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5
  • Oct
  • 2017

萬聖趴怎麼吃?這道料理簡單又營養

作者 uho優活健康網

2017/10/25 14:59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萬聖節將至,這是小孩最期待得一個節日,因為有許多糖果可以吃,也有些家庭會舉辦派對。那麼該如何選擇糖果?派對食物該如何準備?成大醫院提供萬聖節備忘錄,敎您過一個健康的萬聖節。

成大醫院營養部孔祥瑞營養師建議,萬聖節購買糖果可以掌握以下挑選與食用原則:

 

一、 糖果不要買散裝的,因為散裝糖果難以辨認其出處地,也不知道開封多久,衛生安全沒有保障。
二、 選購有廠牌的糖果,包裝上標示廠商名、營養成分、保存期限、製作成份等明確資訊。
三、 糖果包裝要完整,如果有破損、顏色脫落的現象,就不要食用。
四、 家中如有小小孩,花生、硬糖果、口香糖,附有小玩具的糖果,都要避免食用,減少嗆到窒息的危險。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烤南瓜及零脂肪花果茶 健康度過萬聖節

成大醫院營養部提供應景食譜-富含維生素A和膳食纖維的烤南瓜以及零膽固醇零脂肪的花果茶。

-烤南瓜-

*材料(1人份):南瓜150g、蟹肉棒15g、蛤蠣20g、蝦仁20g、洋菇20g、毛豆10g、香菜、胡椒少許。

*作法: 

(一)南瓜洗淨,對切兩半後去籽,外皮部分包裹鋁箔紙備用;蝦仁、洋菇洗淨切小丁;蟹肉棒及蛤蠣洗淨;毛豆洗淨後川燙放置另一個盤子。

(二)將內餡填入南瓜中放入已預熱的烤箱內,以180℃上火加旋風功能烤約12分鐘後,續轉下火烤約5分鐘,至南瓜表面呈現金黃色澤。

(三)取出作法(二)的南瓜,在表面撒上毛豆及香菜梗即完成。

-花果茶-

 

*材料(1人份):玫瑰花2g、無花果10g、洛神花2g。

*作法:將玫瑰花、無花果、洛神花以滾水沖泡即可。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10/25 15:30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uho優活健康網

uho優活健康網為台灣專業的健康知識平台,擁有卓越的醫療記者群與媒體製作團隊,每日企劃產製全方位的醫學新知與健康生活知識, 並與台灣各大醫界在職醫師合作,提供實用且生活化的健康衛教內容,為大眾解答各種健康領域的迷思。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