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9
  • Jan
  • 2018

吵完架後,妳會先說「對不起」?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2018/01/19 17:11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Unsplash

道歉這種東西,在情侶關係之中可是省不了,因為我們其實常常無法堅守自己跟他人的界線,當你留意到自己的行為可能會傷害到對方的時候,如果是行為前,請再想想。

 

 

如果是行為後,那道歉絕對是不能夠省下來或「覺得對方好像沒有很生氣」就不說的。

 

 

我男朋友是一個穆斯林,所以他來台灣,不能吃沒有halal認證的肉,只能吃海鮮、魚跟蛋奶素,(他對食物又不是特別有熱情)雖然每次我想吃肉的時候,他都會說「沒關係,妳吃,我不餓。」

 

然後每次這個時候我就會很火大,因為他很瘦,所以我怕他不吃變得越來越瘦(然後多點的都是我吃掉,然後我就越來越胖,幹),而且因為需要應徵模特兒的關係,他不能夠太瘦,所以每次都會點很多他可以吃的東西來,然後逼、他、吃。

 

雖然他每次都會很無奈的吃完,有一次我很餓所以脾氣不太好,就在他不吃的時候對他兇了,事後,我想想不太對,明明吃東西是他的事情,我們也沒有必要每次我想吃肉的時候他還一定要跟我去同一間吃啊。

 

 

不管是逼他吃東西,甚至是因為我因為飢餓心情不佳把情緒轉嫁到他身上,都不是我應該做的,而且對他也是很不尊重的行為。

 

因為我要幫他點,他總是會說「不用沒關係」讓我覺得他其實不是不餓,只是在配合我而已,所以我就會更火大。

 

雖然我很了解他,但我要做得並不是生氣,而是跟他溝通他每次這樣做的時候我擔憂的感受,希望他可以多照顧自己一些(但也可能是因為他沒錢,所以能省則省)。

 

而不是自作主張地點一了一大堆他可能也不是很喜歡的東西(但因為我喜歡所以我點了XD),然後怪他「我幫你點了你怎麼不吃?」

 

當我意識到的時候,已經是吃飽後惡劣心情走掉的時候了,我們再走回去的路上,雖然他也沒有很不高興,但我馬上勾住他的手告訴他「剛才對不起,我不應該那樣兇你逼你,但我很希望你可以好好吃飯,不需要因為我想吃肉就配合我。」

 

 

因為我知道我是一個很注重自己界線的人,但可能卻很容易侵犯到他人的界線,尤其我關心的人。這是我自己的課題,所以「對不起」對我來說更是不能少。

 

我們不是每個人都能隨時維持好自己跟他人的界線,但如果要好好的尊重彼此,就是應該在意識到自己界線被侵犯的時候勇敢平靜地說出來,提出自己的感受與期望與對方溝通。

 

亦或是意識到自己侵犯到他人界線的時候,好好地道歉,讓對方感受到妳是在乎他且希望自己可以尊重他的。如果他是個正常人而且對妳有感情,肯定也願意給妳尊重。

文章來源: 剛才對不起
更新時間:2018/01/19 17:1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我們期望藉由兩性知識的推廣,讓更多的人能夠生活更自在快樂,並且得到情感上的自由、與更多的選擇權。更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每個不管是讀者還是學員都能夠透過AWE提供的服務,歡喜充滿地解決問題與痛苦,並更提昇自我。甚至能夠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