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6
  • Nov
  • 2017

新網紅!揭開部落客「時尚老人」的神秘面紗

作者 安可人生‧人文‧生活誌

2017/11/16 10:53
圖片來源/林經甫提供

近來熟年圈都在轉貼,一個來自「時尚老人」粉絲團的影片,連安可人生的發行人李正雄也在關注,逼迫記者一定要找到這個人,想要好好認識一下!

經過一個禮拜的追蹤,透過一篇扶輪社發起新熟齡生活運動的新聞,企圖想要尋找參與這項運動的醫生林經甫,沒想到就讓我們歪打正著。因為林經甫,就是時尚老人本尊是也。

 

說到這位時尚老人,平常有在玩FB、Youtube影片的人,應該都不會太陌生,因為前陣子擁有超高人氣的「台客劇場」,推出的「挑戰老爸的糖尿病」系列影片,紀錄低醣生酮飲食,拍攝的部落客林冠廷口中的老爸,就是他。

民國34年次的林經甫是醫學博士,專業是預防醫療,隨著自己年紀增長,他也開始關心同世代的人,「人超過60歲,最重要的是Giving(付出)的心態。國家給的資源越多,就是把Giving(付出)機會拿掉。」

因為一味的拿取,卻沒有付出,反而讓心越縮越小,心裡走不出去,失智、孤獨的機率也就提高。​

「所以老了以後不追求潮流,就會落後,那要說服別人,最直接的方式就是靠時尚。」

林經甫拿出他的超大尺寸平板,分享他最近剛拍攝完的影片,影片當中的主角是一位80多歲的長者,他不僅能做重訓,還在80歲生日當天,號召40多位親朋好友,一起環島騎腳踏車,顛覆大家對於長者的形象。

圖片來源/截自《時尚老人》粉絲專頁

心靈的年紀,會帶動生理上的年紀,「只要提升社會力跟體力,腦力自然也會提升,也就能照顧好自己。」

就像林經甫經營粉絲團時尚老人一樣,一開始我們以為,裡面的影片是他的導演兒子幫忙剪接後製,「我是用iPhone手機拍攝,我自己拍、自己剪,只有字幕是請祕書幫忙上的。」

他上傳的影片,平均有上萬次觀看人數,其中最多人看的影片,就是和兒子的「台客Talk」,高達15萬次觀看。甚至連去看牙醫,他也拿著手機自拍,目的是想要宣導預防口腔機能退化的重要性。

「形象最重要的地方,就是真實!」林經甫口中的時尚,不是我們刻板印象中,穿得光鮮亮麗比行頭的那種。

 

真正的熟年時尚,想要展現的是一個態度,一個獨立自主的健康無齡生活,透過林經甫的自身行動,利用社群力量成為典範,在台灣滾動起一股新熟齡生活運動。

延伸閱讀

人生沒有退休 怎樣才稱得上時尚老人?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11/16 15:16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安可人生‧人文‧生活誌

  • 這是一本以熟年健康退休族群為發行對象的人文生活雜誌。它提供一個嶄新的生活提案,有趣的生活內涵,健康的活動取向,讓這個族群享有優質、多元、豐富、多彩的日常生活,期許退休後的人生「安可」再現。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