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9
  • Feb
  • 2016

NBA打拼六年,黃蜂交易會影響林書豪?

作者 王承文

2016/02/19 12:01

(作者/王承文)交易截止日到了,NBA出現了幾筆交易。不少球迷非常關心黃蜂的情況,他們果然做了交易,把灰熊的Courtney Lee盤過來,目的就是希望補強球隊後場戰力,特別在Michael Kidd-Gilchrist再度報銷之後,當然夠了解黃蜂狀況的球迷肯定會想到,這豈不是壓縮到林書豪的出賽時間嗎? 打從林書豪在NBA打出名堂之後,不管他到哪一隊,他的出賽時間總是受到關注,這非常合理,因為出賽時間越多,表現機會越多,數據自然會更好。


 

當有人問我,Lee的到來會擠壓到林書豪,我的想法是, 是驢子是馬,拉出來溜溜就知道,他都打多少年來了,就以大局觀來看,黃蜂必須要儲備夠多的人手以利接下來的東區排名卡位戰。

今年的東區聯盟一反過去幾年,扣除爛到不行的七六人與外號爛網的籃網,其他十三隊的勝場數都在22場以上;我們再把東區前二騎士與暴龍排除,從第三的塞爾提克到第九的活塞,戰績依序為:

第三-賽爾提克,32勝23負
第四-老鷹,31勝24負
第五-熱火,29勝24負
第六-溜馬,28勝25負 
第七-公牛,27勝25負
第八-黃蜂,27勝26負
第九-活塞,27勝27負

各位看官,這7隊的勝差可是不到6場,之後應該會出現的情況就是, 連勝排名不一定上去,因為你贏我贏大家贏,但要是你輸別人不輸,那就可就慘了,若是出現連敗而無法止血,那就可不好交代了。

這麼說好了,去頭掐尾之後,東區的整體態勢非常明顯,未來不到三十場比賽裡,想要爭搶季後賽門票的球隊都得努力點,要是過程裡有個什麼閃失,那就是跟季後賽說bye bye了。

試問,黃蜂能不謹慎嗎? 林書豪年薪兩百多萬美元,本季僅3場未出賽,其中11場比賽擔任先發,每場比賽繳出12.1分,3.3助攻,他即使無法出賽,還是有能力隨時支援後場兩個位置,他就算不是「雙能衛」,他也不是「雙不能衛」,只要保持身體健康,平常心面對,林書豪依舊是黃蜂不可或缺的後場要員。


NBA球員的平均資歷是5年,不少球員撐不到5年就離開聯盟,今年是林書豪入行第六年,這名6呎3吋200磅的後衛,6年前參加NBA選秀可是落到沒人要的地步,從跑龍套到林來瘋再到眼前的狀況,林書豪什麼風浪沒見過?他之所以能夠站穩,關鍵在於他對自我的要求夠高,黃蜂想要爭奪季後賽門票,隊員們的心理要武裝起來,以更積極的態度迎接挑戰。

Lee的體型夠大,而且他能在防守端有所作為,所以補他是合理,但板凳深度同樣重要,林書豪能夠在這方面做出貢獻,倘若黃蜂衝進季後賽,那重要性將更加提高。

不能沒有你,黃蜂不能沒有林書豪。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digireply@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王承文

  • 淡江大傳畢,曾任HOOP 總編輯,TVBS球評。10歲時愛上橘色皮球,從此陷進無底的籃球世界裡,現為自由撰稿人。採訪籃球超過10年,採訪籃球的腳步從亞洲,歐洲,再到美洲,但心裡頭最在乎的卻是臺灣籃球。只要是籃球,都能話hoop籃。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