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30
  • Nov
  • 2017

嬌小女必學!I型穿搭法完美拉長比例

作者 蘋果屋

2017/11/30 10:27
▲圖片來源/蘋果屋

●在意的臉大問題

 

上衣如果選得太合身,臉部反而會變得很明顯……有這樣煩惱的人,請選擇尺寸略微寬鬆的上衣,同時避開包覆著頸部的高領和套頭款就可以囉!

 

 

 

NG

 

非常合身的套頭上衣,相當凸顯臉部輪廓。建議可以選擇寬鬆一點的套頭上衣。

 

 

正確!

 

 

領口敞開的寬鬆針織衫。選擇露出鎖骨的設計,小臉的效果更佳。

 

 

正確!

 

寬鬆的襯衫也很值得推薦。利用捲起袖子和塞入下襬來帶出衣服的律動感,轉移視線。

 

●想要讓個子看起來更高、更纖細苗條

 

 

想要讓個子看起來更高、腿看起來更長的話,就要利用 I 字型曲線拉高腰部位置,來創造出高挑修長的視覺效果。

 

有些人可能會擔心說「我的個子很矮,應該不適合穿長版開襟外套……」,其實只要統一選擇相同色系的內搭,就能打造出 I 字型曲線,完美拉長身材比例。

 

 

在長版開襟外套內,搭上、下同色的服飾,打造出修長的身型(I 字型曲線)。

 

 

 

只將上衣下襬的前端塞進褲子裡,強調出腰身的位置,也能穿出腿長效果!

 

 

穿寬管褲時,如果褲長能覆蓋住高跟鞋的話,就可以巧妙拉長腿部比例。

 

 

選擇與褲子同樣色系的鞋款,能延伸視覺效果,讓腿部看起來更修長。

 

( 作者 /noriko:Ameba部落格「Noricoco room」版主,有個幼稚園女兒的媽咪。自2014年起開始在部落格上介紹自己的穿扮造型,不到半年就成為綜合類排名第一的超人氣部落格。透過廣大讀者群的要求,於同年9月開始經營個人的整體造型服務。現在除了經營名額限定的個人整體造型服務之外,也會不定期舉辦流行講座、並從事服裝品牌的商品開發等,在各相關領域都十分活躍。)

 

>>本文出自《潮人風行!365天的平價時尚穿搭術2》一書

更新時間:2017/11/30 10:27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蘋果屋

秉持「閱讀‧自信‧快樂人生」之理念,致力耕耘於家庭園藝、健康養生、創意手作、生活知識等叢書領域,並屢創銷售佳績,深獲各界肯定。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