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4
  • Jun
  • 2015

【挫折一路跟隨……】不適應演藝生態 郭雪芙曾萌生退意

作者 T人物

2015/06/04 17:04

 

記者/楊慧玲   攝影/Aihciy

 

 

「我曾經被媒體要求拍攝不必要的裸露,要低一點、露一點……我很珍惜我自己的身體,過多的裸露是讓我不舒服的。我跟公司溝通,如果要我這樣子,我可能會當場掉頭就走,再也不要做這份工作,我也不會再出現你們面前,我就乾脆不做了……」

 

 

裸露是罩門 曾因被修圖而掉淚

被封為「最強宅男女神」的郭雪芙甜美陽光,但私下竟也有過不了的關卡,甚至還一度對經紀公司放話要「退出」!回憶剛出道時拍攝雜誌封面,胸口衣服被修掉、露出清楚的胸形,她打電話給經紀人委屈哭泣:「為什麼會這樣子!」至今提到這件事仍讓她很難過,「我不喜歡被人家逼做我不喜歡的事情,造成我心理壓力很大。」

 

九歲時經歷喪母之痛,郭雪芙雖然在疼愛她的阿姨照顧下成長,但也養成她害羞、倔強又獨立的個性,出道後她極力不想被人說是靠脫、靠露成名,更不能忍受人家談論她的身材,尤其青春時期曾被男生嘲笑她的女生特質而有陰影,她說:「我聽到人家討論我胸部是會火大的,現在年紀比較大一點,開始慢慢覺得適度性感是好看的……但那時候還很單純,其實現在想想,說到要退出,反應是大到有點過度(笑)。」

 

 

從拒絕裸露到可以接受有質感的性感,郭雪芙開始在每個時期學會接受不同的自己,她坦承至今仍在不斷學習:「這段時期是我讓自己進入更好的狀態,不好的時期你都經歷過了,慢慢地從細微處改變自己不好的地方、跟心態。」她不否認常常藉由哭泣發洩情緒,但是她也很清楚知道解決壓力唯一的辦法就是面對它,「我會不斷反問自己我想要甚麼,而不是我不要甚麼。因為你不想要的很多、也都是負面的情緒,但那些都不是你真正想要的!」

 

CLUB MONACO 紅色條紋印花圍巾(4200元)、白色圓點刺繡圍巾(4900元)、紅色刺繡圍巾(4900元)、白色針織毛衣(28900元)、寬版丹寧褲 (8250)、Weng Collection Edelweiss項鍊(價格未定)、Classic戒指(5980元)、CHARRIOL ALEXANDRE C系列(59100元)

 

工作態度不積極 入行前遭冷凍


想通自己真正想要的夢想,是在她正式入行前、遭經紀公司冷凍的那三個月,當時經紀人正計畫重點式栽培她,但一心只想談戀愛的她,工作態度卻非常不積極,還曾被合作廠商抱怨,提到這段過往,個性直率的郭雪芙點頭承認、不好意思地說:「以前不太懂得想,對我來說,模特兒工作就是賺錢,有一點興趣、但從沒想過要把它當成事業來經營,我還滿適應安逸的狀態。」

 

但她也沒想過公司竟會決定冷凍她,當下她很錯愕卻也只能接受,「我知道狀態是怎樣,但我不知道怎麼回應,我告訴自己要冷靜下來,要好好想想。」三個月徹底放空,郭雪芙卻沒有玩樂的心情,因為她的感情也在此時出現狀況,「後來發現你這樣天天黏著對方談戀愛,對方也是會膩的……經過這件事情後,整整三個月裡我想了很多,不管是跟這個男生的發展、或是工作,我告訴自己都該有個轉變,你必須要有自己的重心,而不是把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感情上……」

 

 

她寫了整整兩張信紙給經紀人,感謝經紀人曾對她所說與所做的一切,「我不喜歡講虛假的話,我很真心誠意地想要讓她知道,我已經徹底想過了,不是因為要假裝和好、或是為了要回工作,而是我想改變我自己、我要改變我自己。」經紀人沒想到這個脾氣很硬的燙手山芋,竟然會有如此轉變,感受到她的誠意後,也將她加入Dream Girls女子團體的培訓計畫。

 

CLUB MONACO 刺繡棒球帽(4200元)、白色V字紋洋裝(8900元)、Weng Collection金色年華長鍊(12800元)、Classic項鍊(5280元)、Classic戒指(5980元)

 

主動爭取機會 逐夢路上咬緊牙根


郭雪芙深知,經紀人為了幫她向公司爭取機會是多麼用力拍胸鋪保證,即使舞跳不好、歌唱不好,但她表現出來的誠意跟努力仍讓公司願意讓她出線。郭雪芙不負眾望的走紅速度相當快,Dream Girls在2010年成軍,隔年她就接拍偶像劇,2014年還受邀加入南韓實境節目《我們結婚了》,和Super Junior團員金希澈扮演假想夫妻。但這一路走來的過程,她以「咬緊牙根」來形容,自認前兩年的心態還未適應的她在過程之中相當辛苦。

 

 

「剛出道時甚麼都不會,我最晚加入團體、訓練時間最短,肢體又不協調很像是大家的拖油瓶,然後又加入八點檔演出,演戲也是從零開始,每天拍、每天拍,一切都很趕……」當時經紀公司與公司藝人全體出國參加其中一位經紀人的海島婚禮,只有她一人留在台北的拍戲現場與大家電話連線,當電話接通那一刻,她忍不住掉淚:「你們都丟下我一個人,我還在這麼辛苦工作……嗚嗚……」

 

當時挫折感壓得她無法喘息,加上戲劇趕殺青無法讓她如期休假,她有深刻被拋棄的感覺,這種感覺持續累積,她只能不斷壓抑。直到一年後Dream Girls在北京宣傳第二張專輯時,她與經紀人徹夜長談,才終於打開心房、化解彼此歧見,「經紀人覺得我是新人,有好的曝光機會就該好好抓緊,但我因為一直一直跟不上、會很渴望有可以短暫休息的時間。但當我們講開後,我了解她為我的好,她也理解我的痛苦點在哪,我們找到最適合彼此相處的方式。」

 

CLUB MONACO灰白拼接外套(34900元)、刺繡連身短褲(11900元)、Weng Collection 夏日經典項鍊(8280元)、耳環(6980元)

 

逐一修正態度  發現更好的自己


隨著逐漸走紅,她才發現身邊這位會損她的經紀人才是真正的益友,「久而久之你會知道你身邊只會出現愈來愈多會吹捧你的人、不是跟你說實話的人,當我注意到也了解到這個現實,我很知道她在身邊的重要性,所以這是讓我不會走歪很重要的好朋友。」跟經紀人的相處得愈好,郭雪芙也愈放開心胸,巨蟹座的她走出身上背負的小框框,才發現很多事情其實沒有這麼困難,「你覺得必須要跟對方說甚麼、你就說出來,你就是一件一件去解決它。」

 

個性被動的她以往常常低著頭做自己的事情,不敢主動打招呼,也因此被合作單位誤解她不理人、耍大牌,她自嘲小時候不懂人情世故、也很害羞,「內心戲很多,我會擔心萬一人家不理我怎麼辦,乾脆就不打招呼了。」現在她則是慢慢轉變,不斷修正態度,以前她只在乎自己想要在乎的人,但她也體認到,「在演藝圈裡,每一個人都是你會相遇的人,你必須要保持友好的狀態去認識大家。儘管這個圈子也伴隨很多事情我不喜歡,但我會告訴自己這是我喜歡的事業,就得去接受這些事情、去轉變自己的心態。」

 

透過這個過程,她也愈來愈喜歡自己,每個階段都給自己不同期許、向自己許願,「可能一路上都還是有跌跌撞撞的感覺,比如說唱歌,就算我沒有天分、沒有很多經驗跟學習,但我一直很努力去做;比如說是拍戲,我也一直在繼續努力,希望可以累積更多作品。」

 

衝勁十足的她正面能量滿檔,自嘲以前很霸道、無理取鬧,但現在慢慢會為身邊的人著想,「這也是愛他們的一種表現!」她笑說,「以前會想像成為甚麼樣的人,但我從來沒想過要怎麼樣讓自己成為那樣的人、在這個過程中我要做那些努力!現階段,我是很開心的,我好喜歡現在的自己,讓自己往夢想的方向前進。」

 

TORY BURCH 藍白印花洋裝(16900元)、米白繫帶楔形涼鞋(12900元)、Weng Collection Mesh Circle金色手鍊(金7680元)、Mesh Circle耳環(9980元)、Classic戒指(5980元)


※ 以上文字與照片為TVBS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T人物

專訪各風雲人物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