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6
  • Nov
  • 2015

【生活百態】週末了,吃什麼呢。

作者 張天捷

2015/11/16 15:57

ISS_2170_02059

▲圖/達志影像 

 

(作者/張天捷

可以,二個人早上晚點起床,早餐就跳過了,快中午,二個人起床一起看看冰箱裡還有些什麼,加水全部放進去煮成一鍋。煮個白飯,二個人在飯鍋裡手抓著手一邊玩一邊洗米。然後吃一下,誰知道下一口會撈到甚麼,是哪一天的記憶。碗、餐具放在桌上,就是筷子最後一口放下來的那個狀態和位置,再回去睡。晚餐起來,用同樣的碗和餐具在那個位置,再把剩的鍋吃完。

或者,簡單點的週末,早午餐都不吃了。起床不刷牙,帶了帽子太陽眼鏡,二個人出去找個咖啡坐著。先一起殺掉一個早上,一個星期說太多話了,先喝很多黑咖啡,讓太陽繞一下。找兩部電影二個人看到晚上,看看經過詮釋的人生,從劇情裡感覺一下或忘記一下自己的現實生活。看完也晚了,如果可以,走路回家,路上有什麼吃什麼,回家二個人一起好好刷牙睡覺。

也許,什麼電話都不接,懶得再應付朋友,二個人去把下個星期的菜買了,滿足的安排很肯定的未來6天,在賣場的試吃試喝區完成一餐。知道他越來越喜歡吃妳的菜,知道他喜歡吃什麼菜,知道他活著而且每天就在妳身旁進食。回去一起整理分類,把冰箱裡的空間堆堆疊疊放得好整齊顏色好漂亮 。然後也晚了累了,明天不上班,不用分開,一起在家喝剛剛賣場買的酒,喝醉了就睡覺。

不如,早餐你出去買美而美蘿蔔糕、蛋餅、奶茶回來,妳不用出去可以上很久廁所。中午妳出去買意麵加蛋、肉羹湯灑白糊椒粉、燙青菜、不一定要竹筍沙拉,你不用中斷打電動看電視。然後下午妳毫無壓力的一直坐在廁所,你一直不中斷的打電動看電視。晚上,只要朋友約就答應,不管什麼狀態。二個人一起出去,看看聽聽聊聊別人對活著的想法,讓生活美好豐富更多。

如果,妳週末起床和之前5天或之前很久一樣還是一個人,那妳一個人起床了,看週末妳一個人要吃什麼妳就去吃什麼,沒關係,都可以。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digireply@tvbs.com.tw或上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張天捷

#FB作家#教授#鬼才#Parsons#SVA#德國倫敦紐約香港東京設計獎#東京人你為什麼有時間穿小孩#紐約人你為什麼穿衣服#山手耐耐子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