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1
  • Dec
  • 2017

台客劇場v.s時尚老人,跨世代父子網紅崛起

作者 安可人生‧人文‧生活誌

2017/12/01 18:56
圖片來源/林經甫提供

上回安可人生介紹過熟年圈的網路紅人「時尚老人」林經甫的想法理念,這次我們難得邀請他同樣忙得不可交開的兒子、著名Youtuber/部落客「台客劇場」林冠廷,坐下來跟爸爸一起聊聊天。

 

 

讓我們一窺這對有如朋友父子,如何連接兩個世代的感情與思想,讓熟齡生活更精彩。

 

爸爸是團隊裡的領䄂、很開放的朋友

 

有注意「台客劇場」youtube頻道的人,大概都知道林冠廷是位從小在國外長大,卻熱愛台灣的正港台客,大家也許會很好奇怪 ,他是在什麼環境下長大,父親對他的影響有多重。

 

問他對爸爸從小的印象,他用了個精準的英文來形容:「我對他的印象就是一位Alpha-male(意:很有男子漢風範),是團隊裡的領䄂,在公司或醫院裡領導大家,說真的小時候的確有一點點壓力,做錯事時,我會不怕媽媽比較怕爸爸。」

 

但他說父親,其實也是一位很好的玩伴,長大成人後,他們的關係像從父子變為朋友,無所不談。

 

「爸爸一直都很open,我們會經常溝通討論,像偶然我會抽抽煙,他看到也從來沒唸過,小時候試過抽大麻也會跟他講(在合法地區),一起討論那種經歷。」

 

 

兒子擁有好的價值觀,對家庭親情都很注重

 

所以就算林經甫事業有成,對兒子順其發展成為一位Youtuber—一門相對新潮的職業,也沒有任何反對。

 

林經甫坦言:「我對兒子的管教從小就只有幾點:不能危害自己生命,也不能危害別人。關於他的工作,我也從來沒擔心他也不干涉。只要對社會正向的,他要留在美國工作其實也ok,回來台灣也很好。」

 

在林經甫心中,每種職業都有貢獻,網紅也可以有貢獻,「當然家裡有位網紅,實在也是蠻有趣的哈哈,有一點虛榮哈哈。」當然這網紅的力量,也如上回分享,刺激到林經甫成立「時尚老人」。

 

林經甫講到對兒子的最深印象,不是他很聰明、優秀等常聽到的回答,而是他擁有很好的價值觀。

 

 

「尤其他對家庭的價值觀很強,不論對自己的孩子、對我、甚至對祖父。每次回家,他總會先去找阿嬤問安,甚至也會帶著自己的小孩一起去。在家庭上、親情上都很注重。」

 

爸爸根本沒退休,甚至比以前更有活力

 

那麼在林冠廷眼中,爸爸退休後的生活有什麼改變呢?「他一點都沒有退休呀!基本上生活都差不多。」不過林冠廷仔細再想想,覺得爸爸生活上有慢下來一點,平衡一點。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unsplash

 

「以前他實在太忙,專注事業,小時候晚上也會被叫去做手術。現在至少晚上他會好好休息,但工作上,他是沒有停的,還是喜歡每周每天固定安排一樣的會議或工作。」

 

連林經甫也說,「現在我七十歲出頭,但絕對沒有退休。」他甚至覺得自己比以前更有活力更有野心,「我也想謝謝兒子因為我的糖尿病而去讀了很多研究,讓我嘗試生酮飲食。現在我的精力、專注力都比以前強大,能做更多的事。」

 

 

林經甫也慶幸到了這年紀,經濟面比過去穩定,也看破世事更豁達。「錢要那麼多幹嘛?一切不過價值問題,現在已經沒有必須要怎樣的人生。」

 

網紅的力量:重點不是影片,而是改變

 

父子兩人近期最教人津津樂道,莫過於引來連串討論、在「台客劇場」發表關於生酮飲食的影片,林冠廷重申他一直以來拍影片,重點都不是影片本身,而那是一個改變的工具。

 

「當初重點是爸爸的糖尿病,是為他的健康帶來改變。」他也率先透露下一個影片可能拍自己練六塊肌,「拍影片就是會壓力、觀眾期待你的進度。我希望為自己好之餘,順便將一些價值觀出來,帶來改變。」

 

林經甫也不甘示弱的分享,「我身為時尚的目標,不是練六塊肌,而是人魚線也練出來,哈哈哈,我已經跟教練講好了。」

 

「時尚老人」其實也是林經甫以不同案例推廣凍齡新生活、推動改變的平台,就像以往他去演講分享一樣,臉書即使是新一代玩意,對他來說,也是回應,碰撞、再往下發展的地方。

 

接下來父子二人應該會再合作拍攝生酮飲食的第三集,爸爸更期望有機會一起探討人口老化這一塊:「畢竟人老化這問題比環保、食安都急切嚴重。」不過兒子最關心的,還是影片有沒有好創意,畢竟那是「台客劇場」的精神。

 

二人各有想法堅持,更教人期待父子各自各精彩的網路分享,有天會再度一起擦出新火花呢。

 

延伸閱讀
熟年生活咖啡日常學 探訪十家隱藏版特調「安可咖啡」

 

更新時間:2017/12/01 18:56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安可人生‧人文‧生活誌

  • 這是一本以熟年健康退休族群為發行對象的人文生活雜誌。它提供一個嶄新的生活提案,有趣的生活內涵,健康的活動取向,讓這個族群享有優質、多元、豐富、多彩的日常生活,期許退休後的人生「安可」再現。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