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9
  • Dec
  • 2017

「桃花癲」發作咬掉丈夫蛋蛋,它還能正常運作嗎?

作者 華人健康網

2017/12/29 13:39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unsplash

真是令人匪夷所思…,台中一對中年夫妻愛愛時竟發生「咬蛋」慘案,疑似太太「桃花癲」發作,結果一口咬掉丈夫的蛋蛋,丈夫雖然緊急就醫,但是結局是擔心縫回去反而使睪丸感染發炎,只好丟棄,跟蛋蛋說Bye Bye。

 

 

究竟什麼是「桃花癲」?男人少了一顆蛋蛋,會有什麼影響?來聽婦產科醫師怎麼說。

 

氣溫多變化,「桃花癲」好發

 

當天氣溫多變化的時候,正是所謂「桃花癲」好發時間,「桃花癲」也就是躁鬱症。躁鬱症可分為躁期與鬱期,例如,有人躁症發作起來狂買豪宅、名車,等到症狀消退,連他自己也想不起來為什麼有這樣奇怪的舉動。

 

可是鬱症發作的時候,多半不想出門,想賴在床上不想動。

 

婦產科醫師蔡鋒博表示,其實,女人男人都有可能發生躁鬱症,也就是都有可能發生「桃花癲」,當躁症發作的時候,可能會性慾過強變慾女,進而衝動下做出令人匪夷所思的行為,像是事件女主角一口咬掉先生的蛋蛋慘案。

 

治療「桃花癲」必需求診精神科醫師,服用情緒穩定劑控制病況。最怕就是自己斷藥或者不敢就醫吃偏方,常常會使病情失控。

 

 

睪丸被咬掉一顆,會影響男性雄風?

 

一旦「小兄弟」遭受攻擊,那種痛覺絕對令人難以忍受。曾經有許多悲慘案例的受害者,他們的生殖器被「連根拔起」,有的是被狗或老鼠咬掉,也有人是被妻子切掉,或被自己不小心鋸掉。

 

一旦發生睪丸被咬掉一顆,會影響男性精蟲嗎?會消減男性雄風嗎?婦產科醫師蔡鋒博表示,曾經收治過1位病人,因為睪丸癌切掉左邊一顆睪丸,並有冷凍精子。7年過後居然抱著一個6個月大的小嬰兒來繳7年的冷凍費,並且把精子銷毀。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unsplash

 

可見只剩下一顆睪丸,也可以自然造精,仍然能夠生育;至於令人擔心是否會影響性慾?答案是:也可以維持男人正常的性慾。

 

 

包括外傷、腫瘤等狀況,都可能面臨睪丸摘除手術,所幸摘除一側睪丸,還能維持八至九成功能,但若兩顆睪丸都摘除,才會使生育能力完全喪失,甚至因為睪固酮大量減少,於是性慾降低、性功能下降。

 

補救睪固酮大量減少的方法包括:注射、口服、塗抹等方式,都可以補充睪固酮。

 

預防「桃花癲」發作方法:

 

1.日常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壓力,學習正向思考,改變完美主義的性格。

 

2.運用各種方式調適心情,靜態的活動如冥想、按摩、聽音樂等,動態的活動如運動、跳舞、出遊等,放鬆心情。

 

3.保持充足的睡眠、健康均衡飲食,有助於穩定情緒。

 

 

4.加多參加社團或心靈成長課程,讓自己獲得情感支持、照顧與陪伴。

 

5.與朋友分享生活上的點滴,讓情緒有紓發出口。

 

6.親近的家人和朋友要多關心,如果發現患者出現異常行為,要及早協助就醫,尋求治療和協助。

更新時間:2017/12/29 13:39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華人健康網

華人健康網,深受大眾信賴的健康頻道,我們提供最完整的健康、營養、運動、減重、塑身、養生、疾病、長照等相關專業的保健資訊以及最熱門的發燒話題,守護您的健康!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