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6
  • Dec
  • 2015

【NBA話題】交易時刻到了!多名球星可能轉隊嗎?

作者 王承文

2015/12/16 15:47

(作者/王承文

可以想像Klay Thompson,Chris Paul,Kyrie Irving,Carmelo Anthony,Kevin Durant,Dwight Howard等球星在不久之後換穿別隊球衣嗎?

 

時間進入十二月中旬,戰績排名有了大致的情況,不管是只輸一場的勇士,或者是只贏一場的七六人,他們都是NBA球隊,戰績再爛也不會被降級,但為了之後的賽季,不少球團管理階層開始打起算盤,因為交易是可以考慮的,特別是當一些球星出賽在傳聞名單內,話題性肯定少不了。

不管強弱,都會考慮到交易這檔事,強者恆強,為季後賽乃至總冠軍賽做好準備,依我之見,放眼聯盟大概就馬刺不會考慮到交易,因為他們的組軍方式獨樹一格,運作與思維都很有一套,誰有印象馬刺會在球季中做交易?有,應該也很少吧。

衛冕軍的變動?

至於其他球隊都有可能考慮到交易,即使是目前戰績24勝1敗的勇士都有可能,Klay Thompson被傳說是交易籌碼早已不是第一天,倘若之後被交易出去只能說不意外,我認為他與Harrison Barnes之間,勇士應該會擇一留住,不見得是Thompson留在勇士,如果把他換出去,我想那就是勇士準備保住Barnes。如果都沒動,那就表示勇士老闆花得起,豪華稅對他們根本就不適問題。

AP_334573340324

▲圖/Klay Thompson(美聯社)

Chris Paul與Kyrie Irving互換?

坦白說,當我聽到這個傳聞時,我開始思考可能性,越想越覺得有可能。站在騎士立場,好吧,站在LeBron James的立場,Paul是兄弟,如果能夠能帶著兄弟一起奪下NBA總冠軍,感覺超棒的!不然依現在西區局勢,Paul待在快艇,能有局嗎?Kyrie Irving,年輕有本錢,快艇控衛若是他來扛,興許會有刺激出現也說說不定,畢竟快艇的司令官要是換別的風格,能有什麼刺激都是有可能的。

AP_562040905257

▲圖/Chris Paul(美聯社)

 

AP_511303428077

▲圖/Kyrie Irving(美聯社)

Melo與尼克緣盡了?

當來自拉脫維亞的20歲年輕長人Kristaps Porzingis繳出一場又一場的精采表現,並且讓紐約客看到希望之時,各位看官仍舊覺得Melo是不能被交易的嗎?儘管他是紐約之子,但尼克總管可是禪師Phil Jackson,他希望打造一個透過三角戰術而建立的體系,這裡頭怎麼看都沒有Melo發揮的空間,現在當然有,但著眼未來,可有?

所以,我認為Melo有機會離開家鄉打球,而且他個人應該不排斥,因為薪水照拿,能到更有競爭力的球隊,何樂不為?

怎麼連雷霆都有可能做交易……

這會是近期談交易裡最大的一條魚,因為這不僅關係到雷霆未來,更觸動不少球隊高層的中樞神經,要是他真被交易走,那應該是聯盟最猛新聞,誰可以想像Kevin Durant離開雷霆?真要離開可就是促成聯盟板塊移動的超重磅交易。

AP_172196411299

▲圖/Kevin Durant(美聯社)

想想近兩季狀況火紅到不行的Russell Westnrook,早已不是昔日雷霆二哥,現在可是跟KD共享著一哥的地位,近年來頻頻送上大三元的表現,如果雷霆之後以他為建構戰力核心,吾以為既合情又合理。雷霆雙劍若不能奪冠,拆夥是可行的選項。

 

被邊緣化的魔獸

火箭今年狀況很差,就目前的情勢來看,即使他們之後能打進季後賽,應該沒辦法走太遠。Dwight Howard與James Harden之間沒有太好的互動,看樣子Howard應該想離開, 一來是現在進攻輪不到他,待在休士頓根本不開心,二來是他必須為之後合約著想,數據不理想是要拿什麼談?

很可能我提到這幾名之後都不會被動到,畢竟預測本身就是很難說準的,但可以想見許多球隊制服組現在正摩拳擦掌為之後賽季,甚至未來布局做好規劃。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digireply@tvbs.com.tw或上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王承文

  • 淡江大傳畢,曾任HOOP 總編輯,TVBS球評。10歲時愛上橘色皮球,從此陷進無底的籃球世界裡,現為自由撰稿人。採訪籃球超過10年,採訪籃球的腳步從亞洲,歐洲,再到美洲,但心裡頭最在乎的卻是臺灣籃球。只要是籃球,都能話hoop籃。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