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9
  • Dec
  • 2017

永遠的最佳女主角:梅莉史翠普的秘密

作者 安可人生‧人文‧生活誌

2017/12/29 14:07
圖片來源:Dick Thomas Johnson@ flickr CC BY 2.0

梅莉史翠普,一位我們都認識的成功女演員,她一路順遂的演藝之路,讓人想不起她到底是何時開始變得偉大,彷彿從我們對她有記憶以來,就一直是奧斯卡、金球獎的常勝軍。

 

 

她說不上是大家印象中的外表姣好的天生尤物,但是卻有令人不可否認的美麗,而且她的美麗是隨著年紀的增長而更加迷人。一次又一次充滿智慧又兼具幽默的得獎演說,更是人們對她充滿尊敬的不二原因。

 

近期終於有人為她撰寫自傳,揭開了梅姨平凡卻又如謎一般的背景,到底是什麼成就了她的偉大?要能說服一向注重私生活隱私的梅莉史翠普,向大眾公開訴說自己的故事,是件很大的挑戰。

 

但這位《紐約時報》作家麥可舒曼,則是做足了功課,完整的將她以及她身邊友人,甚至過往愛人的故事,都收錄於這本《梅莉史翠普:永遠的最佳女主角》。

 

近期也因這本書,激起影迷對她的討論,大家終於會回頭找梅姨《穿著prada的惡魔》以前的電影看,例如《克拉瑪對克拉瑪》、《蘇菲雅的選擇》、《越戰獵鹿人》….等。

 

看過了她越早期的電影,你就越能了解是什麼成就了現在的她,她所飾演的能反映當代每個女性角色,都奠定了她日後為女性平等、政治議題發聲的種種因子。

 

 

今年67歲的梅姨,在自己私生活與工作之間也找到了新的平衡哲學。

 

她於英國《衛報》一篇關於成功女性的報導中說:「我年輕的時候總是太過於擔心自己體重機上的數字。」

 

直指年輕人應該要“Think about the bigger picturer 思考更大的願景”。

 

「現在的我,工作依然繁忙,我甚至曾經質疑過自己是否有能力照料四個孩子,但我永遠會在工作上保持迎接挑戰的心,同時也保留一隻手照料家庭。」這就是她內在保持源源不絕活力及企圖心的的秘訣。

 

若你看完她的自傳,會更同意書中對她的評論:「一般演員必得面臨的五十歲大限在她身上並不適用,她打破好萊塢的法則,逕自登上事業高峰。」

 

 

圖片來源:Disney-ABC-Television-Group @ flickr CC BY 2.0

 

而下個月又即將迎來2018年1月8日的金球獎頒獎典禮,回顧今年梅莉史翠普獲得終身成就獎時的演說,其內容不但喚起好萊塢其他演員們的社會責任,身為電視螢幕前具有影響力的公眾人物,不應帶頭欺壓、輕蔑弱勢團體。

 

暗喻美國總統川普打壓媒體及排斥外籍人士的做法,會間接影響好萊塢電影的發展,她說:「好萊塢是由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所組成,如果將他們踢出美國,你們以後就只剩美式足球和格鬥可看了!而那些,可稱不上是藝術!」

 

這場演說,簡直呼應了梅姨本屆入圍金球獎入圍劇情類最佳女主角的片《郵報:密戰》,敘述美國70年代媒體揭露政治醜陋的真實故事。

 

而梅姨所飾演的角色凱瑟琳葛蘭姆,劇情內主角年齡約比梅姨的實際年齡年輕了20歲,真的除了演技,也得保養有道才勝任這角色啊!此片將於明年三月於台灣上映,梅粉們請期待吧!

 

 

延伸閱讀

張艾嘉:我才不過64,跑起來,路仍長

更新時間:2017/12/29 14:07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安可人生‧人文‧生活誌

  • 這是一本以熟年健康退休族群為發行對象的人文生活雜誌。它提供一個嶄新的生活提案,有趣的生活內涵,健康的活動取向,讓這個族群享有優質、多元、豐富、多彩的日常生活,期許退休後的人生「安可」再現。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