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31
  • Aug
  • 2015

爆點最多的頒獎典禮:2015 MTV音樂錄影帶大獎

作者 台北情書

2015/08/31 17:18

(作者/台北情書 圖/路透社)

音樂頻道MTV音樂錄影帶大獎(VMA)應該是美國頒獎典禮中最具爆點的一個。

 

出席嘉賓以及入圍者大都是流行音樂歌手,這是一群有名氣、有才華、身懷絕技、又是滿腔熱血的年輕人,他們想要說什麼就說出口,想要做什麼就直接做,所以VMA通常會有些驚世駭俗的畫面出現!

從1984年創辦的首屆,由瑪丹娜頭戴白紗,唱著『Like A Virgin』登場,VMA給了觀眾太多難忘的經典畫面,像是2013年麥莉希拉跟羅賓西克在台上唱『Blurred Lines』時,忘情的twerk,2009年肯尼威斯特衝上台去,硬是把麥克風從上台領獎的泰勒絲手上搶走,2001年當時形象還很清純的小甜甜穿著一身火辣的裝扮跟一條白色大蟒蛇跳舞,2003年瑪丹娜跟小甜甜布蘭妮在台上經典一吻…通常VMA結束之後,創造出的話題會持續延燒一個星期。

RTX1QBZK

今年又選中了語不驚人死不休的麥莉希拉當主持人,可想而知,今年的頒獎典禮會很有看頭。

結果,比我預期中還要驚人!首先,麥莉的銀色裸體禮服!雖然三點重要部位全部遮起來,但是這件衣服有穿等於沒穿一樣,麥莉大辣辣的坦胸露背,後面臀型也一覽無遺,其實看多麥莉暴露的打扮,已經讓人覺得見怪不怪。如果你看到她正正經經的把自己包得像粽子一樣,才會覺得很奇怪。她年輕大膽也真是不吝嗇秀出自己的好身材,典禮要結束之前還臨送秋波,在串場時意外露點,但是,被她驚嚇習慣,大家也早練成好膽量,也不會大驚小怪一番!

RTX1QC0Z

再來,又是麥莉惹的禍!

在頒獎典禮之前接受媒體採訪,批評黑人饒舌女歌手妮琪米娜對於入圍名單的怨言,沒想到個性火爆的妮琪上台拿獎時,講完得獎感言之後,話鋒一轉,臉色一沉,看著同是在台上,準備要轉場的麥莉說,『現在把時間交還給這個在媒體上講了我很多壞話的xxxxx,麥莉現在是怎樣?!』 語畢,所有現場、電視機和電腦前的觀眾都目瞪口呆。這是現場LIVE 轉播節目耶!不過,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的麥莉立刻回話,在台上把這一切的錯歸咎於傳話的媒體,更有風度的恭喜米娜拿獎,只不過鏡頭轉到米娜,雖然已經被消音了,但是從她口型還是看得出她還在飆髒話,現場尷尬指度立刻飆高!

RTX1QCCM

頒獎典禮又怎能少了不按牌理出牌的肯尼威斯特。

 

曾經從她手上硬是搶走麥克風,今年肯尼威斯特則是從泰勒絲手上領取麥可傑克森前衛獎,雖然這兩人已經盡棄前嫌,不過肯尼威斯特還是保有他一貫的作風,上台之後喜歡語無倫次的亂開砲。可能是已經為人父的他現在收斂了點,今年的發言少了一些火藥味,結尾還說自己2020年要競選總統,立刻引起現場一片譁然!但是這是他坦承在上台前曾經呼大麻之後的發言,是真的還是玩笑話誰也不知道。

只不過他一講完,我腦海裡立刻浮起一個恐怖的畫面,就是他老婆翹臀金入主白宮,當起美國第一夫人嗎?驚嚇指度立刻破表!

RTX1QCAA

然後,小賈哭了!

小賈斯丁今年似乎經歷相當多的轉變。自從向粉絲為他之前莽撞和做壞榜樣的行為道歉之後,整個人好像脫胎換骨一樣,不再像以前那麼囂張。今年的VMA是小賈繼五年之後,首次回歸VMA的舞台,他表演最新單曲『What Do You Mean?』,穿著一身黑,和帶著一頂黑色棒球帽,他專心又盡力的在台上跳舞唱歌,把表演回歸於最初的初衷。結束之後,現場觀眾起立鼓掌,而小賈也用手捂著臉感動的哭了。 這一舉動,相信讓他一票死忠的粉絲心碎,但我想也成功贏回不少之前流失的觀眾群!

RTX1QCGP

最後,當紅的泰勒絲又是今年VMA的大贏家!

率領著一票超模死黨在紅地毯上成功吸晴後,泰勒絲抱走當晚最大獎項,以『Bad Blood』抱走年度音樂錄影帶獎,又是她和她那一群姐妹滔上台領獎。泰勒絲在美國當紅的程度無庸置疑,不過可能樹大招風,常常讓她變成其他歌手的箭靶,有時候躺著都會中箭。不過她在音樂上的才華,還有音樂錄影帶的貢獻有目共睹,當晚最大獎讓她抱走也算是實至名歸。現在應該不會有人敢上台搶走她的麥克風了!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digireply@tvbs.com.tw或上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台北情書

  • 台灣生長,美國長大,現居香港,是兩個孩子的全職媽媽。曾任職電影公司公關、電視台編輯、娛樂新聞主播。興趣涵括親子、電影、時尚、美食、旅遊。生活的座右銘是work hard, play hard!每晚八點把兩個小孩哄上床,立刻幫自己倒杯紅酒的快樂媽媽。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