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5
  • Dec
  • 2017

經歷憂鬱自殺,金馬影后惠英紅終於苦盡甘來

作者 談談

2017/12/15 18:02
TVBS資料照片

奪下今年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的,就是主演電影《血觀音》的香港女演員惠英紅,她從踏入影壇以來,演過無數部各種類型的電影,演什麼像什麼的精湛演技,讓人著實佩服,不過,在她今天如此成功的背後,其實有不為人知的悲苦故事...

 

惠英紅等了許久終於摘下金馬影后

 

 

57歲藝人惠英紅在第54屆金馬獎中摘下影后的寶座,這些東西她表示是自己苦盡甘來,日前接受專訪時她曾說過,自己3 歲在路邊乞討、4歲則混在紅燈區,對自己人生的評語是:「大風大浪、酸甜苦辣、不嚐過苦、就不知道甜的滋味。」

 

從小路邊乞討、混紅燈區,看盡人間百態

 

惠英紅常常被人形容人生過得「很傳奇」,因為從小是路邊乞討、混紅燈區、每天都跟喝酒嗑藥的酒女混在一起的她,看遍了人間百態。

 

她回憶,小時候有一次在街上,碰上一個熟識的酒女,姊姊對他噓寒問暖後,沒過幾分鐘對方卻倒在對面馬路、口吐白沫死了…

 

她說:「因為她吸毒啊。我那時候就覺得,人每天見到都沒感覺,怎麼突然明天就見不到了。所以從小,死對我來說就不可怕,因為人都必須死的,重要的是過程。」

 

進入電影圈後她被塑造成「女打仔」

 

 

圖片來源/《武俠》劇照

 

後來她開始演電影,但是卻被塑造成「女打仔」的形象,乍看風光卻處處被打壓,當時的環境需要的不是會演戲的人,卻需要大量會武打的人替公司賺錢,愛演戲的她無奈只能接受這個環境。

 

因此,她也時常埋怨自己為何出身如此卑微,她有時也會心疼自己:「一個女生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斷腿?打了石膏也照樣繼續演。」

 

有時她也會埋怨,要是沒有這些卑微的出身,她早就可以不用當演員,去專心研究自己喜歡的醫學。

 

在影壇後,她也並未一帆風順,反而經歷痛苦低潮期

 

 

從17歲演了第一部電影,接著22歲得影后、33歲卻過氣、40歲因為低潮憂鬱症,吞藥自殺被救,經過鹹魚翻身,50歲再拿香港金像獎影后。

 

接著卻面臨到哥哥以及母親過世,如今只跟妹妹還有養的狗狗相依為命。

 

自殺被救後,她才開始懂得珍惜生命

 

當時吞藥自殺被救回後,惠英紅在事業上又再度回到高峰,她說:「我掉下來過,苦過,所以現在的每一分鐘都很珍惜。」

 

而她也確實用盡全力在工作上,即便只是試鏡,她也是毫不馬虎。就像這次在《血觀音》中飾演權貴夫人,她在了解角色個性後,在試鏡時就故意遲到、還擺出霸氣的跩樣,直到 30 分鐘後她才恢復原樣問:「這樣可以嗎?」

 

這時導演才意識到,原來剛剛惠英紅的表現全都是演出來的!

 

用一句話形容她就是「出淤泥而不染」!

 

 

圖片來源/惠英紅微博

 

在戲裡她穿梭政商之間,用最憐憫的模樣,做最骯髒的事,惠英紅令人發毛的演技,又再度成為影后奪獎的大熱門,跟《相愛相親》張艾嘉、《川流之島》尹馨等人相互競爭,讓評審頭超痛。

 

幸好最後她的努力被看見了,也獲得肯定,要用一句話形容自己?

 

惠英紅笑說:「出淤泥而不染。」這並非自誇,而是真的在爛泥中力爭上爬後,才懂的滋味。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CMoney投資網誌》

更新時間:2017/12/15 18:02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談談

  • 談她的愛、他的心;談我的友誼、妳的唯一。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