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3
  • May
  • 2016

什麼是愛情?我們都在糾結「愛與死」。

作者 時報出版

2016/05/03 12:30

什麼是愛情?有的人以為自己是找婚姻的,其實是找愛情的,有的人以為自己是找愛情的,其實是找婚姻的。愛情你不一定能找到,死你一定能趕上。

愛情在什麼時間出現?以什麼樣的方式發生?是由不得你選擇的。但是,你可以選擇什麼時候死、以什麼方式死。我們一生都被「愛與死」這兩件事糾結,無一倖免。

 

如果說紳士就是有耐心的狼, 那麼淑女就是捕狼的陷阱。因為她們偽裝得太像羊了,撲過來就掉坑裡。


▲示意圖/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作者/悅讀時刻

繁體字「親」的右邊有「見」,「愛」的中間有「心」。後經簡化,「親愛」二字變成現在的「親」不見,「愛」無心。然後就發生了「文化大革命」和「唐山大地震」。

這不是文化的災難,是民族的災難。別的字都可以簡化圖省事,唯獨「親愛」兩字萬不該缺「見」少「心」。請上級領導批准親相見、愛有心,行嗎?

朋友問:「情人節是哪天?」

我答:「2月14日。」

朋友說:「錯,是2月13日。」

我問:「為何?」

朋友答:「因為2月14日這一天都被老婆看死了,所以情人節改日子2月13日提前過了。

 

要打我,我確實有點嘴欠,天機一洩露,估計一大批同志2月13日、2月15日也得被老婆堵家裡出不來了。

看是看不住的,圈養不如放養。淘氣和離心離德還是有區別的,編瞎話也是在乎你,真不在乎,你就不編瞎話了。刨根問底,真刨出實話來,你是翻臉,還是不翻臉?動反而變被動。制裁只能使雙方都受損失,居家過日子,犯不著火眼金睛不揉沙子,虛著點和氣,一輩子很短。

徐書記搞仁政,毅然宣佈2月13日、2月14日、2月15日3天假出去耍。我當然知道這相當於皇軍在炮樓上,在機槍的射程裡,在探照燈能夠掃到的距離內,宣佈自由活動。我計畫今晚約宋丹丹、何冰、王朔吃飯。皇軍掐指一算,這是4個加起來200多歲的大歲安全局,戳著戰刀說:「腰細,開路一馬死。」

我是非常害怕和過於執著的女性打交道的,那樣很容易把我比得無地自容。面臨危機,我的第一反應就是,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有人說這種品質幹不成大事,我不同意。鄧小平大人要不是能忍一時之辱,又怎麼會等來「春天的故事」(編注:一首紀念鄧小平的歌曲)

本文摘錄至:馮小剛《人生,就怕不鹹不淡》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時報出版

1975年1月創立,陪伴大大小小的讀者走過生命各個歷程。出版品包括文學、人文社科、商業、生活、科普、漫畫、趨勢、心理勵志……等,活躍於書市中,累積出版品五千多種,將「時報出版」打造成華文出版界的領導品牌。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