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才可瀏覽
  • 12
  • Feb
  • 2018

女人最有魅力的時機點:30歲那一刻…

作者 書是活的

2018/02/12 15:07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女人被稱為「好女人」,至少是要三十歲以後,三十歲前的女人只是女人,沒什麼好壞可言,還完全莽莽撞撞,不知道自己要當什麼樣的女人,對於自我沒有認識,別人也對自己是什麼樣的女人不會多想。

 

 

但三十歲起,自己要成為什麼樣的女人,開始逐漸有點雛形,因此女人是三十才含苞,之後要開出什麼樣的花,要變成自己能接受的女人或是別人眼裡的好女人,都是三十之後,三十之前,沒什麼好品評的。

 

也因此三十歲起,自己要開出什麼花,還有轉圜餘地,要改變都還來得及。

 

三十歲之前的女人,心智要多成熟不容易,自己或別人也沒對自己太期待,總是懵懵懂懂、晃晃蕩蕩,好壞靠機運以及邂逅居多。

 

但三十歲之後,女人的方向、人生色彩感都開始出現,自己可以決定要當什麼樣的女人,女人最珍貴的時期從此起跳;三十歲之後,如果因循二十八、九歲的調調懞然而曖昧度過的話,過了兩、三年便會驚覺自己的人生現在才開始。

 

女人作為女人既未結束,才要開始,便會匆匆忙忙想要改變自己,許多女人都在三十三、三十四時全部重來,像是換工作、換情人等。

 

 

日本人認為,女人不論年紀多大,都能想見她三十幾歲時代的模樣,也就是女人從三十歲到老的基本感覺,都是三十幾歲時決定的,三十幾歲是什麼樣的女人,大概一輩子就是什麼樣的女人,不會再改變太多了。

 

所以三十之後的女人最為重要,現在女人平均可以活約八十五歲,未來五十幾年的基本模樣都是三十幾歲時奠定的基礎,女大十八變,如果還想變,三十歲之後的幾年更要好好珍惜,以後就慢慢定型了,要改變自己的性格、氣質都很不容易!

 

三十歲起也是女人的肉體開始豐潤的年代,雖然還不到熟女程度,不過女人身體差異也在此時開始出現;三十歲之前,反正都還算是「女生」之列,漂亮、不漂亮的差異不大。

 

但是三十之後,女人間的差距快要開始拉大,像是三十五、四十歲時,女人顯老與不顯老的不同,很殘酷地拉開,毫不留情,有的女人這時已經將三十歲前累積的各種肉體上的不良債權全都還清了,保留了嬌嫩,而朝豔麗發展。

 

但是有的女人則雖然含苞,但是卻未讓所謂的「女人的魅力」開花就凋謝了。

 

 

三十歲起,女人才含苞,才要開放,而女人身、心魅力只要好好開花過一次,就很不可思議地,不但成為好女人,而且還獲得好女人的種子權,擁有每年都會開花的能源,在今後的人生裡,能永遠不斷地開花。

 

三十一枝花,四十也一枝花,五十也一枝花,直到八十都擁有開花的資格,但是如果三十歲之後,沒好好讓含苞的自己開花,大概很容易就此枯萎。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除非發生什麼重大事件,否則便不再有開花的機會,很可能身心都乾巴巴地過下去,只能等待奇蹟,當然等待奇蹟也是很奇妙的事,只是能獲得永遠開花的保證的話,幸福感更為自然。

 

三十之後,女人的快樂跟三十之前是很不同的,三十之後,人的選擇權利擴增,自己可以選各種人生節目,戀愛、結婚、生產、換工作等,雖然必須煩惱、負責,或許還會遭遇到失戀的辛酸以及工作上的挫折、吃盡人際關係不順的苦頭。

 

 

但是承受這些,加以克服、超越,也才能培養出真正的女人魅力,沒有傷過腦筋、琢磨過,是不會發出光亮的,只是會打扮、只是身材沒變、只是皮膚還算光滑等,都不算是美麗女人,只是年輕而已。

 

因此三十之後,不必慶幸自己覺得好像還是二十幾歲般──因為現代人不分男女老少都覺得自己比實際年齡小很多,不要固執、戀棧二十幾歲時的年輕,既然含苞,就要開放。

 

雖然許多人主張為了三十之後樣子好看,二十幾歲時要好好準備,我最反對這種看法,因為人生哪個年代都不是為了過去的年代後悔,也不是為了未來的年代準備用的,當今的自己是最年輕、最美好的自己。

 

二十幾歲時,充分享受屬於二十幾歲的大膽、唐突、輕鬆,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二十幾歲時有二十幾歲的任務,到了三十歲再爽快、俐落地清算,開始新的三十歲之後的生活,一點也不嫌遲的。

 

日本女人在三十歲清算自己的愛情、婚姻、事業的非常多,表面上看起來像是全部從零開始出發,事實上不然,因為曾經撞得頭破血流過,所以只要遇到適合自己的男人或工作,馬上就嗅得出來,沒多久就會上軌道,很快就能開花或結果的。

 

即使不結果,也保證未來隨時能開花,最重要的是不能忘記女人是從三十才開始含苞的,努力開個花吧!一次就好!

 

(作者/劉黎兒:中國時報東京支局長、工商時報、中國時報國會記者、駐日特派員)

 

 >>本文出自《女人30後》一書

更新時間:2018/02/12 15:07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書是活的

書是活的,他走出來貼近你。 而他不在乎你在背後談論他東長西短, 他也不在乎你劈腿好幾本。 這是一種愛吧。 我這個人啊,一講到閱讀,人都醒了。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