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30
  • Nov
  • 2015

頂新無罪判決,恐龍法官真的存在嗎?│資深記者沒說的事

作者 林小草

2015/11/30 10:46

2015113001

(作者/林小草)

 

「頂新怎麼可能無罪呢?」從這幾天臉書被洗版的狀況看來,大概是全台灣99%的人都有這樣的想法。

好吧,聽到無罪判決的時候我也是有點驚訝,所以我很認真的(其實是昨天中了A1+A2,工作需要呀)想知道無罪的理由,所以看了判決書,洋洋灑灑的列了一堆無罪的理由,寫的其實蠻有道理的。

所以我又很期待,臉書上堅持無罪判決是狗屁的朋友們,是不是有什麼另外的見解,不用特別提證據,但是提出一些看法認為頂新應該有罪。但是有點失望的是,我看到的幾乎都是「不管啦你就是有罪、無罪判決就是他媽的恐龍法官」這種話,而且是共識,比小英將會是下一任總統的百分比還要高。

進一步想,我們現在已經變成了「說你有罪就有罪」的社會嗎?當然,我不敢說頂新絕對無罪,有罪無罪並不是這裡要討論的重點,我也不是法官。只是從一開始,我們認為這案子天理不容的印象,幾乎都是從媒體上來的,而因為風向對,所以我們在這裡,又習慣性的不去質疑且全盤接受,對檢察官先起訴再找證據的天才作法也無視了。

(所以台灣只有兩種法官:做出符合你心中期待判決的法官與恐龍法官。新聞也只有兩種:你心裡想看的新聞,以及記者亂寫的新聞。)

只是法官根據證據審理判決,檢察官負責提出證據,那證據指名無罪的原因兩種:
1.真的無罪。
2.有罪證據不足。

那檢察官提不出充足有罪證據的原因也有幾種:
1.找不到有罪證據,因為能力太差。
2.找不到有罪證據,因為真的沒有罪。
3.有罪證據都被消滅乾淨了。

請選擇,不過這大概又落入不信者恆不信的框框了。寫這些並不是要為了頂新辯護(我又沒領頂新薪水,辯護干我屁事),而是其實很想看到,有人可以從另一種角度,來證明頂新真的有罪,我想看到事實,然後才說話。

不過像呂大律師講的:「精鍊過後大便都可以吃」的那種笑話就免了,先不要說台灣應該沒有一家油廠不精煉油品的,照這邏輯,水庫水過濾之後他也喝的很開心,但水源地萬一有小孩子亂小便......? 對這次判決不滿的人也不用失望的太早,這是判的是頂新製油的案子,還有正義的案子還在審,預計農曆年後有結果吧,那案子有罪的機率高很多。

這篇風向可能不對,不過還是提供幾個資料:油品精煉不是煉金呀!談現代食用油品的精煉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digireply@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林小草

修的是新聞,研究的是大陸,往來過兩岸,學習中的是財經。寫作的動力是抒發、是記錄,更是提醒自己,對得起自己自己選擇的工作,以及為人處世的原則。你可以認為是中肯精闢,也許是狗屁不通。我無妨,也無愧。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