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8
  • Dec
  • 2015

【危機感啟動新事業】羅志祥:我有衝浪板 我會繼續衝

作者 T人物

2015/12/18 14:09


出道二十二年,今年羅志祥第一次站上金曲獎的表演舞台,國外請來的舞蹈老師,幫這位亞洲舞王設計了動感舞步,但下台後,除了掌聲,他還收到了「一場災難」的負評。

 

點下觀看深度影音報導 


經紀人兼合作多年的老友陳鎮川當初說服他上台,也心疼他遭批,不過這兩年 他看到羅志祥變了,變得更懂得把挫折當成養分,用來澆灌、培養自己。陳鎮川表示,藝人面對批評的過程,通常第一階段是看了會崩潰,當他們進入第二個階段,就是選擇什麼都不看,到了第三個階段,也就是小豬現在的階段,他選擇看自己的作品,但他已經可以消化惡意跟善意的批評,甚至可以從批評裡得到很多新的表演養分。

 

羅老闆愛盯場  什麼都要管

過去的羅志祥嚐過起伏,所以很拚,總怕被保鮮期短暫的演藝圈給忘了,他精進自己的演出,開了潮牌店,緊接著他的危機意識,從經營自己到他人。

愷樂是羅志祥合作四年的主持搭檔,也是簽下的第一個藝人,愷樂叫羅志祥「梗王」,因為跟他合作開心又輕鬆,完全不擔心冷場,但兩年前,當羅志祥變成老闆,愷樂的壓力來了。

愷樂透露,曾經在節目中因為肢體動作而穿幫,播出時,節目單位幫她打上小草莓圖案遮掩,但是當小豬看電視時發現自己藝人穿幫了,就會在第一時間打給經紀人關切,「為什麼穿幫了?為什麼讓她穿那麼短的裙子?」私底下,小豬嚴格要求她安全褲的長度甚至快要變成馬褲,每次錄影時也不忘叮嚀她「有穿嗎?夠長嗎?」,愷樂說:「他說有些安全褲就是做成三角褲的形狀,那怎麼能叫安全褲呢!」

 

憂心華人音樂  培植星一代

 

當了經紀公司老闆後,比起台前能快速吸引鏡頭的畫面,羅志祥更在意幕後的道義,「有些女生可能覺得無所謂,但是如果你要當我的藝人的話,必須要遵守這一塊,我不希望有一天我看到報章雜誌,然後看到自己的藝人靠這樣搏版面,萬一她的家人看到,我該怎麼跟她家人解釋?」 

當了老闆開始照顧人,擔了更多責任感,這時候,羅志祥的危機感,已經不只專注在自己身上,「你下面沒有人出現時,那個斷層就出現了,很嚴重啊!嚴重到很多業界同事都會在討論,華人的音樂跟別的地方比較,是退步很多,你會覺得怎麼會這樣,出去表現怎麼會這樣,是不是因為沒有訓練好?」

 

始終保持衝勁 不怕被取代

這一年,他把鎂光燈和資源分給了一群年輕人,每個周末秘密集訓,要為這群夢想進演藝圈的孩子,打好功底、建立態度。至於會不會擔心被取代,羅志祥信心滿滿說:「我也當過小嫩肉啊,那他們現在雖然是小嫩肉,但可能之後也不會只是小嫩肉,那這個東西就是一陣一陣的,所以我不會擔心長江後浪推前浪,因為我有帶衝浪板,我會繼續衝,我不會輸!」

從前怕沒有立足之地的恐懼,變成一種無所畏懼的使命,羅志祥要帶著自己和他培養的新人們,在華語歌壇展現企圖!

 

---------------

更多關於羅志祥的故事,請鎖定12/20週日晚間八點56頻道的「TVBS看板人物」,有更多與主持人方念華的精采對談喔!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T人物

專訪各風雲人物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