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1
  • Aug
  • 2015

Honda Odyssey CVT變速箱,七人座產出驚人油耗!│【車訊網】

作者 T超跑

2015/08/11 11:37


引擎配置是第五代Odyssey的另一項賣點,搭載Honda最新研發的Earth Dream 2.4L引擎,10.1:1的高壓縮比,搭配i-VTEC可變正時與揚程系統,雖然沒有導入缸內直噴科技,但仍有175hp最大馬力與23.0kgm最大扭力,而變速系統為G-Design Shift Logic CVT無段變速箱,可透過換檔快撥鍵進行7速手自排的換檔動作,而在這些設定之下,車重達1.8噸的Odyssey仍可創造出12.9km/L的平均油耗,可以見得Honda在這方面所下的苦心。

 

再來是底盤部分,前麥花臣、後H型扭力桿的設定並不特別,不過原廠表示,Odyssey這套懸吊經過精心調校與強化,使Odyssey操控表現可以媲美雙A臂,搭配215/55 R17輪胎,可享受舒適且穩定的駕乘感受。在主動安全配備上,Odyssey擁有VSA動態穩定系統、Motion Adaptive方向盤動態修正輔助系統、BAS煞車輔助系統等,全車系更配備了多達6顆安全氣囊,另外像是BSI盲點偵測警示、主動式自動停車輔助系統等功能,要Apex頂級車型才有。

▲圖/搭載擁有Earth Dream科技的2.4L引擎,可惜並無導入缸內直噴科技,因此最大馬力為175hp,不過試駕之後發現,這樣的動力輸出對於一般代步的車主來說是足夠的。

引擎寧靜起步輕快 路感紮實駕乘穩定

一坐上車,怎麼會找不到Engine Start/Stop鍵呢?看到排檔桿旁「平坦」的核桃木飾板上有預留孔,這才驚覺Elite並沒有引擎啟動鍵,轉動鑰匙開動引擎之後,儀表中央的液晶顯示幕亮起,其顯示的項目就是常見的室外溫度、行駛里程、里程油耗等數值,而引擎轉速與油量改為數位顯示,算是簡單但富有科技感的設計。

▲圖/G-Design CVT無段變速箱可以實現節能訴求,而且可透過方向盤換檔撥片進行7速手動換檔,MPV還是可以擁有操駕樂趣。

對於一家六口的筆者來說,第二、三排的乘坐空間是第一考量,所以一定要趁這個機會好好試乘一番。第二排有著兩張獨立座椅,筆者保留中間走道然後把兩張座椅向後調至撞到後輪拱為止,坐上去之後的空間絕對可以翹腳,頭部空間也很「廣闊」,這時回復三排座椅模式,跑到第三排座椅試坐,頭、腳的空間仍是充裕,Odyssey確實可以滿足三代同堂的車主。將體積不算太小的排檔桿排入D檔,Odyssey便緩緩向前,這時絲毫聽不到引擎運轉的聲音,而油門踩下時,低速加速性非常平順,不會給駕駛者笨重的感覺,行駛於一般道路上,Odyssey給人相當舒服順暢的感覺,但是將油門突然深踩時,加速反應變得有些溫和,引擎運轉聲也會變大,這應該是CVT無段變速系統的特性使然。

Honda Odyssey規格表

引擎形式 DOHC直列四缸

 

排氣量 2356c.c.

最大馬力 175hp/6200rpm

最大扭力 23.0kgm/4000rpm

變速箱 G-Design CVT無段變速

前懸吊 麥花臣

後懸吊 H型扭力桿

輪胎尺寸 215/55 R17

全長 4830mm

全寬 1800mm(Apex:1820mm)

全高 1695mm

 

軸距 2900mm

車重 1807kg(Apex:1855kg)

車價 145萬元(Apex:165萬元)

相關文章:撼動MPV市場!Honda Odyssey新選項大剖析!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T超跑

提供最新車款資訊。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