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5
  • Nov
  • 2018

一無所有才能創造獨特價值 唯有看得起自己才能翻轉低薪

作者 少女凱倫

2018/11/15 13:00
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今天凱倫想分享一位年輕創業家的故事,曾經在台灣的廣告公司,領著22K的艾兒莎,2013年放棄低薪,帶著僅有的資金,飛到新加坡,打造自己的舞台,2016年,我在臉書上看見他一段影片,「什麼都沒有的我們,才能擁有偉大實現的機會與能力,正因為一無所有,才能創造所有」一口流利的英文,將新加坡建國五十年,從無到有的過程,結合自己在新加坡短短三年,從找不到工作、還得去賭場碰運氣,最後把錢輸光,再到27歲當上CEO的經歷。

 

 

這是一直讓我很佩服的,2016年,是我剛研究所畢業,進入社會的第一年,因為充滿傲氣,卻又什麼都想嘗試看看,但又很在意別人的眼光,人生充滿矛盾,明明畢業前,滿滿衝勁,卻不斷被磨去稜角,隨著長大以後,我領悟了一件事情,那就是不論你怎麼做,都會有人看你不順眼,與其在意他,不如讓他們跟不上你,在《窮忙世代的翻身準則》書中,也有一段,非常激勵我。

 

 

「在新加坡,為了能生存、為了過舒適的生活、擁有選擇自由和時間自由,不斷打破自己懶散的個性,以及重組自己的社交圈,進而擁有更多視野與機會。說真的,我害怕的不是回台灣,而是一份過度舒適帶來的安逸。或許,安逸不會讓每個人都沈淪,但卻會讓我沉溺淪陷。所以,我非常害怕回台灣,因為當我練就了一身本領,卻又躲入一個無法演練這本領的環境,那我就不會繼續成長。我想一天,當我不再需要跟舒適圈抗衡時,就是我能勇敢回台灣的時候了」

 

 

每個人都在找「練就一身本領的方式」,明明知道打破舒適圈,就有機會成長,就算失敗了,也知道自己努力過了,然而就很難真正去執行,像凱倫自己就不太擅長與人「主動交談」,事實上心裡還有一點排斥,每次要讓自己去進入一個新的圈子,都得在出發前要做一些心理建設,最近也很努力多去一些需要與人互動的課程,從中建立不同層次的人脈,拓展視野,這都是因為被鼓舞之後,才去深思自己可以做得到的事。

 

 

 

另外,今年艾兒莎滿30歲,她還每天拍倒數影片,說出自己的不安,對我而言,有一種領悟是30歲女生、或者對年輕人來說,是一個分水嶺,會感到慌張、迷惘,尤其面對結婚、事業的抉擇,好像社會上就是有股驅動力,要你在這兩者之間擇一,才能夠繼續往下走,不然社會看待你眼光,就會變得很不友善,甚至很刻薄。

 

 

「我真的太有本事!」這句話其他人說出來,可能你覺得他很高傲,但是艾兒莎很大方的跟網友說,自己的爸爸因為破產,家中債務突然多了兩千萬,他和弟弟就要背下這龐大費用,通常人收到這樣「噩耗」,大概會很崩潰,一蹶不振,但她很堅強,不只公開分享,甚至也沒有打擊她正在創立的事業,因為她知道,這是重新一次的「一無所有」,當境遇如此困難,才有辦法靠著實力翻身,證明給大家看,自己多有實力可以逆轉現況!

 

 

 

延伸閱讀

 

以教育之名「愛家」?其實你恐同只是你不知道

放下罪惡感!忌妒心的存在是為了提點妳「別滿足現狀」

準時下班 怎麼就被扭曲成不負責任了?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少女凱倫

現實世界我是一名電視台記者,但在網路上我努力經營自己的粉絲專頁、部落格,有時是專欄作家,有時是部落客助手、寫手,努力朝「斜槓少女」邁進,翻轉人生。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