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6
  • Dec
  • 2017

國民老公彭于晏:我沒有才華,所以只能「用命拼」

作者 談談

2017/12/06 12:11
圖片來源/彭于晏臉書

(撰文:Luke)

 

 

從欠債5千萬到國民老公!彭于晏他自導自演了一部人生勵志劇。要說他給我們留下的最深印象,除了顏值和好身材,還有就是每演一部戲,就多一項技能。

 

從2002年出道至今已經15年的彭于晏,在圈內可說是「明明可以靠臉,卻偏偏要靠才華」的模範。

 

拍《海豚愛上貓》拿到海豚訓練師證書

 

2005年在《海豚愛上貓》中飾演一位海豚訓練師,拍完戲除了片酬,他還拿到了海豚訓練師證書,並出了一本《彭于晏的海豚日記》,記錄他與海豚相處的點滴。

 

拍《我在墾丁天氣晴》成為衝浪好手

 

為演好衝浪高手,他和專業教練從零基礎開始學衝浪,最終成為專業的衝浪好手,又出了本書《彭于晏墾丁15×6》。

 

▲圖片來源/《翻滾吧!阿信》劇照

 

拍《翻滾吧阿信》學會了體操

 

 

拍《翻滾吧!阿信》,從沒學過體操的他,為了練成標準運動員身材,花了半年去學,每天接受12 個小時的高強度訓練。

 

拍《激戰》,學會了綜合格鬥、泰拳等技能

 

為了拍《激戰》,他又接受了三個月的密集訓練,在教練的指導下,練成體脂僅為3%的魔鬼身形,還解鎖了MMA(綜合格鬥)、泰拳、巴西柔術、鎖技。

 

拍 《黃飛鴻之英雄有夢》學會了工字伏虎拳、虎鶴雙形拳

 

無論是拳打碎石柱,還是從三樓跳下來,他都親自上陣,不用替身。專門拜師學拳,每天訓練10個小時,半年後,他學會了工字伏虎拳、虎鶴雙形拳。

 

▲圖片來源/《破風》劇照

 

 

拍《破風》考取了賽車手證

 

他"幾乎騎遍了香港所有的山",每天平均騎行120km,一練就是5、6個小時,累計騎了11萬km,幾乎相當於繞地球3圈,噢對了,他還考取了賽車手證。

 

拍《湄公河行動》他學外語及槍械訓練

 

為了貼合角色,他在拍攝現場和語言老師,學泰語、緬甸語,還接受泰國皇室御用保安的槍械訓練,幾乎了解每一種槍的性能和自衛術。

 

能付出100%的力就絕不會只付出99.9%

 

一開始在演藝圈,除了長相外別的根本不值一提彭于晏,一直不停地激勵自己、突破自己,能付出100%的力,就絕不會只付出99.9%,留0.1%的餘力給自己。他說自己是沒有才華的人,所以只能「用命拼」。

 

 

對彭于晏來說,偶像劇就是他一開始在娛樂圈的立腳石。他抓住那時在中國非常流行的台灣偶像劇風潮,卻始終沒有大紅大紫,除了07年的《我在墾丁天氣晴》讓他提名金鐘獎男主角獎項外,別的根本不值一提。

 

2009年,因與前東家解約,彭于晏的事業跌到低谷,當時拍的《聽說》是他唯一能接到的工作。演完還要去處理與公司的法律問題,承受著非常大的壓力。但他還是花了2個月的時間去學手語。

 

▲圖片來源/《聽說》劇照

 

這部電影意想不到的獲得了好口碑,但《聽說》的成績也沒能擊退彭于晏的頹喪,他還是接不到一部戲,並因解約,欠著5千多萬的債。

 

自我懷疑與否定讓他非常痛苦:為什麼別人有那麼好的戲演,我沒有?為什麼人家有這麼多粉絲、賺這麼多錢,我不行?

 
他就是想不通,開始整夜失眠,也吃不下飯。誰的人生順利過呢?你不停地抱怨、嘮叨,永遠都在講別人,但是卻沒看到自己。

 

正是發現了自己不夠好,彭于晏決定,一定要想盡辦法,去讓自己做改變。

 

於是迎來了他的翻身仗《翻滾吧!阿信》。因為戲裡的一句台詞,他堅持不用替身,全部動作自己來!導演林超賢告訴沒任何體操基礎的彭于晏,只需要帥帥地從鏡頭面前跑過去就行了,其他的替身會做的。

 

▲圖片來源/《翻滾吧!阿信》劇照

 

可是彭于晏偏不。「如果你的一生還有一次翻身的機會,就要用盡全力。」這是戲裡的一句台詞,他卻看到了自己。

 

所以他花了半年時間,每天12小時地練體操,練得手上滿是繭子,體脂率降到了8%;沒有油、沒有鹽、沒任何調味料的水煮餐,他堅持吃了8個月。

 

正是這部片子,讓他拿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提名,躋身台灣一線小生的行列,開啟璀璨的演藝生涯!

 

導演林超賢非常欣賞彭于晏,他說:「這個年代很多人都想設法用最短的時間做最多的事情,沒想到還有年輕人肯花時間做一件事。」

 

不去浪費時間埋怨自己的平凡,而是把人生中大部分的經歷,放在做好一件事情上,成就離自己並不遠!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CMoney投資網誌》

更新時間:2017/12/06 12:1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談談

  • 談她的愛、他的心;談我的友誼、妳的唯一。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