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7
  • Apr
  • 2018

日式點心小巧可愛 卻內含驚人熱量?

作者 iFit 愛瘦身

2018/04/07 08:00
▲圖片來源/轉自Ifit愛瘦身

精緻小巧、造型可愛的日式點心,一直是點心界不敗的王者,無論是綿密的蛋糕、柔軟的麻糬,都讓人忍不住直呼「卡娃伊」~

 

 

這些迷人的小點你是不是也吃過呢?小心!沒幾口就兩百大卡,「它們」可都是榜上有名喔!

 

●和菓子

 

以紅豆沙、綠豆沙、甜糯米糰為內餡的「和菓子」。

 

近年來雖然甜度逐年改良降低,但豆類、糯米本身的熱量亦不低,平均小小一個就突破200大卡,大家可別因為尺寸小就降低戒心囉!

 

●燒饅頭

 

「燒饅頭」內餡包了大量紅豆沙,外部是由蛋糕體包裹,多半會當作伴手禮來餽贈親友。

 

 

由於保存期限短,建議不要一次購買太多,否則若別為了怕浪費就努力狂吞,可就得不償失了。

 

●年輪蛋糕

 

一圈一圈、彷彿樹幹切面般的紋路是「年輪蛋糕」的特色,加入大量奶油、砂糖,再經過長時間層層烘烤而成,散發出來的濃郁奶香煞是迷人。

 

但熱量卻也相當驚人,平均一個四公分厚度的八吋年輪蛋糕,足足超過1000大卡!

 

●仙貝

 

酥脆可口的「仙貝」其原料為糯米,搗成麻糬狀後切片烘烤而成,大多會刷上醬油或是糖霜製成不同口味,乍看非常輕薄小巧,其實熱量並不低。

 

 

偶爾吃一兩片還可以,若一片接著一片停不下來,所累積的熱量還是頗為可觀。

 

●長崎蛋糕

 

「長崎蛋糕」也就是常聽到的蜂蜜蛋糕,柔軟濕潤的口感,加上甜甜蜂蜜香,總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由於製作時需添加了大量糖和蜂蜜提味,甜度、熱量皆高,建議吃的時候要特別注意攝取量。

 

●羊羹

 

甜蜜軟Q的「羊羹」,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吧?

 

 

羊羹主要是將熬煮過後的蜜紅豆加入寒天,凝結後切塊而成,雖然配上略苦的茶湯很合拍,但可別一口氣吃掉一大條。

 

過多的熱量,可是會在不知不覺中堆積成身上的肥肉喔!

 

●抹茶紅豆銅鑼燒

 

小叮噹最喜歡的「銅鑼燒」可說是平民點心,鬆軟的餅皮、細緻的內餡,大口咬下真的好幸福~

 

市面上更推出了冰淇淋、奶油夾餡等嶄新口味,但甜滋滋的內餡也代表了熱量,可別一次吃太多啦!

 

●草莓大福

 

將草莓、紅豆沙以糯米糰包裹做成的「草莓大福」,黏軟綿密的口感相信是很多人的心頭好,但可別因為內餡包有「草莓」就覺得熱量較低,其中可是添加了許多超甜果醬和糖漿喔!

 

建議一次至多一個,或是選擇與朋友分食,這樣既可以滿足味蕾,又能避免攝取過多熱量,是不是很聰明呢?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iFit 愛瘦身

  • 台灣最大的減肥瘦身社群,目前擁有超過 70 萬團員,在瘦身之路上互相激勵打氣。 我們立志用豐富、實用、易讀的圖文和影音內容,傳遞「健康瘦身」的正確觀念,嚴選相關優質商品和服務,以期幫助更多人打造自信窈窕的新生活。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