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9
  • Feb
  • 2018

女人千萬別外表像豪門,內在像貧民戶。

作者 書是活的

2018/02/09 15:16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奶酪陷阱》劇照

「真不敢相信,如君竟然可以嫁給那麼好的男人,真是讓人忌妒死了!」瑤瑤忌妒語氣酸溜溜地說。「有什麼好不敢相信的,如君的條件也不錯呀!我覺得她們很匹配。」小惠覺得如君有今天,全都是她自己努力得來的。

 

 

雖然她只是公司的會計,不過她會利用晚上時間去大學進修碩士。而且,在公司裡,她人緣又不錯,待人處世都沒話說,所以她今天會有這樣美好的歸宿,小惠覺得是應該的。

 

「是嗎?可是我覺得是如君高攀了人家,你看看,男方的家世背景多讚,天呀!根本就是豪門。如君簡直就是矇到的,因為一個小會計,憑什麼嫁到豪門,而新郎到底看上他哪一點?」

 

「看上她的善良呀!我覺得如君雖然沒有很好的家世背景,可是她一直很努力。這麼善良的一個女孩,本來就會遇到一個懂得珍惜她的男人啊!」小惠覺得瑤瑤那樣的批評,好像只有瑤瑤自己才有資格進入豪門,其他人都只配當看門狗。

 

「小惠,你看如君那個樣子哪能嫁入豪門呀!我看新郎不知道哪隻眼睛瞎了?」瑤瑤諷刺地說著。

 

「我相信新郎不是看如君的長相而決定的,他一定發現了她其他更美的地方。」小惠覺得心美才是最美的。

 

 

「唉!外表都這樣了,還能有哪個地方美?」瑤瑤就是忌妒外表不如她的如君。「妳這是酸葡萄心理。」

 

「那有!我今天會來,一方面也是要來找我的真命天子,今天這種場合最好找了,說不定也有豪門第二代看上我呢!」瑤瑤可是對進入豪門的生活充滿期待。

 

「是喔!那麼妳就好好把握吧!期待妳進豪門的日子。」小惠也酸溜溜地說起話來回應。

 

「那當然啦!」「我看妳的條件這麼高,大概很難找男朋友吧!因為男人都被妳嚇跑了。」小惠可是要開始反擊了,如果真讓瑤瑤這樣的女人進了豪門,那真是丟盡豪門的臉。

 

「怎麼會?我的條件其實很普通,只要他給我一間房子、一台車子,還有聘金五百萬,我就嫁了。」瑤瑤得意地說。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這樣就可以了?愛不愛他沒關係?」「有錢就會愛了呀!難道你不愛有錢人嗎?我不相信!」瑤瑤一副難以置信的表情。

 

「我不愛有錢人,我只愛我愛的人,而他也愛我,這樣就足夠了。」小惠覺得瑤瑤的價值觀念已經完全扭曲了。像這種只要麵包,不管愛情的女人,充其量只能算是愛情勢利鬼。

 

「小惠妳太夢幻了,以後妳就知道什麼是「貧賤夫妻百事哀」。沒錢什麼事都不能做,怎麼樣都不會快樂的。」瑤瑤像在訓話似地對著小惠說著。

 

「我當然知道這句話的道理,就是因為這樣,兩人更要一起努力才是呀!不然就算擁有再多的金錢,不努力的話,縱使有再多的金山銀山,遲早也會敗光。」「先有錢再說吧!」瑤瑤還是覺得錢很重要。

 

 

「我覺得豪門不會要妳這樣的媳婦的!」小惠覺得以瑤瑤這樣的個性和想法,根本不可能會有豪門的公子看上他。

 

「妳怎麼這樣講!妳憑什麼這樣說!」

 

「因為妳的想法,妳的標準,根本就配不上豪門的尊榮。況且,妳這麼低級的想法,怎麼可能會有上流社會的人看上妳?要進的了豪門家族,至少先有充分的知識及涵養,就算沒有學問,也要有一顆單純善良的心才對。

 

「而妳,在我看來,連顆善良的心都沒有,心裡只有錢錢錢!」小惠實話實說,因為她實在看不下去了。

 

「哼!我會證明給妳看的。我的裝扮行頭你難道沒看到嗎?豪門貴公子就是喜歡我這種型的。」瑤瑤不甘示弱地說。

 

「外表像豪門,內在像個三級貧民戶,相信你在豪門裡也會待不久的,勸妳還是先充實自己的內在比較實在吧!」說完小惠就趕緊拂袖離去。

 

有些女人,擇偶標準訂很高,但是,通常她們都沒想想自己的條件是不是有夠分量。像瑤瑤這種愛情勢利鬼,到處都有,她們用愛情交換別人的金錢,出賣了靈魂,以為用錢可以彌補缺空。

 

她們不見得真心愛對方,只是希望能在這個男人身上得到些什麼。這些女人統稱為「豬頭女」。

 

女人當自強,自己要有兩把刷子,才能資格要求別人。

 

(作者/黃子容:曾任兩性文學作家、專業口才訓練師、廣播節目主持、節目企劃、編劇等。現任各電視節目兩性分析專家、「蘋果日報」副刊心理遊戲測驗專欄作家、專職作家。) 

 

>>本文出自《做個愛情樂活族》一書

更新時間:2018/02/09 15:16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書是活的

書是活的,他走出來貼近你。 而他不在乎你在背後談論他東長西短, 他也不在乎你劈腿好幾本。 這是一種愛吧。 我這個人啊,一講到閱讀,人都醒了。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