高潮射出的這段時間非常快的話,對男人的自尊是很大的打擊。

 

 

而且是快到20秒以內。

 

我:所以…丞仕你希望能改善到10分鐘以上是嗎?

 

丞仕的眼神藏不住渴望不停地點頭,似乎盼望我能洗刷他「20秒男」的標籤。

 

我:這是能達成的,但是首先我要你忘了這件事。

 

我開始解釋給丞仕聽,性這件事情是很需要去「感受」的,如果你的心力全部都放在「10分鐘」上,那我可以跟你保證,你只會離目標越來越遠,因為你會錯失掉很多東西,而且會帶來許多壓力讓你無法完成。

 

 

丞仕開始緩緩道來,早在國中開始他就有20秒男的徵兆了,不過就是摟著小女友又親又抱著,就射出來。

 

那時還小並不以為意,直到大四和打工的同事才開始有更多親密接觸,不過兩人都是沒經驗,雖然感覺自己很快,但對方也沒甚麼反應,想說性應該就是這個樣子。

 

直到現在和太太結婚第二年,從結婚開始到現在時間都是一樣迅速,太太為了讓我知道嚴重度,偷偷的按手機來記錄,當我看到那個鐵證,我完全無法接受,不知道自己連半分鐘都沒有。

 

於是我開始操練體能,但是不論我肌肉練得在結實,跑步可以跑10公里,才發現原來體能操成這樣,性卻一點都沒有跟著進步。

 

去看醫生的結果就是要吃抗焦慮藥和塗麻藥,老實說太太還滿意,但吃藥會讓我噁心、頭暈,停藥還要過幾天副作用才會消失,雖然不是很嚴重但我不想一生要靠藥物。

 

 

來到訓練室,我開始講解物理訓練的步驟,丞仕從來自己沒有想過有這麼多的方法可以來鍛鍊性器官,還可以邊玩邊學控制,之前只知道噜一嚕就結束,實在是天差地遠。

 

丞仕第一周是相當挫折的,自我練習6天有4次都控制失敗,還被太太唸說沒專心,早就該來諮詢訓練了…等等。

 

但他已經覺得有進步了,以前是連怎麼失敗都不懂,現在起碼知道為什麼控制不住原因在哪裡。太太雖然支持他來諮詢訓練,但是太求好心切,於是我請丞仕和太太一起先過來一趟。

 

丞仕太太說很早就叫丞仕來處理,但他都一直很鴕鳥,直到那次用碼錶讓他沒話說,他才願意去尋求專業。

 

她很不喜歡丞仕做前戲拖時間,希望能多直接來,我跟他說明丞仕的狀況,需要多一點的空間,此外也教導兩人性溝通以及不一樣的愛撫方式讓他們回家練習。

 

 

 

隔了好一段時間,丞仕夫妻再度回來,他們說性溝通上做了很多嘗試,原來是丞仕之前的愛撫技巧不好,當丞仕開始找到妻子舒服的方式的時候,其實太太是很享受的,不會再催促他直接來就好,兩人有討論到很多彼此的感受。

 

丞仕此刻的敏感度也有成效開始出來,我準備讓他面對他最大的挫折,碼錶。

 

我:丞仕這段時間你做的很好,我想是時候要讓你從跌倒的地方再站起來,我手上有個計時器,待會會進行敏感度測試,你照平常心來面對。

 

丞仕:陳老師,不行的啦!我做不到,能不能把計時拿開我可以做很好。

 

我:通過這關才算真正的完成,你還記不記得你剛來的時候我跟你說過什麼?接下來就是你的時間嘍。

 

丞仕相當僵硬的開始敏感度測試,在這種狀態下果不其然的他馬上就要求暫停。

 

我提醒第一堂課前要他去忘記時間,用心去進入性情境,享受會讓時間感變短,痛苦會讓時間感延長

 

我教導丞仕重新調整呼吸,並請他去回想這段時間和太太在性上的甜蜜互動,不要去害怕性愉悅,等到下一次暫停時,我請他去猜他維持了多久?

 

結束時丞仕還是覺得自己很快,但是中間真的有照我說的去做,完全沒有去想到會不會很快、或者計時之類的瑣事。

 

我跟丞仕解說他總共做了要1分鐘,但我看的出來丞仕從「20秒男」到「1分男」,並沒有多大的雀躍。

 

我:這一分鐘,是你完全扎扎實實的度過,換算成抽動的話你總共會做了近200下的抽動。這是個相當高速的頻率,在更後面的課程我還會教你怎麼掌握節奏的分配,我相信你可以做更久,回想當初你的20秒太太還說不確定有沒有做到30下。

 

經過我解釋,丞仕才知道這1分鐘的意義所在,而且在伴侶的支持下,他會走得更遠,丞仕不會再被時間的迷思給侷限住,擁有高質量的性,比起無意義拖時間又缺乏品質的性愛還重要。

文章來源: 重點不是20秒
更新時間:2018/01/18 14:44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嵩馥性健康中心

由主任童嵩珍帶領的諮詢團隊,為兩岸第一家以「性」為主軸的性健康管理中心,主張以物理訓練及心理疏導為基礎,運用非藥非刀的方式介入男、女性功能困擾及親密關係中,成功將性治療扎根于兩性關係和諧的新紀元。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