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5
  • Dec
  • 2017

離不開渣男的妳,都是感情的重度吸毒者

作者 時報出版

2017/12/15 16:39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unsplash

 

 

我目前隻身在國外求學,在經歷了第一段感情的欺騙與背叛後,我低迷了很長一段時間,然後遇見了前男友,輕率地就進入了第二段感情。

 

在一起幾個月後,我們在路上偶然碰到了他的前女友,她非常生氣的衝過來,對我們各打了五、六個巴掌。之後我們就一直吵架,我也陸陸續續的發現他對我說了大大小小的謊言(他其實和前女友糾纏不清)。

 

一個月後我們分手了,我從被打之後就很憂鬱,無法走出陰影,而他覺得我被打不關他的事,這樣的憂鬱影響了他的生活,讓他也無法再快樂的跟我在一起(他一直強調他是個追求快樂的人)。

 

我同意分手,因為我清楚他不是適合繼續走下去的人。

 

分手後,我過得很痛苦,而他在不到一週內馬上又找到新的女朋友,很快結婚了。我很震驚,因為在分手的這幾個月內,我們都還有連絡,一度讓我覺得有復合的可能。

 

 

有一次,我情緒失控的在他家細數所受到的傷害,他完全無視我的存在,偶爾冒出幾句羞辱我的話。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後來他老婆私底下和我談話時,勸我不要繼續陷在情緒裡,也表示我經歷過的,她現在也都經歷著(因為男方還在和打我的那位女朋友糾纏不清)。

 

之後我就停止聯絡前男友,但我卻無法停止去想:為什麼他可以隨心所欲的傷害別人?我無法停止想念他,總覺得會分開是因為被打之後,事情沒有處理好,但又覺得這樣的想法很傻。

 

我其實一直無法從被打的陰影裡走出來,因為那位前女友從來都沒為她失誤打人的事情表達過歉意與賠償醫療費,所以我心裡就嚥不下那口氣。

 

 

我知道如果不讓這些事情過去了,就是一直在折磨自己,該如何調整心態來看待這些事,從這樣的情緒裡走出來呢?

 

 

走不出來,通常不是為了愛,都是想報復,又偷偷挾帶著復合的期望。一旦發現沒有復合的可能,妳又開始不甘心。因為妳除了怨他,找不到和他繼續糾纏的理由。也就是說,妳並沒有要離開的意思。

 

當他說他是個追求快樂的人,其實就是在提醒妳「他不會迴避快樂」,但妳刻意把這個擔憂藏起來,只願意相信妳想相信的,或是妳想猜疑的。後來他的前女友出現了,還和新女友結婚了,這些轉折也沒嚇跑妳,妳說妳哪有要放手?

 

妳嚥不下的是妳任性和執迷帶來的折磨,這和在街上突然過來打妳的前女友一樣,和明知他花心也要結婚的妻子一樣。妳們都是感情重度的吸毒者,毒癮很重,所以沒有理智和離開的能力。

 

 

比較可憐的是這個男人,永遠餵不飽妳們這些情緒失控又依賴成性的女人,還狠不下心來甩掉妳們,誰來黏就讓她黏,連結婚也可以。

 

他比妳們還像放不下的女人,瞎到一點個性也沒有,還提供免費性服務與被爆衝的辱罵。如果妳們真的那麼好,為何他不領情呢?

 

妳們都很痛苦,這點很公平。被自己害成這樣,還不甘心的去怪別人,一點道理都沒有。

 

(作者/許常德:如果沒有任何介紹,也許你我的相遇就有很多可能。知道越多,不表示了解越多,尤其因為愛而在一起的人,無限的了解不是必需,偶有的同理心才能往心的深處去。)

 

>>《鬆綁之書》一書

更新時間:2017/12/15 16:39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時報出版

1975年1月創立,陪伴大大小小的讀者走過生命各個歷程。出版品包括文學、人文社科、商業、生活、科普、漫畫、趨勢、心理勵志……等,活躍於書市中,累積出版品五千多種,將「時報出版」打造成華文出版界的領導品牌。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