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環境問題準部長年輕男女牛角燒肉專門店孟耿如地震災情牛奶王彩樺台灣地震開刀房
  • 搜尋:

    梁程超 結果共9筆

  • 飯後配1飲品!壯年男「肝臟一片白」 醫嘆:再不戒就腦中風

    炎炎夏日,來杯手搖飲清涼又消暑,但要當心背後潛藏著巨大的健康陷阱,不只容易發胖,更會造成脂肪肝、高血脂、失智、癌症等問題。一名35歲上班族,由於工作繁忙,午餐幾乎都是外食,飯後還喜歡配一杯含糖飲料,長期下來,整個人胖了一圈,到醫院健檢發現已是中重度脂肪肝,也有代謝症候群。醫生警告,未來罹患三高、心臟疾病及腦中風的機率,會比一般人來得高,一定要立即改善飲食習慣。
    2023/08/20 14:02
  • 別再喝了!他愛喝1物竟罹食道癌 台灣47%人口當心

    一名熱愛威士忌的58歲男子,常常參加應酬,竟被檢查出罹患食道癌,這凸顯外界重視台灣食道癌問題及可能的誘因,醫師指出,近半數台灣人口可能易罹患食道癌,並點出原因。
    2023/08/16 14:24
  • 連15年癌王年奪6千命!病患年輕化 醫警告:1族群危險快篩檢

    衛福部國健署統計資料指出,大腸癌連續15年居十大癌症之首,年奪6000多條人命。對此,北投健康管理醫院梁程超副院長提醒,近幾年大腸癌年輕化,因此呼籲1類人務必提早安排大腸癌篩檢。
    2023/04/27 15:04
  • 每天早餐吃三明治!37歲男驚爆胃炎 醫籲4食物恐致胃癌

    現代生活緊湊,許多通勤族或學生都會選擇趕路的途中,簡單在早餐店買個三明治吃。不過,就有1名旅居歐洲的37歲男子,因為平時都吃夾著火腿、培根、煙燻鮭魚等食材的三明治,結果回到台灣健檢竟意外發現罹患胃炎。對此,醫師就特別叮嚀,若過度常吃4種食物的話,恐大大提升罹癌的機率。
    2023/03/31 07:45
  • 快戒!愛喝1物「罹食道癌風險飆3.8倍」 7族群危險了

    58歲白先生,平日喜好飲酒,偏愛口味較濃烈的威士忌及高粱,一周至少會喝5天應酬,雖然他自認身體對酒精代謝很好,而且身體也沒有任何不適,但沒想到健康檢查卻發現食道上有黏膜糜爛,切片檢查竟是食道癌找上門了!
    2023/01/19 23:18
  • 血便容易誤當痔瘡!大腸癌早期難發現 醫授1招辨別

    大便有血,會不會是罹患癌症?北投健康管理醫院副院長梁程超指出,血便的發生原因並不單一,國人痔瘡盛行率高,最常見也最明顯的症狀就是解便出血或肛門口疼痛;其它如肛裂、發炎性腸道疾病,或其他消化道疾病等,也都有可能發生血便,另外,大腸癌的伴隨症狀也會有血便,建議民眾出現血便千萬不能輕忽!
    2022/08/21 18:41
  • 大腸癌蟬聯14年「癌王」!醫曝6症狀、這7種人要當心

    大腸癌蟬聯國人癌症發生率首位14年之久,大腸癌發生率越來越高,尤其全世界大腸癌新增病例一半在亞洲,主因與飲食西化及生活習慣有關。醫師點名7種人是大腸癌高危險族群,若出現排便習慣改變、糞便帶血、體重減輕、裡急後重、貧血、腹痛或腹絞痛,就要特別留意了。
    2022/02/23 17:35
  • 樂手食道癌病逝! 醫警告「要命5習慣」:這食物最危險

    資深樂手阿本老師(陳本恩)曾與許多藝人合作,也曾在不少綜藝節目擔任貝斯手伴奏,卻沒想到在11月14日驚傳食道癌病逝,令眾多藝人好友驚愕不已。據了解,阿本老師在今年3月檢查出食道癌3期,期間經歷化、放療等治療,但療效不佳,最後仍不敵病魔。
    2021/11/16 23:45
  • 吃什麼容易大腸癌 地雷食物最好別碰

    藝人豬哥亮因大腸癌病逝,肝膽胃腸科醫師梁程超今天表示,民眾罹大腸癌跟基因和飲食習慣有關,尤其愛吃燒烤紅肉、油炸品、加工肉類、香腸、培根等,都會增風險。
    2017/05/15 17: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