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7
  • Apr
  • 2016

【平價美食】打敗本土平價豬排店—勝里日式豬排

作者 強森王

2016/04/07 15:58

(作者/強森王

一開始接到邀約時,注意到這家勝里日式豬排是來日本名古屋,為此我還特別去找了日本勝里豬排官方網站,發現也有清楚的公告說台灣要開第一家店了,而且4月15日要開第二家店在台中大遠百!這讓我滿是期待啊。只是後來看到店家地址是在台北補教街的南陽街這裡面,我不免有些擔心,因為在這個區域,賣很貴的食物是沒有市場的,這裡學生多,就是要便宜又能吃飽的東西才能在激烈的戰場中存活下來。

 

這天是媒體招待試吃會的型態,所以沒有招待一般客人,店內的客人不是新聞記者就是部落客吧。而且店內用餐座位不止是一樓而已喔,還有二樓和三樓,所以能夠容納的客人還不少。

3月27與28兩天則會開幕試賣,總共就是下圖這七樣菜可以點。我們到訪這天也是同樣就這七道菜可以挑選。可以看到試賣價只有 100/120 元兩種價位,果然是非常南陽街的價位啊!

這份則是以後的正式菜單,可以看到菜色還蠻多樣的,價格最高到 268 元是雙份炸豬排和炸蝦腰內豬排,也都很平價。

桌上有豬排醬、胡麻醬、紫蘇醬:

豬排醬:

 

紫蘇醬:

胡麻醬和紫蘇醬是拿來搭配生菜一起吃的,我覺得味道都很有水準,與那些走中價位以上路線的豬排店並沒有明顯的差別。

●勝里豬排丼

光是外觀就可以說是滿分。

豬排的麵衣處理得極好,很酥鬆。我開始擔心起本土的平價豬排店了。

日式味淋醬汁帶來的甜味滲入蛋花和豬排裡面,非常的好吃,完全超越這個價位應有的水準。

 

一定要挑毛病的話,就是米飯還不夠好,但是一分錢一分貨,更好的米飯口感就是那些日本壽司店、中高價位日式豬排店才端的出來的了,以這個價位來說,有這樣的米飯口感已經非常的厲害,至少比一般排骨飯店那種軟爛一攤的米飯要好上太多,看上圖照片也知道至少有粒粒分明,口感自然會有一定水準。

●里肌豬排定食

定食會有小菜、味噌湯,白飯的份量大概是一般餐飲店的中碗左右,男生可以吃飽沒問題(但是沒辦法吃到撐)(強調這個幹什麼呢) (haha)

一旁味噌湯完全不馬虎,味道很濃。

而且裡面的配料給的絲毫不手軟,誠意十足。我希望勝里豬排不是因為開賣吸引人氣才給的這麼好,而是要一直的保持下去啊!

高麗菜絲給的很多!

 

我比較喜歡搭配胡麻醬一起吃高麗菜絲。

來看看豬排本身,炸的實在是漂亮!這樣的價位竟然可以吃到如此的豬排,不要說是國產的平價豬排連鎖店了,這豬排的品質會打到中上層價位的那些日式豬排店啊!

里肌豬排斷面秀是一定要的,看得出來還很多汁。

搭配豬排醬十分的對味啊!

雖然不像中高價位的日式豬排店還提供現磨白芝麻再搭配豬排醬這樣的組合,但這是完全可以接受的事情,畢竟勝里是走平價路線,而且他這豬排醬確實是調的好,與豬排搭配在一起十分恰當。

●勝里雞排

勝里特殊之處就是會用炸豬排的處理方式,拿來炸成雞排。乍看外觀,有點分不出來是雞排還是豬排。

雞排也是鮮嫩多汁啊!而且比剛剛的豬排還要厚!

吃完的盤子可以看到勝里豬排的字樣,看來大概是從日本空運來台的吧!

我在勝里豬排的FB粉絲頁看到介紹: 

由社長太田繁芳先生親手創立的かつさと勝里日式炸豬排,是來自家鄉名古屋的愛知縣田原市,當太田社長從東京念完大學回到故鄉後,就想起在東京時常吃到的炸豬排,如果在名古屋也可以吃到那該有多好,於是和表弟兩個人花了很多時間從豬肉、麵包粉、米、油、雞蛋等食材下功夫,想要讓豬排變成大家都可以常常吃得起的庶民美食,就在這樣的願景期許努力下,在豐橋市的創始店-牟呂店於1999年成立了!

引進提升出餐速度的連續式油炸機,強調使用安心的食材和親民級的美味烹調,快速、平價、美味的かつさと勝里豬排就這樣從名古屋的第一家店發展到現在遍佈名古屋、東京、福岡、廣島、奈良等地,今年3月份更跨出日本,在台灣開了第一家海外分店 -「かつさと勝里日式炸豬排台灣1號店」,以後想吃日本豬排丼何必搭飛機呢✈✈✈^^

我自己真心不騙的心得是,這日式豬排雖然平價,但是口味一點也不平價,不論是口感還是味道都直逼那些一道就要兩三百元起跳的日式豬排。當然,那些豬排店不是沒有他們的價值,譬如像是小菜的精緻度、高麗菜絲、白飯、甚至味噌湯都可以無限續碗,在勝里,這些通通都沒有喔!白飯就一碗,定食多一碗味噌湯和高麗菜絲,吃完就沒有了。

純論豬排的口感與味道,勝里絕對可以和那些日式豬排店平起平坐,這正是我覺得勝里難能可貴的地方,也是勝里的核心價值:提供超值的高水準豬排,以平實的價格和內容來呈現。

而且勝里上菜的速度蠻快的,這大概與他們引進了連續式油炸機有關吧,提高翻桌率,服務到更多的客人,進而壓低成本,創造更大的利潤,加上豬排確實是有一套,我想這是勝里成功的地方。希望勝里繼續保持下去,日後可千萬不要縮水了,要一直以一樣的品質服務大家喔!

想要知道本文的美食基地在哪嗎?請閱讀原文[邀約] 勝里日式豬排 - 南陽街平價超值美食震撼彈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強森王

  • 台北人,挨踢工程師,育有兩隻貓,是個有少女心的阿宅,認為人生在世沒有什麼都能一把抓,有捨才有得。對於美食、旅遊、3C均有高度的興趣,但是常少見多怪而自以為發現寶藏。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