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8
  • Mar
  • 2018

消化不良常脹氣 就來做「放屁瑜珈」!

作者 iFit 愛瘦身

2018/03/28 14:56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偶爾脹氣的時候,會不會覺得肚子悶悶很難受,卻又排不出氣呢?

 

 

當廢氣累積在身體裡排不出來的時候,不妨做些輔助運動來幫忙,像是放屁瑜珈的姿勢,不只能幫助排氣、刺激腸胃蠕動,還可以放鬆全身肌肉,讓人舒服得想睡覺呢~

 

一起來按摩肚肚 

 

相信排便不順、腸胃消化不良是許多人的日常煩惱,此姿勢能溫和地刺激腹部器官,幫助腸胃蠕動,提升消化機能和排放腸道裡的廢氣。

 

放屁瑜珈姿勢又稱為「半身大休息」,是瑜珈中的放鬆姿勢,除了對消化系統有健康助益外,還能幫助下背釋放壓力。

 

試著在睡前做2~3輪,隨著身體的放鬆,也把思慮放空,讓心跟著放鬆。慢慢養成習慣後,身體自然而然就能健康又順暢囉!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請你跟我這樣做

 

 

1.平躺在瑜珈墊上,雙手平放身體兩側,雙腳併攏,身體放鬆。

 

2.吸氣屈膝,再慢慢抬高腿部,使大腿盡量貼近肚子。

 

3.雙手扶膝,盡量將腿拉近身體,想像自己在做反過來的「水母飄」動作。

 

4.下巴稍微內縮,以伸展頸部背面。

 

5.維持此姿勢,閉上眼睛,保持正常呼吸,維持一分鐘。

 

 

6.張開眼睛,慢慢鬆開雙手,再將腳回正。

 

7.此姿勢可依個人狀況調整,維持更長的時間,一天可做3次,次跟次之間休息30秒。

 

P.S. 動作中如果有排氣,不要覺得尷尬,這是非常自然的現象,代表你排出身體裡多餘的廢氣了,非常棒!

 

變化姿勢

 

做出放屁瑜珈姿勢後,慢慢抬起頭,將下巴觸碰膝蓋,維持 30 秒後放鬆,此姿勢更能加強腹部的力量,加速腸胃蠕動。

 

做出放屁瑜珈姿勢後,將膝蓋打開,再慢慢合攏,反覆進行,可鍛鍊髖部關節的靈活度與彈性。

更新時間:2018/03/28 14:56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iFit 愛瘦身

  • 台灣最大的減肥瘦身社群,目前擁有超過 70 萬團員,在瘦身之路上互相激勵打氣。 我們立志用豐富、實用、易讀的圖文和影音內容,傳遞「健康瘦身」的正確觀念,嚴選相關優質商品和服務,以期幫助更多人打造自信窈窕的新生活。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