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福特彰化白沙屯拱天宮東成醬油凱凱輝達結婚少年法庭2024韓劇台南復興國小
  • 搜尋:

    陸企 結果共620筆

  • 辦公桌擺滿鍾馗像!她嘆被逼離職 陸企反嗆「想騙資遣費」

    職場霸凌事件時有所聞,在各大工作環境中、難免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事物,在人際關係上的應對技巧就尤為重要;中國大陸一名女子控訴,稱自己被同事排擠、甚至連公司都想逼她離職,而在自己桌上擺滿鍾馗畫像,並透露已經向相關單位提出仲裁的申請,然而事件爆發引起熱議後,公司卻回應稱女子「惡意拍攝」只為拿到資遣費,雙方各執一詞。
    2024/03/03 19:37
  • 開戰2周年傳捷報! 烏再擊落俄「A-50預警機」

    烏俄戰爭在週六這天開打滿2年。周年前夕俄軍又發動無人機襲擊,造成烏克蘭8人受傷。但烏軍也有捷報,宣稱再度擊落一架俄軍「A-50預警機」。而美國為了消耗俄羅斯的戰爭資本,祭出最大一輪的制裁,針對500個實體或個人,包括俄國金融與國防企業,另有17間中國大陸企業,也因為幫助俄國遭到制裁。
    2024/02/24 15:57
  • 俄烏戰爭2週年!歐盟批准對俄第13輪制裁 鎖定陸企列黑名單

    歐洲聯盟(EU)輪值主席國比利時今天表示,歐盟原則上同意對俄羅斯實施第13輪制裁,並預計在本月24日俄烏戰爭屆滿2年的當天正式批准。
    2024/02/22 09:19
  • 陸企裁員潮?小米否認砍人、陸電動車廠高合沒年終年還停工半年

    中國大陸知名手機製造商小米日前被網路論壇爆料,指該公司即將大規模裁員以節省成本,該貼文在社群上引發高度關注,貼文來自一名自稱是小米員工的用戶,他聲稱小米將在2月底、開始新一輪的裁員,並以「N+1」模式、給予額外一個月的工資作為補償,只通知不協商來裁員。然而,小米20日上午迅速進行回應,公關部門總經理王化在微博上否認,小米即將進行大規模裁員的說法。同時間,一家大陸電動車製造商「高合汽車」,傳出年後全面停工,被外界懷疑公司將面臨破產重組,以及變相裁員的結果。
    2024/02/20 12:27
  • 銀行年終縮水25倍!陸企突換董事長 員工尬收「一封家書」

    近期無印良品年終爭議引起關注,也讓相關話題陸續被帶出,無獨有偶,向來被視為「鐵飯碗」的中國上海浦東發展銀行(以下簡稱浦發銀行)卻因「不發年終發一封家書」瞬間衝上熱搜,深夜撤換董事長的決策也讓民眾摸不著頭緒。
    2024/02/09 10:07
  • 人妻高官包養鮮肉!陸企藏不倫戀 慾照色誘「壯陽藥大戰」

    中國大陸湖南省驚傳官員不倫戀,一名已婚的女性官員,遭爆料秘戀鮮肉下屬,不僅到哪出差都要帶著對方,甚至連生活起居、食衣住行等都照顧妥當,從兩人的對話中更可以發現大量調情字句;而女官員則在事件爆發後,被免職接受調查。
    2024/02/03 15:47
  • 農曆春節將至 大陸官宣連休八日

    農曆春節將屆,今年大陸官宣春節假期為連休八天,不含除夕。不過多家陸企陸續宣布「除夕放假且不占用調休額度」,還有農場放假達49天。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農曆春節即將到來,今年中國大陸官宣春節假期連休八天,但不包含除夕,不過多家企業近來自行陸續宣布『除夕放假且不占用調休額度』,這就讓春節的假期延長到了9天,近日先後宣布除夕放假的包括了字節跳動是打響了『第一槍』,另外還包括了騰訊、美團、新浪、網易、滴滴、海爾集團等企業都已宣布除夕可以放假。最近微博熱搜還出現了一間名叫『張雪峰公司』,2月放18天假只上7天班,更厲害的還有陜西西安一座農場自1月1日至2月18日共計放假49天。」
    2024/01/30 14:43
  • 尾牙中獎「被撿屍上台」!陸企荒唐一幕 他爛醉狂扭全遭錄

    沒有人不希望能在尾牙抽中大獎,更希望在受到幸運女神照顧的同時,能夠留下「體面的瞬間」;中國大陸一名男子尾牙活動上喝到爛醉,沉沉睡去之際意外抽中一等獎,由於公司要求一定要上台領獎,同事們只能合力將斷片的男子扛上台。
    2024/01/30 08:22
  • 黃仁勳夾在美中之間 訪中目的「守住客戶」

    美國晶片業巨頭輝達CEO黃仁勳,時隔多年到訪中國大陸,國際媒體關注輝達如何繞過白宮禁令,力保中國大陸市場。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黃元勳到訪中國大陸的目的引發極大關注,因為疫情、美中科技戰,黃仁勳暌違四年才又訪大陸,目前美國不斷擴大晶片輸中禁令,不少跨國公司都縮減在大陸的業務,但輝達則是積極尋求對策,且增加員工,因應美中科技競賽核心的艱鉅考驗,快科技報導,近兩年美國政府先後宣布針對輝達高階AI晶片的禁令規則,將A100、A800、H100、H800、L40S等產品列入出口管制範圍裡,隨後輝達推出大陸特供版晶片,但整體算力相比原版縮水80%,在這之後包括阿里巴巴、騰訊在內的大陸企業都評價輝達CP值不高,並不願意為了維護和輝達的合作關係,而被迫選擇性能落後的產品,所以多家大陸企業已經明確向輝達表明,2024年將會大幅減少訂單。」
    2024/01/25 16:02
  • 美國會禁國防部採買六家陸企電池 比亞迪、寧德時代入列

    美國國會禁止五角大樓采購包括寧德時代、比亞迪在內的六家中國企業生產的電池。相關報道指出,美國國會試圖進一步推動國防部供應鏈與中國「脫鉤」。
    2024/01/22 11:38
  • 富士康河南新成立公司 進軍電動車產業

    富士康持續在電動車產業布局,在河南註冊成立富士康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河南)有限公司,註冊資本額人民幣5億(約合新台幣21.32億),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說明,「陸媒報導,富士康最近在河南註冊成立富士康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是黃英士,註冊資本額為5億元,也就是台幣大約21.3億台幣,這間公司由富士康新事業發展集 團有限公司全資持股,顯示富士康持續在電動車產業布局,根據大陸企業及系統天眼查APP顯示,這間公司經營的範圍包括了汽車零件配件的製造、新材料技術研發、新能源汽車整車銷售、企業總部管理以及道路機動車輛生產等。」
    2024/01/10 15:59
  • 不滿對台軍售 陸宣布制裁5間美國軍工企業

    中國大陸外交部今天(7日)表示,美國近期出台新一輪對台軍售,還以各種藉口制裁大陸企業。為了採取反制措施,將制裁貝宜陸上和武器系統公司(BAE Systems Land and Armament)等5間美國軍工企業。包括凍結他們在大陸境內的不動產與各種財產、禁止大陸組織與其進行交易與合作等。
    2024/01/07 10:15
  • 美國與輝達公司商討 允有限度向中國大陸銷售AI晶片

    美國政府正與晶片大廠輝達公司(Nvidia Corp)商討允許向中國大陸銷售人工智慧晶片(AI chip)的問題,但強調輝達不能出售自家最先進的半導體給中國大陸企業。
    2023/12/12 06:27
  • 陸企業招吃飯專家!每天「啃雞爪」爽領月薪8萬9 超狂條件曝

    行行出狀元!近日,在中國大陸網路上流傳一個讓人心動的職務,那就是「吃飯專家」,這份工作內容只需要在公司內品嚐各種口味的雞爪,再詳細描述口感,就可爽領月薪2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萬8623元)!
    2023/11/23 09:15
  • 美晶片禁令反效果?大陸包辦全球五大廠4成營收

    美國對中國大陸的晶片禁令持續擴大,大陸媒體形容,這是「全方位無死角」的禁令升級禁令,要堵死大陸向AI革命的進階之路,未來只能靠自力研發製造。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由於美國對中國大陸實施的先進半導體貿易限制,導致中國大陸企業大量囤積相關設備,根據彭博數據顯示,大型晶片製造設備從從大陸獲得的營收比重大幅提升,全球五大晶片製造設備商上一季的營收超過40%來自大陸客戶,Google母公司執行長就指出,大陸將走在AI的最前線,因此美國和大陸的合作是非常重要的,而彭博彙編的數據顯示,科林研發(Lam Research) 將近一半的營收由大陸客戶貢獻,東京威力科創(Tokyo Electron)上一季來自大陸的營收比重達到42.8%,創下歷史新高,至於荷蘭的艾司摩爾(ASML)儘管不能銷售其最先進、獲利也最豐厚的微影系統到大陸,但在當地的銷售仍占很大的一部分營收。」
    2023/11/20 14:42
  • 迴力鏢!何博文妻赴陸遭指染紅 洪孟楷:現世報

    民進黨新北立委參選人何博文,他太太在台灣擔任大學講師,不過卻被藍營發現,太太曾率團去大陸不只進行學術交流,還接受過大陸企業訪問,更疑似擔心去大陸交流被發現特地改名。
    2023/11/17 13:06
  • 美國制裁連發!援俄陸企中箭 國會提案制裁香港官員

    美中關係陷入僵局,不只科技戰打得如火如荼,政治上的角力也沒停過。美國宣布,將針對輸出武器零件、能源到俄羅斯的企業進行制裁,其中包含了土耳其、沙烏地阿拉伯和大陸企業,另外美國國會議員也提案制裁香港多位官員,因為他們以《國安法》為由,仍持續逮捕和審判香港異議人士。
    2023/11/04 17:20
  • 為提升工作效率!陸企業「禁私聊」祭重罰 逾五次秒辭退 

    公司所訂定的制度員工務必遵守,然而若為不恰當或超出合理範圍可就另當別論。大陸哈爾濱一家公司日前貼出了一個告示,警告員工不准「私聊微信」,累積次數越多罰款越高,最慘情況還可能被辭退,目前該公司已被調查、要求糾正。
    2023/10/31 10:31
  • 美擴大對中晶片禁令 台灣需找到自己的出路

    拜登政府日前宣佈,美國計劃擴大禁止向中國大陸出口先進晶片及晶片製造工具,對此,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表示,新規定的目的是,藉由解決去年10月晶片出口管制措施的漏洞,來抑制中國大陸軍事發展。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美國17日突然宣布,針對高階的人工智慧晶片又有新一波的補充禁令,這也是劍指中國大陸,特別是針對進階跟人工智慧有關的晶片,禁止輸出給中國大陸企業,有更強的補漏版,其中包括中國大陸在海外的子公司都不被允許,能夠繼續採購跟美國有關的人工智慧晶片,而輝達就首當其衝,因為輝達有些人工智慧的晶片,本來就是要提供給中國大陸的相關企業,另外針對台積電、三星和海力士也有魔鬼藏在細節中,雖然允許這三家企業可以繼續在中國大陸經營,不過對於技術的升級也有很嚴苛的規定,這也代表中國大陸和美國之間的科技戰越演越烈。」
    2023/10/30 15:41
  • 中國房企恒大今在港交所復牌 股價上升20%

    中國大陸房地產商恒大集團的股票今天在香港交易所恢復交易,截至早上10時10分,公司股價報港幣0.385元,上升20.31%。
    2023/10/03 11:04
  • 陸企圖成世界主導力!布林肯警:台海危機危及全球

    微軟7月發布一份聲明指出,有一個中國大陸駭客組職,成功入侵25個組織的電子郵件系統,其中包含美國政府機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證實,大約有6萬封email被竊取,但他強調這些都是非機密文件。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大西洋月刊」主辦的論壇上,警告北京,如果行動引發台灣危機的話,將危及全球經濟。
    2023/09/29 14:53
  • 歐洲忙去風險 對中資熱錢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儘管義大利傳出有意退出一帶一路,但中國大陸在歐洲的投資仍然剪不斷理還亂。根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分析,歐洲不少包括港口在內的基礎建設,幕後大金主都是中國大陸企業。不過這幾年歐洲受到地緣政治影響,對中國大陸企業投資越來越小心謹慎。就怕過度依賴中資,將對國家安全造成風險。
    2023/09/25 14:24
  • 駁「疑賴論」指中共擾選 陸「3部門」反擊賴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巴拉圭總統就職典禮,傳出美方要求過境低調,「疑賴論」再掀話題,但賴清德把矛頭指向大陸企圖干擾大選,陸方也動員3個部門也反擊賴清德,更說他是「麻煩製造者」。
    2023/08/16 14:32
  • 中國最大房企碧桂園爆財務危機 影響範圍達數百城市

    債券利息無法如期兌付、境內公司債券停止交易等情形,顯示中國房地產開發商碧桂園距離債務重組越來越近,然而學者認為,重組的前景並不樂觀,若是真的爆雷,影響範圍將達數百個城市。
    2023/08/15 10:51
  • 藉口環境調查 菲律賓喊停陸企馬尼拉灣工程

    菲律賓突然宣布,馬尼拉灣的填海工程要全面停工,進行環境檢測。因為這項工程的承包商,正好是大陸企業,外界普遍認為是因為月初,大陸海警船惡意攔截菲律賓船隻進行的報復行為。儘管菲律賓海軍表示,他們沒有足夠的武力來應對解放軍威脅,不過美國已經保證會實現共同防禦承諾,幫助菲律賓維護主權。
    2023/08/11 15: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