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7
  • Nov
  • 2017

最殘酷的真相:發現自已只是個會滑手機的廢物

作者 愛在三采

2017/11/07 11:25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豬圈的覺醒

曾幾何時我們都害怕自己不夠努力就會被淘汰,沒有顯赫家世,漂亮學歷,老一輩總恐嚇再不勤奮等著老了去當乞丐,於是畢業前擔心就業,職場後擔心升遷,若不想落得悲慘世界,就必需努力。

只不過不是每一個人出了社會就能選到天職,有時候只是為餬口飯吃,不是每一個人長大都能實現夢想,有時候是為了家人,在不對的位置上奮發圖強,往往付出不會有回報,隨之而來無盡沮喪跟無能為力。

 

善良跟道義在爾虞我詐的職場上變得弱勢,許多人教你混水摸魚、卑躬屈膝,原來不是不夠努力,而是不會說謊,溫順的羊只會被兇狠的狼吞噬,要戴上面具,才能在爭權奪利的現實遊戲中存活,只是逐漸忘記剛踏進職場那顆悸動的心。

最終,努力成為了曾經不想變成的大人,努力變得跟身邊討厭的傢伙一模一樣,只在意賺了多少錢,買了多少房,吃了什麼東西,去了哪些國家,追逐著物質所建構的輝煌,卻忘記青春早已流失在瞬息間,回不去任何一個作夢的時光。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オトナ女子》官方劇照

過了30,總覺得一事無成,過了青春,並不覺得繼續努力下去會得到應有的報償,

才發現世界最殘酷的是當你覺醒後,再怎麼努力也只能原地踏步,跟上一個世代付出就能得到的果實,80世代充滿了無止盡的抱怨,討厭高薪老人廢物,完全無抗壓性的年輕廢物,最終好像自己也是個滑手機看連續劇的廢物。

吃得起高檔牛排館,穿得起百貨公司最新一季,手提的是名牌包包,代購買到國外最好的貨色,如果這原本就不是自己所想要的生活,為什麼要非要努力麻醉夢想,複製別人的人生到自己的未來,過著虛榮以外什麼都沒有感覺的窘境。

過了35,任性選擇退休,跳出建構十幾年的工作圈,離開熟悉的環境,

有人說跳出舒適圈,心想倒不如說離開養豬圈,日本電影《神隱少女》剛開始誤闖神祇聖地,父母因誤食給神明的供品而變成了豬,女孩千尋離開前大聲對變成豬的父母說「不要吃太多,不然會被殺掉。」

覺醒自己曾經是豬,也是一種勇氣,不對的位置怎麼努力也沒用,離開豬圈重回夢想,一無所有至少還可以重新來過,不要等到死了才清醒,當豬並不是人生中唯一的目標。

(作者/雪兒 Cher:30多歲單身輕熟女,曾經擁有很多夢想,但在工作中漸漸喪失熱情,面對未來總覺得在十字路口徘徊,靠著400天11國的長途旅行讓生命重拾對生命的熱情。)

 

>>本文出自《自己,才是旅程的終點》一書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11/07 12:13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愛在三采

思考不同的角度;接納改變的氣度;涵蘊文化的深度;創造流行的彩度 。 我們不曾懷疑,一本書的力量,可以改變全世界。 出版的路不會有侷限或終點,未來,我們希望能與更多的作者、創作者合作,激盪更多出版的可能,創造更美好的閱讀感悟。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