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0
  • Aug
  • 2015

撼動MPV市場!Honda Odyssey新選項大剖析!│車訊網

作者 T超跑

2015/08/10 11:39

Honda終於導入全新MPV車型:Odyssey,這讓喜愛MPV的車主多了一個新選擇,Odyssey的動力、底盤表現為何?空間運用與功能性是否充足?就讓Option編輯部帶各位了解。

 

▲圖/第五代Odyssey內裝採用皮革與核桃木飾板,刻意營造出豪華的氛圍。

Concept M概念車實現 家族飛翼式車頭造型

時間回朔到2013年,Honda於上海車展發表全新Concept M概念車,流線前衛的外型被視為日規Odyssey的後繼車,而全新第五代Odyssey在同年於東京車展發表,可清楚看出設計理念來自Concept M概念車,聚集流線、前衛、科技感於一身,打破以往MPV方正外型的設定。

▲圖/儀錶板設計得簡單且容易查看,另外像是引擎轉速、油量等已改為數位顯示。

由於Honda Taiwan作業流程的關係,目前所提供的媒體試駕車是Elite入門車型,因此與Apex頂級車型有著極大差異。先從車頭部分開始看起,第五代Odyssey承襲家族全新飛翼式車頭造型,前氣壩到水箱護罩採用堆疊的方式,創造出極為大氣的視覺效果,與Apex車型比較起來,Elite車頭的鍍鉻面積明顯少了許多,而頭燈為魚眼HID設計,非Apex車型的投射式LED形式。

▲圖/部分功能鍵被設置在中控台左下角,像是儀錶板亮度、防滑系統、ECON節能模式等,從這裡可以看出Elite車型的電動滑門只有右側,因此按鍵左側是空的。

走到車側,Odyssey車身腰線相當高,配上從前車門下方向後延伸至後輪拱的粗壯線條,側面相當簡潔有力,而從引擎蓋下緣一路延伸至車尾的鍍鉻飾條,頗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車尾設計與Concept M有異曲同工之妙,大面積且造型前衛的LED尾燈組,使Odyssey多了幾分運動感與現代感,而放在正中間的尾門飾板也恰如其分。此外,Honda Taiwan針對Elite車型推出多項選購套件,像是鍍鉻水箱護罩、前葉子板飾條、晴雨窗、後視鏡飾條與後牌照飾條等,使Odyssey Elite車型看起來更加豪華且高質感。

 

▲圖/Odyssey全車系皆配備17吋圈胎,不過鋁圈造型不太一樣,Elite入門版看起來並不特別,而Apex頂級版的鋁圈造型挺像飛鏢。

內裝鋪陳簡單俐落 Ottoman商務座艙

Odyssey的內裝相當簡單俐落,一只多功能方向盤,後方還有換檔快撥鍵,而方向盤前方的極光行星儀表板質感相當不錯,中控台上的Display Audio觸控式先端通訊音響,內建了衛星導航、藍牙通訊等功能,以及觸控式單區恆溫空調面板,介面操作相當人性化。

至於MPV最迷人的就是第二、三排的空間運用,Elite車型於第二排配備「匠」頂級紓壓座椅,不僅可左右滑動,還配備了超長滑軌,可在第三排座椅完全收納的狀況下,將第二排座椅退到最後面,讓乘坐可以完全後仰,搭配可向上升起的腿靠椅面,使第二排乘客有著商務艙般的舒服感受,可惜Odyssey沒有碩大天窗,無法欣賞天空景色,至於Odyssey還有哪些空間運用,請看下篇詳細介紹。

原文轉貼自:【車訊網】最多元專業的汽車網站
文章原始連結:撼動國內MPV新選擇 Honda Odyssey

「Carnews,聊車訊」與我們面對面的討論區
一手車訊粉絲頁

改裝車訊粉絲頁
二手車訊粉絲頁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T超跑

提供最新車款資訊。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