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9
  • Dec
  • 2017

小孩也愛吃!新加坡獅城名店攻台

作者 張愛晶

2017/12/19 17:41
圖片來源/張愛晶提供

新加坡在我的旅遊清單中,是非常適合親子遊的國度,不只各種設施和景點對於小孩非常友善,加上美食薈萃、 選擇多樣性 ,從海南雞飯到肉骨茶,甚至連鼎泰豐都有,不用擔心小孩在飲食上會有不適應的問題。

 

 

不過第一次帶著小小孩造訪獅城的時候,對於珍寶海鮮這家創立於1987年的海鮮名店,卻還不太敢嘗試,畢竟招牌菜-辣螃蟹,光聽就舌尖發麻啦!

 

一直因為小孩不敢吃辣, 把它排除在品嚐名單之外。

 

直到後來到當地再訪親友時,特別研究了一下菜單,發現有小朋友也敢吃的無辣料理,像是很容易讓小孩一掃而空的麥片蝦、特製炸饅頭,才放心嘗試,當時還從台灣跨海訂位,沒想到這家餐廳12月中旬要挾招牌菜的威名,跨海進軍台北了

 

想吃的人以後不用再這麼大費周章了吧! 

圖片來源/張愛晶提供

對於這家餐廳的進軍,雖然樂見台灣又多了一項品嚐異國名菜的選擇,卻也不免有點擔心,畢竟過去許多異國知名料理來台後 ,口味可能會因為台灣饕客的習慣,或是食材的差異性做些微的調整,是否依舊能維持原汁原味,令人好奇。

 

 

地處東南亞的新加坡,本來就以不少辛香料佐味的料理聞名美食界,辣螃蟹這道被譽為新加坡國菜的名菜 ,螃蟹本身體型要厚實巨大 、新鮮肥美之外,最迷人的地方就在醬汁 !

 

獅城幾家知名海鮮餐廳,在醬汁部分都各有其標榜獨門之處,辛香料秘方融入蛋花茄汁中,由茄汁的酸甜滑順感,襯托出了辣的不同層次。

 

讓辣味在舌尖蔓延時 ,不再單調 ,反而優雅地一起跳出探戈的和諧感。

 

這次要進攻台灣餐飲市場的珍寶海鮮,是間創立三30年的獅城名店,30歲的年紀,在台灣老店中算不上歷史悠久,但對於建國52年的新加坡來說,卻是大老級的餐廳了!

 

旗下的招牌辣椒蟹還曾經獲得新加坡最佳辣螃蟹的獎項肯定,挾著這道名菜的威力,成為不少旅人造訪獅城必吃的餐廳選項之一,和另外一家海鮮名店無招牌 ,經常被認為在伯仲之間,各有擁護者。

圖片來源/張愛晶提供

 

 

最大的共通點就是價格不便宜!

 

尤其在新加坡的餐廳,連桌上的濕紙巾都要計費,倒是吃螃蟹用造型可愛的紙圍兜無料提供,名店來台的定價策略、以及口味是否都會原汁原味搬到台灣

 

續航力能否像台灣知名餐廳鼎泰豐一般人潮日久不減?還是也會遇上其他部分名店遭遇的蛋塔效應?

 

辣螃蟹,這道新加坡國菜,開啟了不少台灣美食主義者的想像空間。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張愛晶

熱愛新聞工作!單身時上山下海,想帶觀眾看全世界;當了媽咪後不改其志,還想帶寶寶行遍萬里路,挖掘世界的美好!篤信「我旅行,故我在」 從中汲取育兒養分!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